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爆料:國歌事件后,伊朗足球隊遭軍方威脅監視

京港台:2022-11-29 09:58| 來源:瞰天下 | 評論( 1 )  | 我來說幾句

美媒爆料:國歌事件后,伊朗足球隊遭軍方威脅監視

來源:倍可親(backchina.com)

  當地時間11月21日,在卡達世界盃比賽中,伊朗足球隊拒唱國歌,為國內女性爭取不戴頭巾的權利。美媒爆料稱,國歌事件之後,伊朗足球隊遭到了軍方的威脅。

  據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11月28日報道,據一名參與世界盃安保工作的消息人士透露,伊朗世界盃足球隊球員的家屬受到了威脅,如果球員們在周二與美國隊的比賽前不「老實點」,他們將被監禁和被施以酷刑。

  該消息人士稱,在11月21日與英格蘭隊的首場比賽中,伊朗球員拒絕唱國歌,隨後球員們被召去與伊朗革命衛隊(IRGC)的成員會晤。

  消息人士說,他們被告知,如果他們不唱國歌或參加任何反對德黑蘭政權的政治抗議,他們的家人將面臨「暴力和酷刑」。

  在上周五與威爾士的第二場比賽前,伊朗足球隊的球員們唱起了國歌,最終伊朗以2比0獲勝。

  這名消息人士在世界盃期間密切關注伊朗在卡達的安全機構。他說,伊朗革命衛隊已經調派了幾十名官員來監督伊朗球員。這些球員不允許與隊外人員有往來,也不允許與外國人見面。

  該消息人士稱:「在卡達有大量伊朗安全官員在收集信息並監視球員。」

  消息人士稱,伊朗國家隊的葡萄牙籍教練奎羅斯(Carlos Queiroz)在伊朗革命衛隊官員威脅伊朗球員及其家人後,單獨會見了他們。

  該消息人士沒有透露所謂的談話內容是什麼。奎羅斯表示,伊朗球員可以在世界盃上抗議,但只能在國際足聯規定的範圍內。

  該消息人士稱,在與英格蘭隊的比賽之前,政府曾承諾給球員們「禮物和汽車」,但在球隊拒絕唱國歌的恥辱之後,政府轉而威脅球員和他們的家人。

        更多國際觀察 文章    >>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2-11-30 01:17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