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菲特:所有比特幣25美元打包賣我都不買

京港台:2022-5-1 19:35| 來源:網易科技報道 | 評論( 5 )  | 我來說幾句

巴菲特:所有比特幣25美元打包賣我都不買

來源:倍可親(backchina.com)

  5月1日消息,近年來,比特幣越來越多地被傳統金融和投資界所接受,但被譽為「股神」的沃倫·巴菲特(Warren Buffett)堅持對比特幣持懷疑立場,甚至不願意花25美元購買全球所有比特幣。

  在伯克希爾哈撒韋公司今年的股東大會上,巴菲特解釋說,比特幣不是一種生產性資產,不會產生任何有形的東西。儘管公眾對這種加密貨幣的看法發生了變化,但他本人堅持不買。

  巴菲特詳細解釋了他為什麼不認可比特幣的價值,並將其與其他類型的資產所產生的有形回報進行了比較。

  巴菲特說:「如果你說,要想獲得美國所有農田1%的權益,我們集團需要支付250億美元,我今天下午會給你開支票。花250億美元,我可以擁有1%的農田。如果你想要以250億美元的價格將全美1%的公寓賣給我,我依然願意給你開支票,這很簡單。現在,如果你告訴我你擁有世界上所有的比特幣,並且願意以25美元的價格出手,我不會接受,因為我不知道能用它做什麼。不管怎樣,我得把它賣回給你,因為它沒什麼用。而公寓可以產生租金,農場則能生產食物。」

  巴菲特說:「我不知道未來一年、五年抑或是十年,比特幣的價格是漲是跌。但有一件事我很確定,那就是它不會產生任何實質性的東西。它有一種魔力,而很多人都會對這種魔力感到痴迷。」

  就連比特幣的狂熱愛好者也傾向於將這種加密貨幣視為一種被動資產,認為投資者會樂於購買和持有它們,並希望看到價格在很長一段時間內上漲。巴菲特本人對此評論說,沒有人做空比特幣,因為每個人都是長期持有者。

  多年來,投資者始終對如何為比特幣估值感到困惑,部分原因是它有可能發揮不同的功能。在西方市場,它已經被確立為一種投資資產,特別是在過去一年裡,因為利率和通脹始終在上升。在其他市場,人們也看到了將其用作數字現金的巨大潛力。

  對此,巴菲特舉著一張20美元的鈔票說:「資產要有價值,就必須為某人提供些東西,而且只有一種貨幣被接受。你可以想出各種辦法,我們甚至可以發行伯克希爾代幣。但歸根結底,這才是錢。美國政府沒有理由讓伯克希爾代幣取代他們的錢。」

  巴菲特和伯克希爾哈撒韋公司副董事長查理·芒格(Charlie Munger)過去都曾對比特幣發表過敵意言論。最著名的是,巴菲特將比特幣喻為「老鼠藥」。

  而芒格的態度似乎更激進,他說:「在日常生活中,我試著避免做愚蠢和邪惡的事情,避免讓我在別人面前看起來很糟糕,而比特幣符合這三點。首先,投資比特幣是愚蠢的,因為它的價值仍有可能降至零;其次,它是邪惡的,因為它破壞了聯邦儲備系統。第三,有些國家禁止使用比特幣,這是明智之舉,但也讓我們看起來很尷尬。」

  上月,風險投資家、億萬富翁彼得·蒂爾(Peter Thiel)表示,沃倫·巴菲特是阻止比特幣發展的頭號敵人。

  蒂爾在講話中舉起了一張巴菲特的頭像,上面寫著「老鼠藥」,指的是巴菲特曾用「老鼠藥」一次來駁斥比特幣。巴菲特的另一句話是:「我沒有比特幣,也永遠不會有。」

  蒂爾說:「我們要爭取比特幣從現在開始上漲10倍或100倍。」他補充說,巴菲特等投資者可以推銷支撐加密貨幣的區塊鏈技術,卻覺得有必要推翻比特幣。

        更多金融財經 文章    >>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2-5-2 10:22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