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毅訪問馬尼拉 稱要打造中菲關係「新黃金時代」

京港台:2022-7-6 21:37| 來源:美國之音 | 評論( 6 )  | 我來說幾句

王毅訪問馬尼拉 稱要打造中菲關係「新黃金時代」

來源:倍可親(backchina.com)

  中國外長王毅說,北京已經準備好與菲律賓新總統小馬科斯一道迎接兩國關係的「新黃金時代」。

  王毅星期三(2022年7月6日)在訪問馬尼拉時與菲律賓外長馬納洛舉行了會談,稱小馬科斯的上任為中菲關係翻開了新的一頁。他還讚揚新總統「近來承諾將採取對中國的友好政策。」

  上星期四(2022年6月30日)宣誓就職的小馬科斯日前表示,他希望與中國的關係不只是兩國在海洋主權問題上的爭端。此前,他在公開講話中說,與北京發展密切關係不會以喪失主權為代價。

  長期以來,中國對菲律賓附近海域的主權主張和採取的行動導致兩國關係緊張。五年前,杜特爾特上台時也曾謀求與北京靠攏,但與中國持續的海洋主權爭端迫使他在執政後期重新靠近傳統盟友美國。

  根據美菲共同防禦條約和美菲軍隊互訪協議,部署在印太地區的美軍經常使用菲律賓的軍事設施,並與菲律賓軍隊定期舉行大規模軍事演習。

  北京視華盛頓與馬尼拉的軍事同盟為遏制中國擴張的障礙,因此一直尋求削弱美菲同盟。

  (本文依據了路透社的報道。)

 

        更多國際觀察 文章    >>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2-7-14 10:54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