瘋了!加州建議給每個黑人補償22萬美元住房歧視

京港台:2022-12-4 02:00| 來源:大洛杉磯LA | 評論( 66 )  | 我來說幾句

瘋了!加州建議給每個黑人補償22萬美元住房歧視

來源:倍可親(backchina.com)

  由加州州長加文·紐森 ( Gavin Newsom )在2020年簽字成立的一個「黑人賠償工作組」,周四發布公告,要求聯邦政府向美國境內的每位非裔美國人支付至少 22.3 萬美元的「住房歧視」費用。

  而這只是關於1933年至1977年之間的「住房歧視」的賠償,其他領域的賠償問題還在繼續調查之中。

  為此加州將要至少支付5690億美元的賠償金,這超過了加州一年的財政支出總和,也就是說,加州一年之內停發所有公務員工資,取消所有的學校支出以及停止所有醫院的撥款,也不夠償還給予黑人的補償。

  調查:加州超200萬人有資格獲得賠償

  這是加州州長紐森在2020年成立的一個9人小組,也是第一個要求賠償黑人後代而單獨成立工作小組的州,據《紐約時報》報道,該工作組花了幾個月的時間穿越西海岸,了解黑人在加州所受到的歧視問題。

  根據該工作組的調查顯示,加州有260萬黑人中,有超過200萬人的祖上與19世紀的黑奴沾親帶故,有資格獲得賠償金。

  而關於每人賠償至少22.3萬美元,只是用於 1933 年至 1977 年間使用的住房歧視做法,除此以外,工作組還表示,另外有 12 個類別還需要考慮,包括種族恐怖、被盜文化、不平等教育、住房隔離、被盜勞動力和氣候變化方面,都需要向黑人支付賠償金。

  加州提案草案中的擬議賠償  

  估算黑人企業因「種族恐怖」被盜或毀壞的財產損失的金額,並將其分發給加州黑人。

  採用強制性課程,讓所有教師接受反偏見培訓

  為 K-12(幼兒園到高中)學校招募黑人教育工作者

  為黑人高中畢業生提供獎學金,以支付他們在選擇學校的四年本科學習費用

  補償因州的征地行為(例如公園和高速公路建設)而被迫離開家園的個人

  創造資金投資於環境基礎設施

  在黑人社區創造平等使用公園和國家資源的機會

  補償被剝奪繼承權的家庭,因為如果他們是白人,他們本可以繼承

  補償那些在藝術、創意、體育和智力活動中受到歧視和被剝奪合法利益的黑人

  提高食品和農業等以黑人為主的行業的最低工資

  要求提高有經驗工人的最低工資

  創建一個基金來支持黑人擁有的企業並消除傷害黑人工人的執照障礙

  補償因反黑人醫療保健而永久損害健康的人

  實施縮小加州種族貧富差距的政策

  實施明確而詳細的計劃,幫助非裔美國人獲得賠償

  建立非裔美國人/自由人事務辦公室,以幫助記錄資格並防止未來受到傷害 (資料來源:加州總檢察長辦公室)

  說法:加州賠償不等於聯邦免責

  該組織的成員卡米拉·摩爾 (Kamilah Moore) 接受採訪時說:「對於聯邦政府而言,我想澄清的是,儘管加州正在為其對非裔美國人社區造成的傷害進行贖罪,但這並不等於讓聯邦政府免責,對非裔美國人或美國自由民社區的賠償首先是聯邦政府的責任。」

  「因此,我希望這份報告不僅用作一種教育工具,而且用作一種組織工具,可用於聯邦一級的行政行動。」

  該小組的另一名成員喬萬·斯科特·劉易斯 (Jovan Scott Lewis) 補充說:「我們正在考慮自重建以來規模最大的賠償。」

  在談到他們如何受到影響的其他章節時,摩爾補充說:「在每一章中,都有一個州細分,討論了加州對非裔美國人社區造成永久傷害的責任。然後在每一章中,還有一個全國性的細分,清楚地表明聯邦政府有責任對非裔美國人社區造成長期傷害。

  「在這份報告中,我們也有一些初步建議,因為我們的最終報告要到明年 7 月才能提交給立法機關。」

  如何賠償:紐森若當選總統或全美賠償

  目前,工作組還在繼續考慮聯邦政府應該如何支付賠償,一些人建議學費和住房補助金,而另一些人則建議現金。

  該小組稱,這麼做的目的是希望縮小白人與黑人之間的貧富差距。

  紐森被認為正在考慮2024年的總統選舉,如果他當選總統的話,那麼這個工作組無疑將升級成為聯邦政府的賠償標準,屆時這個行動將上升到全美的賠償。

        更多美國要聞 文章    >>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2-12-9 10:10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