巴西大勝韓國 輕鬆晉級世界盃8強

京港台:2022-12-6 05:53| 來源:搜狐體育 | 評論( 1 )  | 我來說幾句

巴西大勝韓國 輕鬆晉級世界盃8強

來源:倍可親(backchina.com)

  

  (夢之藍M6+,為夢想舉杯)北京時間12月6日03時,2022年卡達世界盃第6場1/8決賽在974球場展開角逐,五星巴西對陣韓國。經過90分鐘的鏖戰,巴西4-1橫掃韓國,輕鬆晉級八強,將與克羅埃西亞爭奪一個四強席位。維尼修斯開賽13分鐘為巴西先拔頭籌,隨後內馬爾罰進理查利森製造的點球擴大領先優勢,此後巴西打出精妙配合,由理查利森在第29分鐘攻進球隊第3球;上半場結束前,維尼修斯助攻帕奎塔破門。第76分鐘,替補出場的白昇浩遠射為韓國攻入挽回掩面的進球。

  本場比賽,巴西前鋒熱蘇斯、特萊斯和阿萊士-桑德羅均因傷缺陣,內馬爾和達尼洛傷愈首發,理查利森出任單箭頭;韓國方面,孫興慜第108次代表國家隊出場,超越名宿朴成華,獨佔隊史出場榜第九位,曹圭成出任單箭頭。第7分鐘,拉菲尼亞禁區右側底線倒三角回傳,內馬爾中路搶點沒有踢正皮球,但晃了禁區中路多名球員,維尼修斯點球點左側輕鬆射門入網,1-0!維尼修斯斬獲世界盃首球,也是他國家隊生涯第2球。

  第11分鐘,鄭又榮禁區內有些託大,解圍球時被身後的理查利森搶在身前,一腳踢翻巴西前鋒,當值主裁指向12碼,巴西獲得點球機會。第13分鐘,巴西擴大領先優勢,內馬爾利用節奏變化騙過韓國守門員金承奎,將皮球送進球門右側,2-0!內馬爾打進本屆大賽首球,也是他職業生涯第7個世界盃進球,他國家隊進球數達到76個。同時,內馬爾看齊貝利和羅納爾多,成為第三位在三屆世界盃賽場上都有進球的巴西球員。

  

  

  第17分鐘,黃喜燦左路內切傳球被斷後,親自在禁區弧頂偏左來一腳勁射被巴西門神阿利森托出橫樑。隨後,李在城開出右側戰術角球,黃仁范禁區弧頂射門高出橫樑。第25分鐘,孫興慜左側角球傳中被防守球員前點頭槌解圍,隨後李在城做球,鄭又榮禁區弧頂射門被阿利森沒收。

  第29分鐘,巴西打出經典配合,理查利森在防守球員的糾纏下連續頭槌,隨後將皮球卸下后短傳,馬爾基尼奧斯快速橫傳,蒂亞戈-席爾瓦沒有絲毫停頓在禁區弧頂直塞,理查利森心領神會的前插,小禁區前單刀面對韓國守門員金承奎射門入網,3-0!理查利森收穫本屆大賽第3球,也是他國家隊第20球。

  

  

  第31分鐘,維尼修斯做球,拉菲尼亞禁區弧頂左側射門高出橫樑。第32分鐘,孫興慜傳球,黃喜燦禁區左肋射門被巴西門神阿利森化解。第34分鐘,帕奎塔回傳,卡塞米羅禁區弧頂射門偏出左門柱。

  第36分鐘,巴西后場斷球后快速反擊,內馬爾直傳,維尼修斯禁區左側底線傳中,帕奎塔後排插上點球點右側輕鬆凌空射門入網,4-0!這是帕奎塔本屆大賽第一球,也是他國家隊第8球。

  

  

  第44分鐘,鄭又榮侵犯拉菲尼亞吃到本屆大賽第2張黃牌,這也意味著,他將缺席韓國下一場正賽。補時第1分鐘,拉菲尼亞直塞,帕奎塔小禁區前右側射門被韓國守門員金承奎平撲出。補時第2分鐘,維尼修斯禁區左側傳中,理查利森中路面對空門搶點沒有碰到皮球,巴西錯過得分良機。補時第4分鐘,帕奎塔直塞,理查利森半場拿球長驅直入,並在小禁區前右側射門,韓國守門員金承奎伸腿將皮球擋出,內馬爾中路近距離補射空門高出橫樑。上半場結束時,巴西4-0遙遙領先韓國進入中場休息。

  下半場易邊再戰,韓國用洪喆和孫准浩分別替下金珍洙和鄭又榮。開賽不到30秒,巴西快速發動進攻,拉菲尼亞禁區右肋射門被韓國守門員金承奎化解。第47分鐘,韓國還以顏色,金英權傳球,孫興慜殺入禁區左肋,在防守球員的干擾下射門,皮球被巴西門神阿利森撲出底線。隨後,孫興慜連續兩次右側角球傳中均未形成威脅。第54分鐘,帕奎塔直塞,拉菲尼亞禁區右肋連續扣球后低射,皮球被韓國守門員金承奎撲出,隨後理查利森再次組織進攻,維尼修斯左肋射們偏出近門柱。

  第57分鐘,拉菲尼亞30米自由球射門被人牆擋出底線。第62分鐘,內馬爾傳球,拉菲尼亞小禁區右側勁射被韓國守門員金承奎撲出底線。第63分鐘,巴西用阿爾維斯替下米利唐。第65分鐘,韓國用白昇浩替下黃仁范。第68分鐘,李在城禁區左側傳中被防守球員擋了一下,黃喜燦禁區右肋抽射被巴西門神阿利森擋了一下,皮球隨後擊中躺在巴西門前的韓國球員曹圭成,隨後孫興慜小禁區前連續兩次補射均被防守球員阻擋。慢鏡頭顯示,如果曹圭成不阻擋,皮球肯定進入網窩。

  第72分鐘,巴西用布雷默和馬丁內利分別替下達尼洛和維尼修斯。第74分鐘,韓國用李剛仁替下李在城。第76分鐘,韓國扳回一分,李剛仁前場右路自由球傳中被防守球員解圍,白昇浩禁區弧頂爆射,皮球從球門右側飛入網窩,1-4!白昇浩收穫本屆大賽第一球,也是他國家隊第3球。

  

  

  第80分鐘,金玟哉前場右路挑傳,李剛仁前插小禁區右側勁射被巴西門神阿利森撲出底線。隨後,韓國用黃義助替下曹圭成,與此同時,巴西用韋弗頓和羅德里戈分別替下阿利森和內馬爾。第89分鐘,馬丁內斯禁區左側傳中,阿爾維斯禁區右肋凌空掃射被防守球員擋出底線。拉菲尼亞右側角球傳中,布雷默頭槌攻門偏靶。第90分鐘,洪喆前場左路長傳,黃喜燦禁區右肋爆射偏出近門柱。補時第3分鐘,羅德里戈傳球,阿爾維斯禁區弧頂射門偏靶。最終,巴西4-1橫掃韓國,輕鬆晉級世界盃八強。

  全場比賽結束,巴西4-1韓國晉級八強。

  雙方出場陣容:

  巴西(4-2-3-1):1-阿利森(80分鐘 12-韋弗頓)/2-達尼洛(72分鐘 24-布雷默)、3-蒂亞戈-席爾瓦、4-馬爾基尼奧斯、14-米利唐(63分鐘 13-阿爾維斯)/7-帕奎塔、5-卡塞米羅/11-拉菲尼亞、10-內馬爾(80分鐘 21-羅德里戈)、20-維尼修斯(72分鐘 26-馬丁內利)/9-理查利森、

  韓國(4-2-3-1):1-金承奎/15-金紋奐、4-金玟哉、19-金英權、3-金珍洙(46分鐘 14-洪喆)/6-黃仁范(65分鐘 8-白昇浩)、5-鄭又榮(46分鐘 13-孫准浩)/11-黃喜燦、10-李在城(74分鐘 18-李剛仁)、7-孫興慜/9-曹圭成(80分鐘 16-黃義助)

        更多體育資訊 文章    >>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2-12-7 02:06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