捅你一刀子后,讓你不要找醫生,要學會自救

京港台:2022-6-24 00:48| 來源:CDT | 評論( 4 )  | 我來說幾句

捅你一刀子后,讓你不要找醫生,要學會自救

來源:倍可親(backchina.com)

  6月23日,央視新聞在節目中連線一位專家(中國社科院服務經濟與餐飲產業研究中心執行主任趙京橋)時詢問「疫情下餐飲業該如何自救」,這位專家回應稱在疫情常態化防控的形勢下,餐飲企業必須「積極自救」,去適應變化在疫情下生存下去,而不是「等、靠、要」,等著政府的幫助。結果這段回應遭到不少網民痛批。

  

  @財經網:【#專家稱疫情下餐飲業必須要主動自救#,而不是等、靠、要,等著政府幫助,要積極轉型適應消費需求變化】#疫情下餐飲業該如何自救# 據@新聞一加一,中國社科院服務經濟與餐飲產業研究中心執行主任 趙京橋:實際上疫情的短期衝擊,也加快了整個餐飲業的變革和轉型。

  特別是在當前餐飲疫情常態化防控的形勢下,我覺得餐飲企業必須要去主動積極地自救。

  要順應現在整個餐飲的消費需求,從線下轉向線上,從堂食轉向宅食。

  這個過程中餐飲企業要去根據需求和消費場景的轉變,重新設計自己的產品跟服務,重新去進行數字化的轉型,去適應變化,這樣才能在疫情中更好的生存下去,而不是等、靠、要,等著政府的幫助。

  政府的幫助只能是讓企業可能存活下來,可以續命。

  但是企業自己要發展,也要看到數字化的長期趨勢,看到標準化,比如預製菜發展的重要趨勢,從而進行積極的轉型,適應這些消費需求的變化。

  

  近期,有報道揭示上海餐飲業在全城解封后仍面臨嚴重困境,最主要原因是官方在復工之後不允許民眾堂食,許多飯店僅能依靠外賣來維持企業運轉,然而這一模式的收入杯水車薪,難以維繫企業的正常運轉。

  上海餐飲從3月份停擺以來,到底經歷了什麼?關店歇業、巨額租金堂食無望、生存唯艱……白天笑,晚上哭,痛到無力吶喊。

  有網民批評專家的建議「不食人間煙火」是「何不食肉糜3.0」;有網民將之比喻為「捅人一刀還要人自救」;有網民認為實體行業的艱難「沒有實踐沒有發言權」;有網民回應道「既然如此,專家就應該消失」;還有網民分析這出自高級官員的回答實則代表了政府「方向性的指引」。

  部分網民的吐槽:

  

  

  目前該話題「#專家稱疫情下餐飲業必須要主動自救#」疑似遭到限流,財經網官方微博所發的消息已將「最新評論」關閉。

  

  以下為中國數字時代編輯摘自網民評論:

  楊半仙說:建議專家不要建議。

  史炎nac:專家的話還是給了我很大啟發,這裡想跟觀眾朋友們說,去看脫口秀遇到演員冷場,光是等、靠、要是不行的,作為觀眾必須適應新變化,主動自救,自己先笑起來。

  大望路香濃布朗:那租金咋辦?員工咋辦?這些解決方案請專家仔細說說。

  我在北緯45度:專家開過餐館嗎?線下到線上是兩個場景,不是說轉就能轉的。另外,房租,人工費用高居難下,佔了很大的成本費用。

  一杯啤酒一碟毛豆:這些個專家真是不識人間煙火啊。

  雪域迷城time :專家有實踐過嗎?沒有實踐就沒有發言權!

  阿索lzj : 聽君一席話,如聽一席話。

  sophy-Ivy:疫情期間,理(別)性(做)投(實)資(體)。

  南之瓜:孟買現在各種大白打擊堂食,然後商家發明了很多方法逃避檢查,然後出現了最不齒的人,偽裝成顧客,堅持要求堂食,錄視頻舉報。

  背包客夏農:社會活動是大樹的話,現在的清零政策就像剝了大樹的皮。三年了還是如此作死,駭人聽聞。

  夏天的白英英:讓一部分觀眾,先自主發笑。

  瀟然學不會瀟洒:以先笑帶動后笑。

  酒千千千:既然如此的話我們也不需要專家吧?專家應該從我國消失。

  一隻貓的背影:就是這麼一群人在搞決策,哈哈哈哈哈哈。樂吧就~

  sven_shi:這些專家一般都是畢業後進體制內,分到哪個部門就管哪個行業。聽他們講主要是看方向。這次講「主動自救」就是一個方向性的指引。

  昨天的瀟洒老闆娘:咱們這邊就是說有一些問號緩緩打出。

  Eye2eyes:什麼牛鬼蛇神都能當專家?

  夏攻獅:餐飲從業人員可以考慮植入人工葉綠體,實現光合作用。

  9th-Train不要去追趕列車:無限權力+與我無關,這也太完美了。

  燃燒的霧港水手:你本來不干預人家,人家該堂食堂食該外賣外賣,現在你把人家打得半身不遂,然後說你要學會自己給自己看病?

  風刮過倍er冷:把你腿打斷,告訴你要自救

  Deutschland_eiri:后疫情時代,魔幻仍在繼續。

  浪雪pro:還預製菜,怎麼不轉型做鼻飼呢?

  SILLIN:直接發錢必定水深火熱,自救奮鬥實現人生價值。

  lotalpha:捅一刀子后,讓你不要找醫生,要學會自救。喔,對了,刀子還會繼續捅的。

  李小姓:意思就是說朝廷不管了,你們自己看著辦吧。

  想在南極養只北極熊:沒錢你為什麼不把房子出租去收租金呢 ,為什麼不把私家車去開滴滴呢?

  Luca_五號機:這可是朝廷在這領域最重要的官員發言。

  法律人蘇子:何不食肉糜3.0版上線即視感。

 

        更多大陸資訊 文章    >>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2-6-26 11:00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