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留學生在美死亡 美媒:未系安全帶自負責任

京港台:2022-4-21 03:01| 來源:極目新聞 | 評論( 12 )  | 我來說幾句

中國留學生在美死亡 美媒:未系安全帶自負責任

來源:倍可親(backchina.com)

  據《洛杉磯時報》報道,當地時間4月15日,中國留學生Peng Wang(本名王棚)與另外3名留學生在美國加利福尼亞州南部「帝國沙丘」休閑娛樂區發生了一起翻車事故。年僅29歲的研三學生王棚不幸逝世,另外3名留學生受傷。

  

  王棚。 圖源:世界電影節網

  為了更加詳細地了解事情經過,極目新聞記者採訪到王棚的朋友:在美國從事電影工作的K同學。

  K同學向我們透露到:「王棚此次去往『帝國沙丘』是為了拍攝,事故發生在轉場的過程中。」

  此前,以《洛杉磯時報》為代表的美媒聲稱,王棚在車上沒有系安全帶,才導致翻車時自己從車上被甩出去,受了致命傷。對於這點,K同學表示:「我們還在等待官方的事故報告和定責,目前不確定事發時王棚是否沒系安全帶,但美媒就直接這樣下了定論,是非常不負責任的行為。」

  事發后,中國駐洛杉磯領事館發言人表示,總領館已與去世留學生的家人取得聯繫,向其表示慰問,正在為家屬善後提供必要協助。

  極目新聞記者此前從王棚的個人社交媒體主頁上發現,王棚來自中國四川成都,是一位熱愛生活並富有創造力的攝影師。

  整合互聯網電影資料庫官網上的資料后,極目新聞記者發現王棚在美國求學的時間裡拍攝了好幾部短片,他的作品《日常的迷惘》入圍2020屆世界電影節平台短片獎基金青年導演扶助計劃。此外,於2021年上映的《Daemon》(《守護進程》)還獲得了洛杉磯電影獎的最佳劇情短片。

  查普曼大學道奇電影與媒介藝術學院院長斯蒂芬·加洛韋說:「這是我們經歷的最可怕的事。遇難學生是來自中國的王棚,就讀於研究生三年級,這學期即將畢業。他是一位出色的攝影師,生前參與了多部電影短片的製作,深受朋友們喜愛。」

  K同學也說:「王棚是一個非常勤奮、謙卑、友善、也極有才華的攝影師。他的作品得到諸多電影節的矚目,是一個風評口碑極佳的電影人,他在自己的學校和洛杉磯其他的電影學院和電影社群里都享有特別好的口碑。」

 

 

        更多大千雜聞 文章    >>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2-4-21 08:13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