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全麻"一次拔4顆智齒 高燒飆42度身亡 死因出爐

京港台:2022-10-4 23:26| 來源:中時新聞網 | 評論( 6 )  | 我來說幾句

她"全麻"一次拔4顆智齒 高燒飆42度身亡 死因出爐

來源:倍可親(backchina.com)

  新加坡一名24歲女子到診所拔智齒,怎料注入麻醉後身體引發不良反應,高燒飆至42度不退,過了3個小時仍回天乏術。昨日調查結果出爐,裁定這是一起醫療意外。

  根據亞洲新聞台(CNA)報導,死者卓女於2019年至新加坡國家牙科中心(NDCS)就診,此前口腔內其中一顆智齒長歪,出現劇烈疼痛,醫師建議避免往後更多腫脹和感染,因此決定將患者全身麻醉,一次拔除4顆智齒。

  麻醉醫師評估后表示,卓女有高膽固醇、BMI超標和其他皮膚病史。然而,她過去曾接受2次全身麻醉,分別接受汗腺炎與清除膿腫的手術,皆沒有任何狀況。

  當天早上8點20分手術開始,大概前90分鐘都非常順利,患者生命指數也正常。不過就在手術完成前5分鐘,卓女出現輕度高碳酸血症(Hypercapnia)和二氧化碳濃度飆升的跡象。直到10點20分手術結束,縫合傷口時血液含氧量仍持續低迷,醫師採用呼吸器並停止麻醉藥物,但患者遲遲未醒來,甚至發燒至42度,過了3個小時便失去呼吸心跳。

  驗屍報告指出,手術期間使用某些麻醉藥物,包括琥珀膽礆(succinylcholine)、吸入性麻醉劑等,在體內引起不良反應而致命,該情況可能在麻醉時任何時刻出現。常見像是肌肉僵硬、體溫過高、心跳加快等,因個人基因而異,該癥狀在某些患者身上更容易出現惡性高熱。

        更多大千雜聞 文章    >>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2-10-5 21:38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