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地遊客可赴澳門自費接種復必泰新冠疫苗

京港台:2022-11-30 17:27| 來源:觀察者網 | 評論( 6 )  | 我來說幾句

內地遊客可赴澳門自費接種復必泰新冠疫苗

來源:倍可親(backchina.com)

  近日,復星醫藥宣布,首批約七十七萬劑復必泰原始株/Omicron變異株BA.4-5二價疫苗(每劑30微克)(「復必泰二價疫苗」)已於11月25日運送抵中國香港特別行政區。

  根據香港特區政府官方信息,香港市民可於11月27日起可預約接種,12月1日正式開打。11月26日,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衛生局的消息表示,為應對新冠病毒變異株Omicron的疫情,澳門特區政府已購買針對新冠病毒Omicron變異株BA.4/5的復必泰(BioNTech)二價mRNA疫苗和可供6個月至4歲幼兒接種的復必泰mRNA疫苗,上述疫苗均已抵達澳門,待完成疫苗收貨程序后,將開始提供接種。

  11月18日,復星醫藥曾發布公告,公司旗下針對新冠原始毒株、奧密克戎變異株BA.4/BA.5的復必泰二價疫苗,已分別獲中國香港特別行政區醫務衛生局許可作緊急使用,以及獲中國澳門特別行政區衛生局特別許可進口批准,可用於當地12歲及以上人群加強接種。而此前,在2022年10月,這一疫苗獲批在中國台灣地區緊急使用。

  復必泰二價疫苗是已上市復必泰BNT162b2的迭代和補充。今年11月,復必泰二價疫苗分別於香港和澳門獲得緊急使用認可及特別許可進口批准。復必泰二價疫苗每劑含有15微克編碼原始毒株刺突蛋白的mRNA和15微克編碼奧密克戎BA.4/BA.5變異毒株刺突蛋白的mRNA。除了添加奧密克戎BA.4/BA.5刺突蛋白的mRNA序列外,疫苗的所有其他成分保持不變。臨床前數據表明,復必泰二價疫苗作為加強劑接種后,針對奧密克戎 BA.1、BA.2和BA.4/BA.5變體以及原始野生型等病毒株均可產生強烈的中和抗體反應。

  mRNA新冠疫苗復必泰是由復星醫藥和德國BioNTech合作共同開發。2020年3月,復星醫藥與BioNTech宣布達成戰略合作,雙方將共同在中國境內及港澳台地區共同開發、商業化基於BioNTech專有的mRNA技術平台研發的針對新冠病毒的疫苗產品。mRNA新冠疫苗復必泰已於2021年3月在港澳地區納入政府接種計劃,並於2021年9月在中國台灣地區開始接種。

  按專家建議,復必泰二價疫苗可供12歲或以上合資格人士按現時的接種時間表,用作第四劑疫苗(或康復人士接種第三劑疫苗)的另一選擇,但他們仍可選擇接種科興或復必泰原始病毒株疫苗。此外,18至49歲人士經考慮對自身的風險和益處,例如有較高暴露風險或個人需要,亦可接種第四劑疫苗。

  與此同時,澳門部分醫院接待內地遊客自費接種。根據澳門科大醫院公布的最新安排,澳門非本地居民自費復必泰mRNA新冠疫苗接種服務自2022年11月1日起已運營,接種費用按接種年齡層略有差異,價格在1360港幣至1650港幣間,疫苗供應商為雅各臣葯業(香港)有限公司。復星相關人員表示,目前澳門開放給遊客接種的是復必泰一價疫苗。據悉,一價適用於12歲以上人群,幼兒無法接種。

        更多港澳特區 文章    >>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2-12-1 16:33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