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布希尷尬了:"入侵伊拉克不合理又野蠻"

京港台:2022-5-19 21:34| 來源:中時新聞網 | 評論( 10 )  | 我來說幾句

小布希尷尬了:"入侵伊拉克不合理又野蠻"

來源:倍可親(backchina.com)

  美國前總統小布希(George W. Bush)18日在美國達拉斯一場活動中,譴責俄國入侵烏克蘭並批評俄國的政治制度,他說:」俄國(政府公權力)缺乏制衡,一個人就可以決定對『伊拉克』發動完全不合理又野蠻的入侵。」

  語畢,台下一陣錯愕,小布希意識到自己失言,搖搖頭說:」我的意思是,烏克蘭。」他並稱口誤是因為自己」已經75了」,令現場笑聲四起。

  德州《達拉斯晨報》記者威廉斯(Michael Williams)將小布希失言的片段上傳到推特,8小時內觀看次就高達970萬。

  2001年美國發生」911恐怖攻擊事件」,時任美國總統的小布希在國內愛國情操高漲之際,向恐怖主義宣戰,將伊拉克等多個國家列入」邪惡軸心國」(Axis of Evil),后在2003年以伊拉克藏有」大規模殺傷性武器」(WMD)大規模殺傷性武器、暗中支持包括蓋達組織在內的恐怖份子為由,未經聯合國的授權就發動伊拉克戰爭。

  美國最終沒有找到任何伊拉克政府製造大規模殺傷性武器的證據,令小布希飽受批評。這場戰爭曠日廢時,造成數以萬計死傷,直接死於戰火的平民更有6萬6081人。

  本月初,小布希曾與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視訊通話,他盛讚澤倫斯基是」當代丘吉爾」,澤倫斯基則稱小布希是」堅強領導人的典範」。

 

        更多美國要聞 文章    >>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2-5-20 20:00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