頻遭微博微信刪文 美駐中大使上推特戰中國審查

京港台:2022-8-19 02:31| 來源:自由亞洲 | 評論( 4 )  | 我來說幾句

頻遭微博微信刪文 美駐中大使上推特戰中國審查

來源:倍可親(backchina.com)

  中國各地大使與外交官在推特上對各項議題大量宣傳北京視角的論述,但各國的駐華外交官在中國防火牆內的社群媒體上,卻沒有對等待遇。美國駐華大使伯恩斯(Nicholas Burns)周四再次抱怨,中國審查部門刪除美國駐華使館在微博與微信的多則貼文。

  伯恩斯18日在他的官方推特賬號上以中、英文寫到,中國政府審查部門這夏天還真是「加班加點」工作,封鎖我們在微博和微信上的香港、北約、布林肯國務卿的對華方針演講貼文,以及14條LGBTQI驕傲貼文。

  他最後還附上美國已故知名自由派大法官厄爾·沃倫(Earl Warren)的名言:「審查的利劍深深刺進自由表達的心臟。」

  在他的發文下方,有使用簡體中文的推特網民指出,「這個加班加點反得很好!很有中國味!」還有人說,只是刪帖、沒有封號,「已經算是手下留情了」。也有人批評伯恩斯,他明目張胆的破壞所在國社會穩定,應該被驅逐出境。

  這並不是伯恩斯第一次抱怨中國微博與微信的言論審查,他同樣都在官方推特上留下紀錄。

  7月時,他就在推文中寫到,中國審查部門刪除美國駐華使館微信與微博賬號上,發布白宮和國務院針對香港和北約峰會 的貼文。他當時說,「中華人民共和國應該允許中國人民看得到美國領導人的發言,就如同美國人民聽得到中國領導人的發言。」

  6月,他更直接對上中國的駐美大使秦剛,因為國務卿布林肯的對華政策演講內容,都無法出現在美國駐華使館的微博與微信賬號上。但是,秦剛卻在推特上洋洋洒洒轉發中國針對布林肯演講的回應。伯恩斯當時轉推秦剛的推文並直言,既然中國外交部對布林肯的演講做了長篇回應,那麼「該是中國政府審查部門,讓中國公眾在微博和微信上看看布林肯國務卿演講的時候了。我們每次上傳,每次被刪除。」

 

        更多國際觀察 文章    >>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2-8-19 04:23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