澤連斯基呼籲國民離開頓涅茨克

京港台:2022-8-1 00:54| 來源:德國之聲 | 評論( 5 )  | 我來說幾句

澤連斯基呼籲國民離開頓涅茨克

來源:倍可親(backchina.com)

  烏克蘭總統下令仍滯留在頓涅茨克的居民儘快離開。有分析認為,當地將發生激戰。而戰俘營被炮擊造成眾多烏克蘭戰俘死亡事件,俄烏雙方相互指責。

  "請您遵守疏散的命令",烏克蘭總體澤連斯基在周六夜間的視頻講話中以懇求的口氣說,"請相信我的話,離開頓涅茨克的人越多,俄羅斯軍隊能殺害的人便越少。"他表示,頓巴斯尚在烏克蘭控制的地區,已經籌備和組織了疏散事宜。

  在這次講話中,澤連斯基批評許多人還沒有認識到局勢的嚴重性,"頓巴斯尚有數十萬人,包括數萬名兒童,他們拒絕離開家園。"烏克蘭總統說,應該做更多的勸導工作,"如果您有機會同不願離開頓巴斯戰區的人交談,請說服他們,離開是必要的。"他還表示,政府會對疏散的人給予經濟賠償。

  澤連斯基總統再次要求國際社會孤立俄羅斯。他說,假如美國政府將俄羅斯定義為"恐怖國家",那麼,所有夥伴國將切斷同莫斯科的聯絡。而這發生的越早,世界便能更好地保護自己不受"邪惡"進犯。

  烏克蘭美國報道該國副總理維爾什邱克(Iryna Vereshchuk)說,頓巴斯地區的疏散行動必須在冬季開始前落實,因為當地天然氣供應已癱瘓。

  前美國駐烏克蘭大使赫布斯特(John Herbst)對路透社表示,疏散的原因更可能是將發生激戰,而不是燃料供應問題。他說,俄軍攻佔頓涅茨克剩餘地區的可能性不大,因為供給線將拉得太長,而烏軍現已擁有美國和其它國家提供的遠程炮以及導彈系統。

  炮轟戰俘營:俄烏相互指責

  烏克蘭總統再次嚴詞譴責炮擊頓涅茨克地區的烏克蘭戰俘營,"這是一次大屠殺"。

  據俄羅斯方面的報道,相關戰俘營在周五受到來自烏克蘭的導彈襲擊,大約50人被炸死。莫斯科稱,已就該事件邀請聯合國、紅十字會國際委員會等組織調查炮擊監獄事件,俄羅斯國防部周六晚間宣布,該國希望就這一事件展開獨立調查。

  幾乎同一時間,烏克蘭方面譴責俄羅斯蓄意殺害俘虜士兵。在受到炮擊的戰俘營關押著許多今年5月投降的亞速營戰士。

 

        更多國際觀察 文章    >>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2-8-1 12:45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