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日披露:習近平對拜登說 中國沒有開戰打算

京港台:2022-8-13 01:14| 來源:自由亞洲 | 評論( 23 )  | 我來說幾句

華日披露:習近平對拜登說 中國沒有開戰打算

來源:倍可親(backchina.com)

  美國《華爾街日報》披露,中國領導人習近平在美國眾議院議長佩洛西訪台的四天前,在與美國總統拜登的通話中提到,中國沒有打算開戰。

  報道援引接近中國決策圈的消息人士的說法稱,習近平把收復台灣看作是中國國家復興的核心愿景,對於幾個月的外交努力卻未能阻止佩洛西訪台感到沮喪。

  在7月28日的通話中,習近平警告拜登,佩洛西訪台將帶來某種後果;但他也表示,並不願意與美國開戰,雙方應保持和平和安全。

  中國在佩洛西離開台灣后,在台海進行了一系列的軍演。但熟悉北京思路的人士告訴《華爾街日報》,北京領導人想要的效果是處於控制下的重磅回應,而不是想與美國及其盟友升級對抗。

  報道指出,對習近平來說,重要的是在年底召開中共二十大前保持穩定,這一會議決定著習近平能否連任國家主席。

  但華盛頓智庫國際戰略與研究中心(CSIS)中國研究主任白明(Jude Blanchette)分析說,今後一段時間中國都會對台灣問題表現出激烈的反應,這會對中美關係影響很大。

 

 

 

        更多國際觀察 文章    >>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2-8-18 07:46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