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發:張文宏被悄然免職,網路熱傳有兩大原因!

京港台:2022-3-31 13:02| 來源:網文,作者聞道即行 | 評論( 92 )  | 我來說幾句

突發:張文宏被悄然免職,網路熱傳有兩大原因!

來源:倍可親(backchina.com)

  

  牆內網路熱貼 提要:張文宏被悄然免職,有兩大原因。

  2022年3月28日的上海新聞發布會上,市衛健委主任鄔驚雷多了一個頭銜:醫療救治組組長,而這原本是張文宏的職位,證明張文宏已經被悄然免職。

  

  張文宏被解除上海醫療救治組組長職務,主要原因有兩條:

  1、張文宏負責的上海的新冠救治,低於全國平均水平;

  2、張文宏在疫情防控上長期發表不恰當言論,尤其是對此輪上海疫情造成嚴重不良影響。

  上海新冠救治水平低於全國平均

  早在2020年3月5日,我們就指出:在全國34個省市中,上海的治癒率排名20,死亡率排名18;低於全國平均水平。

  2020年4月9日,我們又做了一個排名,上海的新冠救治水平還是中下。

  

  2020年4月9日新冠死亡率排名

  從2020年4月9日的數據來看,上海1.3%的死亡率,在全國34個省市區中只排第22位,排名中下。

  我們看看排名前列的,並不是西醫最強的北京、上海,而是一大批經濟落後的中醫強省。寧夏、青海、山西,都是西醫不發達的窮省,卻拿了冠軍。再接下來,浙江、湖南、江西,死亡率0.1%,也都是中醫藥強省。福建、廣東、四川、安徽、廣西、內蒙古、山東、吉林、重慶、雲南、陝西,死亡率都低於上海。

  就江浙滬來說,江蘇保持了0死亡,浙江也只死了1人(0.1%),遠遠低於上海的7人(1.3%)。上海的死亡率是浙江的13倍。

  事實上,中國戰勝新冠疫情成功經驗是兩條:

  一個是隔離防疫,依靠的是政府的治理能力和全民動員能力;

  一個是疾病治療,依靠的是中醫為主的中西醫結合。

  依靠「隔離防疫」和「中西醫結合」,中國幾個月就在本土全殲了新冠病毒,根本沒有靠什麼新冠疫苗,更沒有靠什麼特效西藥。

  疫情初期武漢新冠病人的死亡率很高。隨著中醫藥的參與,死亡率大幅度下降至幾乎為零。從2020年5月17日至今,中國大陸新冠病人只死亡4例。參見:中國治療新冠幾乎零死亡,讓西方醫藥利益集團夜不能寐

  而張文宏不提中醫藥的貢獻,卻一直把希望寄托在疫苗和西方特效藥上。

  張文宏對疫情防控長期發表錯誤言論

  假如由中國領導世界,人類一個月就能消滅新冠疫情。中國是被世界拖累了,但我們仍然依靠「隔離防疫」和「中西醫結合治療」雙管齊下實現了「動態清零」。

  因為中國的抗疫成功,證明了西方制度的無能;

  因為中醫治療新冠的成功,斷了西方醫藥利益集團的財路。

  因此,西方必然要攻擊中國的「隔離抗疫」,掩蓋「中西醫結合」的成功,鼓吹「與病毒共存」、「疫苗群體免疫」和「特效藥」。

  而張文宏自疫情發生以來的一系列言論,都深受西方的影響。

  在全國錄播的《人文與醫學》課堂上,他對學生說:「什麼五千年文明啦,這都瞎扯」

  

  在課堂上傳播歷史虛無主義,是公知的標配

  就在這同一堂課上,他盛讚美國,為霍普金斯自豪:

  

  「這是霍普金斯大學,美國的Johns Hopkins,所以這裡是Johns Hopkins的public health school,公共衛生學院。現在全世界number one的公共衛生學院……所以我也覺得很自豪,這就是我,所以我在那裡訪問的時候,我就在那裡偷偷的拍了張片,拍了張照片,我覺得」人類」是挺自豪的。」

  ①2020年3月5日:美國不戴口罩合理,美國是從中國輸入的,「精準防控」和救治完全跟得上

  2020年3月5日,張文宏在直播節目中說,中國人根本不用為美國擔心,美國的醫療系統一旦啟動,檢測和救治完全跟得上。

  「我就問美國的具體的情況,他們告訴我這個季節我們叫什麼,流行季。美國的常規的是2,800萬人感染,28000人的住ICU,16,000人的死亡率,在它這個醫療體系,它可以很容易的就把他它應付過去了。」

  「對於一個輸入性,我們對於一個這個毛病,很清楚的是一個什麼毛病的進來,它的應對,它是很從容的。」

  「你別覺得它好像前面好像慌不擇路的,好像要檢測試劑也沒有,要提供這種檢測試劑是很容易的。而且我們今天也看到,在美國,現在還是局限於幾個社區。他是這樣子的,他爆發一個社區,我把這個社區的學校停課。爆發一個地方,對這個地方進行隔離。所以他不著急。因為為什麼?他的整個醫療系統一旦啟動起來,放到這個醫療體系,它的檢測,它後面的救治,都跟得上。」

  「那麼我就問你,2800萬的流感感染,28000人的住ICU,16000人的死亡,他覺得他可以負擔。那麼今天,你自己覺得,今天到現在為止,他的人數還是只有100人左右的一個新冠,你要他重視到什麼程度,我就問你。」

  「我們現在著急的不得了,覺得美國你怎麼還不封城?你怎麼還不把街道都給封了?怎麼還不戴口罩?是不是沒有口罩,口罩都被我們買走了?我告訴你。真的我們不需要太給他們擔心。」

  「現在大家面對的這個疾病,美國的和中國最大的區別在哪裡,就是一個是輸入性的疾病,還是一個是在你這裡最先爆發的。我們不談起源,起源這個事情說不清楚。」

  ②2020年3月25日:全球頂尖醫療科技在美國

  2020年3月24日開始,美國日新增確診超過40000人。美國「病毒獵手」利普金確診了;哈佛校長夫婦也確診了。

  張文宏終於承認美國錯過了最佳控制時機,但宣稱美國有全球最頂尖的醫學和科技,對美國控制疫情完全有信心。

  「約翰?霍普金斯大學醫學院,Jonhs Hopkins,是全球最牛的醫學的一個地方。所以我可以說,現在美國所有做的醫學的政策,在川普後面都站著這些非常專業的團隊,這一點大家毋容置疑。」

  「但是我相信,美國居於全球的公關衛生體系的頂峰,水平最高,居於全球的臨床醫療的頂峰,醫生的水平也是最高。」

  「我個人覺得,美國的政府一定會根據自己的疫情所在的點,制定最合適的一個方案。我自己覺得這個疫情一定會到。」

  ③2020年8月12日:中國用的口罩、防護服、測序機器都是美國的?

  面對美國的失敗,張文宏蠻橫的宣稱,美國的科研就是比中國發達,我們用的口罩、防護服、測序的機器還是美國的。

  「今天我在這裡還是跟你講,美國的科研比如中國發達。不管你同意不同意,現在醫療領域裡面我們戴的口罩,我們用穿的防護服,我們測試用的機器還是美國的。西方國家比我們發達。」

  其實早在2020年4月17日,美國紐約州州長科莫在新聞發布會上說:

  「我們需要口罩,它們是中國製造;我們需要防護服,它們是中國製造;我們需要防護面罩,它們是中國製造;我們需要呼吸機,它們是中國製造。好了……我們需要檢測試劑,它們是中國製造……呵呵,怎麼會……怎麼會這樣!」

  ④中美檢測速度之對比

  2020年3月5日,他說紐約病例多是因為檢測到位。

  「紐約如果不具備檢測能力的話,哪裡來的三萬多呢?紐約州,它的一個病例數的大幅度的增長,事實上跟他的檢測的一個到位是有非常直接的關係的。你就再也不需要為檢測而擔心了。」

  2020年3月10日,紐約州長科莫則說,美國的檢測能力遠遠不夠。

  他仍然宣稱:「但是在這次新冠疫情當中,大家看到,美國的測序的速度一開始比中國快很多,所以在中國武漢進行大檢測之前,美國每天的測試量遠遠超過我們。」

  至於武漢大檢測,他說要5年才可能做完。

  「根本不需要對武漢人民們每人做一個核酸檢測,你想幹什麼呀?武漢人民,我已經算過了,我一天給你做一萬例核酸檢測,武漢每天可以做一萬例-其實現到不了這個檢測能量,我們現在到不了給武漢每天檢測一萬例的能量 – 我就算你給武漢一天做一萬例,武漢多少人?一千五百萬人,我要做一千五百千天,我要做五年。」

  「你有沒有本事把1500萬的人兩、兩個星期裡面全部做掉?你如果可以做到,那我就問你,有沒有可能一個月里把你一輩子的飯吃掉?你如果是一個有邏輯性的文科生,你就知道這個事情不靠譜吧?」

  最終結果我們都知道了,武漢千萬人級別的核酸大檢測,10天完成。最高峰的2020年5月22日,一天就檢測了147萬。

  這就是中國的科技和中國的效率。

  ⑤2020年9月20日:鼓吹與病毒共生共存,稱新冠死亡人數不影響美國整體壽命,美國不隔離合理,救了更多的人。

  

  2020年9月20日,美國新冠肺炎確診675萬人,死亡近20萬人。就在當天,復旦大學管理學院EMBA開學第一課上,張文宏的演講題目就是:與病毒「共生與共存」:

  「新冠死亡幾十萬人不影響美國的整體壽命,成為非常自然的一個事件。」

  「美國的醫療體制跟中國不一樣,它是輕的病人讓你就待在家裡了,插管有些85歲的就不要插了。因為現在在所有美國人的新冠死亡的中位數值是多少呢?是83歲不到一點,但是美國整個國家的期望壽命也是83歲不到一點。所以新冠現在死掉的人,不影響這個國家的整體壽命,變成是一個非常自然的一個nature的一個疾病的一個事件。」(當時已經是二十萬人命了)

  「所以它說我如果現在經濟崩潰的,我很多人失業,很多人要跳樓的,死掉的人更多了。他說現在我也沒有增加我整體的一個死亡率,每年流感死亡率也要幾萬人。」

  「所以這個就帶來一個非常複雜的一個生態,什麼意思?每一個病毒,它的一個性不一樣的,那你要了解這個病毒的個性,然後讓決策者做出決策。你說就像我們醫生說幾句話,叫我們醫生們最好么把整個國家都封封掉呀,外面的人都不要進來呀,城市城市之間的大家不要通航呀,所有人過來的都要隔離啊,然後我們每天每個人都呆在家裡,stay at home,是吧,那就是你都這樣的話,我們叫什麼,我們叫沒有可能communication,沒有溝通就沒有傳染病,你知道吧。所以,傳染病的英文叫什麼?叫communicable disease,就是有communication就會有傳染病啊,所以你現在沒有communication。但是我們醫生講的這句話對嗎?No communication,no disease。當然,這是對的。但是有多少人要死啊?第一件事情在做的各位全部下崗是吧,沒有communication哪裡有什麼economics對不對?哪裡什麼經濟呢?你們全部下崗,你們下崗家裡的人開始造反,所以這時巨大的社會問題就出來了。」(貶低隔離)

  「所以將來這個社會如何與病毒共生共存,老陸出了一個非常好的題目。這個病毒現在短期內弄不掉,在這之前,我們社會將如何做決策,每個省市如何做決策,這是一個非常重要的考量你的智慧的一個問題,這種智慧實際上超出了我做一個醫生的一個範疇,但是我醫生願意把這事情給你講清楚了,我自己覺得講到這個份上,你如果還不懂,我都懷疑你是不是管理學院的學生了我說,是吧。呃,所以我只能講到這裡了,叫我講得再通俗一點,我實在做不到了好吧。好,謝謝大家。」 (與病毒共生共存)

  ⑥2021年1月,美國在新冠疫情中已經一敗塗地。張文宏卻認為,美國可以依靠新冠疫苗快速獲勝,免疫力達到50%、60%以上,這場疫情就差不多結束了,世界就會重啟。而在這個時候,中國是病毒的新大陸,反而危險了。

  2021年1月17日演講

  美國疫苗速勝論和中國危險論

  他對中醫為主的中西醫結合治療新冠幾乎零死亡的事實視而不見,一心盼西方特效藥+疫苗。

  

  ⑦2021年4月,張文宏宣稱,死亡率最高0.5%都可以忍受。全世界瘋狂打疫苗,先打完疫苗先獲得自由,病死率0.45%是可以開放的,開放的國家才是強大的國家。

  2021年4月10日,重慶大學演講

  《年輕醫生的成長和責任使命》

  ⑧2021年7月,他宣稱,你家裡再乾淨,也得把門打開對世界開放。

  021年7月18日,不顧後果的開放言論

  ⑨西方全民注射疫苗群體免疫的抗疫模式失敗,疫情再次大爆發,張文宏終於承認未來哪怕我們每個人都打了疫苗,新冠仍然會流行。

  2021年7月29日凌晨,正值南京疫情關鍵時刻,張文宏卻半夜發文宣稱要「與病毒和諧共處」。

  

  ⑩2021年12月12日,張文宏稱讚疫情爆發的新加坡實現了「動態開放」,可與「動態清零」媲美,和中國同樣優秀

  把「開放-疫情再爆發-再封鎖」稱為「動態開放」,是張文宏的一大發明。

  新加坡優秀嗎?568萬人的新加坡,自2021年8月執行全民注射疫苗然後開放的「與病毒共存」政策之後,至今新冠死亡1200多人,相當於14億人死亡30萬人。

  特別是本輪疫情以來,張文宏對上海因為管理不善,造成多條隱匿的傳播鏈在社會擴散的事實視而不見,一直強調要向「完全開放」突破,助長了上海防控麻痹大意的思想。

    

  2022年3月25日,上海的疫情明明還在暴漲,張文宏仍然信心滿滿的稱上海的「滾動篩查」已經控制了疫情傳播的趨勢。

  由此可見,張文宏被解除上海醫療救治組組長職務,理由很充分。

  而由此次上海疫情引發的追責,肯定還有更多。

 

        更多大陸資訊 文章    >>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2-4-24 11:02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