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錦濤「被離場」引起全球關注 官方的回應來了!

京港台:2022-10-23 01:32| 來源:BBC | 評論( 168 )  | 我來說幾句

胡錦濤「被離場」引起全球關注 官方的回應來了!

來源:倍可親(backchina.com)

  中國官方通訊社新華社周六(10月22日)在英文推特官方賬號對中國前領導人胡錦濤在二十大閉幕會中途離開會場進行回應。

  報道稱,其記者獲悉,胡錦濤「會議期間身體不適,工作人員為了他的健康,陪他到會場旁的房間休息。」

  報道補充稱,胡錦濤最近在養病,「現在好多了」。

  

   不過,中國國內媒體並未報道該事件,新華社的聲明也未見諸於其中文網站和社交平台。

  以下是BBC駐北京記者麥迪文(Stephen McDonell)寫的分析文章:

  

  胡錦濤在中國人民大會堂台上被要求離場的鏡頭引起了全球關注,人們試圖弄清楚剛發生的事情。

  有很多問題,但到目前為止,中國政府沒有給出答案。

  中國前領導人胡錦濤一度似乎不願離開。如果是真的,為什麼?他對繼任者習近平說了什麼,讓他點頭?他在被領下台前拍了拍門生李克強的肩膀,對李克強又說了什麼?

  他被帶離會場最有可能的兩個原因是,要麼展示了中國強權政治的一面——一個代表舊時代的領導人被象徵性地帶走,要麼就是胡錦濤有嚴重的健康問題。

  一個星期以前,大會的第一天,胡錦濤在一名工作人員的協助下走入會場,那一天他看起來很虛弱。

  但是,如果他是因為身體不好而被帶走的,為什麼會突然發生這種情況?為什麼在鏡頭前?是緊急情況嗎?

  中共二十大閉幕:李克強汪洋韓正栗戰書未名列中央委員

  今天拍攝的一段較長的視頻剪輯顯示,習近平轉向前黨總書記,與此同時在胡錦濤的左邊,高層官員栗戰書和王滬寧似乎也很擔心。栗戰書甚至一度要起身協助,但王滬寧把他拉回座位上,就像是在說,「別插手。」

  

  胡錦濤被帶離會場

  胡錦濤還一度伸手出去好像要去拿習近平面前的文件,這個時候他看起來很困惑,習近平也隨即伸出手壓住卷宗,阻止胡錦濤拿走文件。

  共產黨的大會通常高度腳本化,這讓人們猜測胡錦濤離開的時機可能並非突發事件。他在大會最後一天早些時候參加了閉門會議,然後當天的最後一段時間允許媒體進入。就在攝像機設置好之後,官員走向胡錦濤並示意他離開。

  雖然如此,共產黨通常不會把私底下的討論和爭執拿出來公開展示,如果這是一次刻意的安排,那麼就代表這和通常做法不一樣。

  胡錦濤代表了一個與習近平截然不同的中國。他更強調集體領導,必須平衡政治局常委中的各個派系。胡錦濤的年代被視為對外開放和對新思想的包容性增加的時期。

  2008年北京奧運是中國在國際舞台上曝光的巔峰,外商企業在中國設立,國際遊客不斷湧入,互聯網比現在更自由,境內媒體嘗試開始做像樣的新聞,中國的全球聲譽也持續改進。

  雖然有些人評價胡錦濤是「弱主」,但是他執政十年中國經濟經常呈二位數成長,中國也更在乎其國際聲譽。

  作為黨的總書記,習近平將國家帶向了截然不同的方向,他是「核心」,不能被挑戰。

  在現任政府的帶領和鼓勵下,現在中國民族主義情感大爆發,對其他人如何看待中國毫不在乎,中國向其他國家釋放的信息是中國的時代來臨了,要跟中國作對是自取滅亡。

  對內則以黨為最高領導,習近平上任后以反腐為名肅清所有政敵。現在,習近平利用這次大會清除了所有在政治、經濟和社會上和他持不同意見的剩餘勢力。

  如果胡錦濤能明白的話,他在二十大上看到的是新一屆205個人中央委員會的組成,當中不包括李克強或汪洋,他們都被視為經濟自由主義者,都與上一屆政府的思想有關。

  這表明,新的政治局常委會將充斥著習近平的擁護者,確保繼續朝著和胡錦濤時代的改革開放截然不同的方向前進。

        更多中國政壇 文章    >>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2-10-25 08:47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