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EC后李家超新冠檢測陽性 曾會晤習近平等領導人

京港台:2022-11-21 22:34| 來源:美國之音 | 評論( 9 )  | 我來說幾句

APEC后李家超新冠檢測陽性 曾會晤習近平等領導人

來源:倍可親(backchina.com)

  香港特首李家超在出席完亞太經合組織峰會返港后被檢測到感染了新冠病毒。在曼谷出席峰會期間,他曾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和多位國家的政府首腦近距離接觸。

  特首辦發言人星期一(2022年11月21日)說,李家超星期天晚上返回香港時接受了新冠病毒核酸檢測,結果呈陽性,目前正按防疫部門的指引隔離,期間將在家工作,並按需要通過視訊出席會議。

  李家超在訪問曼谷四天期間,與出席亞太經合組織峰會的多國領導人會晤,包括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發自會場的視頻顯示,至少在與泰國、印尼、新加坡和越南領導人會面時,李家超和對方都沒有戴口罩。

  在新冠病毒大流行的大部分時間,香港實施了與中國大陸類似的動態清零措施,嚴重影響了經濟活動和民眾的生活,損害了其作為國際金融中心的名聲。目前,香港的防疫措施比中國大陸略微寬鬆,但比世界大多數國家和地區的政策都更加嚴厲。

  李家超在完成亞太經合組織峰會後對媒體表示,香港將有序逐步減少限制,做出平衡判斷。

  觀察人士們說,香港在新冠防疫政策上與中國大陸看齊凸顯了這個自稱實施一國兩制的特別行政區已經基本受北京的控制。

 

        更多港澳特區 文章    >>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2-11-22 22:47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