幾乎完全自給的美國奶粉現短缺 白宮準備增加進口

京港台:2022-5-14 02:19| 來源:美國之音 | 評論( 7 )  | 我來說幾句

幾乎完全自給的美國奶粉現短缺 白宮準備增加進口

來源:倍可親(backchina.com)

  華盛頓 —

  美國白宮經濟顧問周五(5月13日)表示,美國嬰兒奶粉短缺現象還將持續一段時間。政府正在與廠家共同尋找恢復生產,解決這個問題。

  法新社引用白宮經濟顧問布萊恩·迪斯(Brian Deese)的話說,這個問題「不會在一天或者一周內得到解決。」

  造成奶粉短缺的原因最初是供應鏈受阻和勞工緊張,但後來卻因為一家奶粉製造商召回其「問題」奶粉而進一步惡化。專門收集1.1萬家零售商信息的數據組裝(Datasembly)公司的數據顯示,上周奶粉斷供的商家達到43%。

  2月17日,美國奶粉生產商雅培營養公司(Abbott Nutrition)宣布,由於兩名使用該公司奶粉的嬰兒死亡,該公司「主動召回」其芝加哥工廠生產的全部嬰兒奶粉。召回的品牌包括美國數百萬個家庭使用的雅培(Similac)奶粉。

  法新社說,隨後的調查證明雅培奶粉沒有責任,但是該工廠的生產至今卻還沒有恢復。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道說,雅培營養公司質疑發生在這兩個嬰兒身上的罕見的阪崎克羅諾桿菌感染是由該公司的奶粉造成的。

  CNN還說,目前政府和廠商對嬰兒奶粉短缺都沒有答案,除了建議那些買不到奶粉的家長應當打電話給他們的兒科醫生。

  迪斯表示,「我們得實時跟蹤事情如何進展。」

  法新社說,這是拜登政府在應對美國四十年不遇的通貨膨脹飆升和全球供應鏈受阻和恢復美國經濟過程中遭遇的一個新的危機。

  迪斯表示,「目前我們能做的最重要的事情是給零售商更多的自主權,看他們銷售哪些種類的奶粉。同時,也要給消費者購買自己喜歡的奶粉的自由。」

  奶粉供應短缺讓美國家庭感到非常絕望。迪斯說,政府正在與生產廠商共同努力,國內生產正在恢復。上個月,美國奶粉產量有所提高,比廠家發出召回產品前幾周有的情況有所好轉。

  迪斯還表示,拜登政府計劃增加奶粉的進口數量。美國國內銷售的奶粉有大約98%是國內生產的。

  另據CNN的報道,雅培營養公司周三表示,一旦得到美國食品與藥物管理局的批准,公司將在兩周內恢復密西根工廠的生產,並在之後的六至八個星期內把其產品送到零售商的貨架上。

 

        更多國際觀察 文章    >>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2-5-14 18:23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