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女在高速遭假警攔劫 已有8件類似案 多為華人…

京港台:2022-5-17 04:35| 來源:法拉盛同城 | 評論( 8 )  | 我來說幾句

華女在高速遭假警攔劫 已有8件類似案 多為華人…

來源:倍可親(backchina.com)

  5月1日晚上10點30左右,家住紐約皇後區新鮮草原的王女士開著自己的新Honda CRV從三福路口出發,經過凱西娜大道往495高速路長島方向靠近26出口時被攔劫,劫匪冒充警察開走了她的車。

  王女士今日接受了採訪,分享了當天那場驚心動魄的經歷,希望大家提高警覺,避免受騙遭受損失。

  王女士回憶起當天的經歷,仍心有餘悸。「我的車是在495往長島方向26出口前被攔劫的,那天我去媽媽家看望她,我妹還一直催我說太晚了要早點回家,我覺得沒關係。

  誰知剛離開半小時就出事,我在加油站借電話打給她時聲音顫抖被嚇得話都說不出來。」

  5月1日晚10點多,在長島495高速公路上,王女士的車被一輛疑似警車的白色車跟蹤,車上閃著警燈,提醒王女士靠邊停車,王女士慢慢靠邊停下,還在想自己並沒有違規。

  一位穿著警服的非裔走到她的車窗旁要求查看駕照與行車證件,看完後接著要求她下車走到車子的後方,王女士心中狐疑著,為什麼要下車?犯了什麼錯?但假警察沒有說明原因,連聲催促要她下車,她只好按要求乖乖下車走到車子後方,就在這時,假警察迅速上了她的車並飛快地把車子開跑了。

  王女士才反應過來自己被打劫了。當時皮包、皮夾、兩支手機和私人貼身用品全在車上,自己身上什麼都沒有,大半夜的高速路上也沒有人會停車理她。她只好步行走到最近的加油站打電話求救。

  次日,有兩位警探到她家來接她到警局作筆錄,警察告訴她最近類似事件總共有八件,且大部分是華人。

  王女士說車子到目前沒有找回來,警察跟我說找回來機會很少,如果找到車子也已經被解體被破壞。

  王女士說,她昨天辦理好新手機,想把這個切身經歷的事件分享出來,開車、上車和回家進屋,都要特別注意周遭的環境。手機不離身,還要記住幾個重要的聯絡電話號碼。

  關鍵的是在第一時間的警戒心與防備保護自己的意識隨時隨地要有。

  「很多時候讀到社會新聞都當故事看看就過去了,認為與自己無關緊要,沒想到受害的是我自己。紐約的治安確實比以前差了,大家都要多一份關心,守望互助。」

  109警局社區聯絡官黃凌欽說,遇到這樣的狀況確實讓人無奈,被警察截停時,如果是真警察,不聽指揮後果嚴重,盲目聽從又怕遇見假警察。

  如果心中有疑慮,可先問清楚自己究竟是違反了什麼規定,或者當場打911核實是否有警察在執勤,還有一點,警察執勤都會攜帶錄像設備,大家可以留意警察有沒有佩戴隨身錄像機。

 

        更多美國要聞 文章    >>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2-5-17 18:35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