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就是楊振寧寫的楷書,意不意外?

京港台:2022-10-6 03:49| 來源:楓葉君評 | 評論( 53 )  | 我來說幾句

這就是楊振寧寫的楷書,意不意外?

來源:倍可親(backchina.com)

  楊振寧的簡介就不贅述了,他轟動國人除了其傲人的科學貢獻,還有就是他在82歲迎娶了28歲的姑娘。                                           

  而且從上世紀50年代一直火到現在,整整60餘年。                                                

  其實,楊振寧不僅僅這些,鮮為人知的是他還是抗日名將杜聿明的女婿,杜聿明酷愛書法,楊振寧深受岳父感染,也練的一手好字!

  

  楊振寧楷書

  

  啟功為楊振寧高等研究中心題詞

  楊振寧曾稱讚啟功先生的書法很美,問啟功先生:「我的岳父杜聿明,您認識嗎?他也很喜歡書法,字寫得也很好!」    

  啟功先生說:「我當然認識,杜老有一件好東西《萬歲通天帖》,我也見過,摹王羲之的手卷,是真的王羲之,太好了!」                             

  楊振寧說:「我沒有見過!」

  啟先生說:「這個貼現在在遼寧博物館收藏著」。

  

  楊振寧岳父、抗日名將——杜聿明書法

  (中國嘉德2015秋拍拍品)

  

  杜聿明書法

  據不完全統計,楊振寧為中國協助或者直接建立一流物理實驗室60餘座,為清華大學和南開大學一共籌集約20億美金的科研經費。他以清華大學的名義發表SCI論文30多篇,將冷原子、凝聚態物理科研水平一下子提高了幾十年,為我國在世界科學界爭得了巨大榮譽。 楊振寧利用自己的影響,推薦1200多名青年學者出國訪問、深造,絕大多數都歸國成為科學界的棟樑之才。

  據朱邦芬院士在南開大學講:楊振寧在清華大學的年薪為人民幣100萬元,但他分文不取,捐給了他1997年親自創辦的清華大學高等研究中心。他變賣掉了自己在美國紐約的一處豪華住宅,向清華捐了100萬美元。在清華大學,他設立了「楊振寧講座」,「楊振寧獎學金」,「楊振寧基金會」,並親自擔任高等研究中心名譽主任,基金會主席。

  

  

  楊振寧楷書

 

        更多大千雜聞 文章    >>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2-10-7 03:10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