耐克加入打折清庫存大軍 這類商品將大幅降價

京港台:2022-10-1 04:20| 來源:美國中文網 | 評論( 3 )  | 我來說幾句

耐克加入打折清庫存大軍 這類商品將大幅降價

來源:倍可親(backchina.com)

  美國中文網綜合報道 由於庫存過剩,耐克(Nike)宣布將清倉銷售貨品。

  耐克周四稱,其最大市場——北美的庫存水平較上年同期飆升65%,整體庫存水平飆升44%.

  在經歷2021年的供應瓶頸后,耐克現在庫存過剩,尤其是在服裝方面。該公司首席執行官多納霍(John Donahoe)周四在與分析師的電話會議上表示:「我們實際上有幾個季度的貨品同時登陸市場。」

  多納霍解釋稱,由於耐克在越南和印尼的工廠新冠疫情爆發后不得不關閉,今年前三季的貨物到貨晚了。然而,即將到來的節日季訂單比計劃提前到達。與此同時,仍有商品訂單在運輸途中。

  多納霍稱,耐克將通過打折來消耗這些庫存,而這些促銷活動將給未來幾個季度的盈利能力帶來壓力。周五早盤,耐克股價暴跌13%.

  投資者同樣擔心其他體育用品公司庫存問題,安德瑪(Under Armour)、阿迪達斯(Adidas)、迪克(Dick』s)等公司的股價周五也因耐克的消息而大幅下跌。

  耐克擬將更多服裝轉移到自己的工廠店,在網上進行促銷,並向TJ Maxx等折扣店出售更多的服裝。

  多納霍說:「我們正在採取果斷行動清理過剩庫存,重點關注特定的季節性滯銷產品,主要是服裝。」

  庫存過剩一直是零售商疫情期間面臨的問題,Target、沃爾瑪(Walmart)等公司最近幾周表示,他們計劃在今年節日季展開多輪促銷。今年,零售商嚴重誤判了市場需求,囤積了太多休閑服裝、家居用品、電子產品和其他非必需品。

  但耐克過剩庫存的水平出乎意料。

  美國銀行分析師哈欽森(Lorraine Hutchinson)周五在給客戶的一份報告中說:「本季度令人驚訝的是,需要大量促銷活動來銷售多餘的服裝。」

  儘管庫存過剩,但耐克仍有一些積極消息可以分享:需求依然強勁,尤其是運動鞋。總體而言,耐克上季度的銷售額較上年同期增長了4%.

  多納霍說:「我們看到目前北美地區的消費需求強勁。沒有任何疲軟的跡象。」

 

        更多金融財經 文章    >>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2-10-1 07:10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