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家:洛杉磯隨時可能發生里氏7級的地震

京港台:2022-9-21 02:33| 來源:世界新聞網 | 評論( 6 )  | 我來說幾句

專家:洛杉磯隨時可能發生里氏7級的地震

來源:倍可親(backchina.com)

  台灣918大地震爆發,引發南加居民對本地地震的再次擔憂,地震專家表示,洛杉磯地區面臨著多條斷裂帶的威脅,超級大地震每天每時每刻都有可能發生;南加州地震研究中心酈永剛教授指出,「在這二三十年內肯定會發生一次芮氏規模7的地震,這是免不了,但我們的中長期地震預報已經非常有經驗,且有多次桉例證明預測成功。」

  根據美國地質調查局(USGS)分析,加州30年內發生芮氏規模8的超級強震機率為7%;發生芮氏規模7的地震機率,北加州為 68%,南加州為 82%;發生6.7規模的機率,北加州為 93%,南加州為 99%。加州已知斷層數百條,超過70%的人口都住在可能發生強震的斷層週邊30哩內,南加更是分佈著200多條斷層,隨時可能引發芮氏規模5至8的地震。

  南加州地震研究中心酈永剛教授解釋說,對於南加州,特別是洛杉磯地區,最大的地震威脅來自於聖安德里斯大斷層(San Andreas Fault),可能因此產生8級或以上的大地震。此斷層約1300公里長,是沿著太平洋板塊和北美洲板塊交界處的水平滑移板塊,這是地球上地層活動最頻繁的區域之一。

  酈永剛表示,聖安德里斯大斷層造成的大地震周期是250年,南加州1690年曾發生過一次芮氏規模8的大地震,「但我們現在已經過了250年的周期,至今還沒有發生,這是最讓人擔心的,現在屬於地震活躍期,我們每天每時每刻都在提心弔膽風險最高的8級地震。」

  同時,還有一個斷裂帶來的地震威脅就在洛杉磯腳底下,名叫朋地岡(Puente Hills)斷裂帶,靠近華人聚居城市羅蘭岡(Rowland Heights)、哈仙達岡(Hacienda Heights)。酈永剛說,這個地震風險在芮氏規模7左右,因為距離居民區更近,對民眾的殺傷力將會很大,如果發生的話,估計會有2000億元的損失。

  南加州還有一條極具殺傷力的斷裂帶,名為東加利福尼亞剪切帶(Eastern California Shear Zone),這是屬於古老的北美版塊和太平洋板塊的碰撞處,2019年7月4日和5日Ridgecrest發生的芮氏規模6.5和7.2強震就位於此斷裂帶上。此外,洛杉磯市中心西側聖費南度谷(San Fernando Valley)的希拉馬德里斷層同樣威脅極大,1994年曾發生芮氏規模6.7北嶺地震(Northridge earthquake)。

  由於多條斷裂帶嚴重威脅洛杉磯以及周邊地區,以致專家認為一個芮氏規模7的地震終究會在這二三十年內發生。

        更多美國要聞 文章    >>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2-9-21 11:32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