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度微信公號向羅昌平發致歉聲明,法院判連載十天

京港台:2019-6-11 19:31| 來源:觀察者網 | 評論( 1 )  | 我來說幾句

百度微信公號向羅昌平發致歉聲明,法院判連載十天

來源:倍可親(backchina.com)

  百度在線網路技術(北京)有限公司(下稱「百度公司」)微信公號「這屆百度公關」 6月10日發布致歉聲明。

  聲明稱,2018年1月25日、2018年1月31日,我們在微信公眾號「這屆百度公關」中發表的《「打頭辦」了解一下?》及《讓人哭笑不得的這屆同行》兩篇文章中,存在「羅昌平與今日頭條存在『PY交易』 」等的表述。對此,羅昌平向法院提起訴訟,認為我們的文章使其在業內的聲譽、公眾形象以及社會評價受到嚴重影響,侵犯了其名譽權。

  經北京網際網路法院判決,認定上述表述構成對羅昌平名譽權的侵犯,判決這屆百度公關賠禮道歉,消除影響。我們依據判決,特在此公開道歉,以消除相關言論對羅昌平的不良影響。

  

  公開資料顯示,羅昌平為從業多年的媒體人,曾任《中國商報》首席記者,《新京報》核心報道記者、深度報道部主編,《財經》雜誌副主編等職務。

  2018年1月23日,實名認證 「羅昌平」的微博博主發布信息,稱「百度有一個『打頭辦』,因為表現好,年終獎五個月獎金。厲害…」,並配發了微信聊天截圖,內容即是關於「打擊今日頭條辦公室」職責和工作內容。

  2月5日,百度以侵害名譽權為由,將羅昌平訴上公堂,要求其立即刪除相關侵權信息,公開道歉並賠償相關損失共計500萬元。

  經審理,一審法院認定羅昌平發布的「打頭辦」微博為虛假的誹謗信息,構成對百度公司的名譽侵權,判決羅昌平在其加V實名認證的新浪微博賬戶「羅昌平」中顯著位置持續十日登載致歉聲明;於判決后十日內向原告北京百度網訊科技有限公司、百度在線網路技術(北京)有限公司賠償合理維權支出損失61800元,經濟損失120000元。后羅昌平提起上訴,2019年1月,二審法院維持了一審判決。

  不過,百度與羅昌平之間的「恩怨」並未就此結束。在上述案件審理過程中,羅昌平提出了反訴百度公司。

  羅昌平稱,2018年1月25日,百度在線公司的微信公眾號「這屆百度公關」發布了《「打頭辦」了解一下?》、《讓人哭笑不得的這屆同行》等文,聲稱羅昌平是媒體平台藍媒匯(天津)網路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簡稱藍媒匯公司)的投資人和發起人,而藍媒匯經營的公眾號「AI 藍媒匯」是「百度黑稿培育基地」,認為羅昌平與今日頭條存在「PY交易」。

  羅昌平要求百度在線公司立即刪除相關文章,在「這屆百度公關」微信公眾號、「百度」官方新浪微博賬號連續三十天刊登道歉公告,並賠償金額50萬元。

  2019年5月22日,北京網際網路法院就羅昌平訴百度公司侵犯名譽權糾紛一案作出判決。法院認為,百度公司已構成對羅昌平名譽權的侵犯,判決其刪除涉案文章,並在微信賬號中持續十日登載致歉聲明,同時賠償精神損害撫慰金和合理支出共計10萬元。

相關專題:,,

推薦:美國打折網(21usDeal.com)    >>

        更多科技前沿 文章    >>

【鄭重聲明】倍可親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或其他建議。轉載需經倍可親同意並註明出處。本網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網友自由上傳,對於此類文章本站僅提供交流平台,不為其版權負責;部分內容經社區和論壇轉載,原作者未知,如果您發現本網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識產權的文章,請及時與我們聯絡,我們會及時刪除或更新作者。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19-8-25 02:25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