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從滅門案看華人的金錢觀

作者:trunkzhao  於 2014-2-6 22:45 發表於 最熱鬧的華人社交網路--貝殼村

通用分類:熱點雜談|已有46評論

這裡是網友評論第2頁,點擊查看原文

發表評論 評論 (46 個評論)

回復 trunkzhao 2014-2-7 11:08
白露為霜: 從容地把子彈頭撿走像是專業殺手。
最起碼不怕。要是一般人,連開四槍,槍槍爆頭,這心理就受不了,更別說收拾現場了。
回復 trunkzhao 2014-2-7 11:11
fanlaifuqu: 也有時就是要爭口氣,當然殺人太可惡!,拉出去決鬥!
沒錯,中國人容易置氣,為那麼一點錢就毀掉別人和自己,實在不值。我們這裡猶太人阿拉伯人就喜歡用破產賴賬,沒聽說過誰被幹掉了。要是擱華人圈裡,沒準就有人想不開。
回復 trunkzhao 2014-2-7 11:13
awang9988: 說的太好了。很有教育意義。拚命存錢, 拚命工作,最後得癌,或自殺,實在不值得。墨西哥, 越南人都比我們強。
中國人大概窮怕了。
對於生活的態度,我欣賞南美人、法裔人和越南人的態度。記得一個中美洲國家的人跟我說,她妹夫就是一中國人,開餐館,就知道掙錢掙錢,也不享受,也不顧家,最後還是離了。生活態度不一樣,過不到一起。
回復 trunkzhao 2014-2-7 11:14
石頭山: 是沒留下彈殼吧?用左輪槍就不用刻意去揀殼。點22口徑的手槍也不咋響,門窗關的話外面也聽不見。我知道有些槍友就有用點22的手槍在自家地下室練槍。咱倒覺得,破
在夜裡,即便是聲音小,恐怕也不至於鄰居完全聽不到吧。
回復 trunkzhao 2014-2-7 11:16
心如水: 極端思維方式所致。不能寬容地對待他人與事物,不能吃虧。一吃虧就仇恨,然後犯罪。
沒錯。其實前面幾起案子,都不是什麼大數目。要是幾十萬幾百萬還算說得過去,就為了不到十萬,真是有病。說實在的,就當白乾,最多兩三年這錢就回來了。
回復 trunkzhao 2014-2-7 11:17
ChineseInvest88: 這是問題本質,不求法律解決.  人命可以用錢來算嗎?
法律也有空檔,肯定是法律解決不了的。
回復 trunkzhao 2014-2-7 11:20
老君岩: 在傳統里沒有一個可信的公家法庭來執行正義,所以只能靠私家仇殺的威懾來做維持社會規則。
有時候法律的空子,只能眼睜睜地損失。比如我見過多起猶太人阿拉伯人靠破產來賴賬的事情,換個公司名接著開,以前一筆勾銷。最多的一個猶太人總欠款據說超過百萬,好幾家大公司拿他們父子一點辦法都沒有。他們有多處房產,估計超過千萬,可跟公司一點關係都沒有。
回復 ChineseInvest88 2014-2-7 11:22
trunkzhao: 沒錯。其實前面幾起案子,都不是什麼大數目。要是幾十萬幾百萬還算說得過去,就為了不到十萬,真是有病。說實在的,就當白乾,最多兩三年這錢就回來了。
同意!
回復 老君岩 2014-2-7 11:33
trunkzhao: 有時候法律的空子,只能眼睜睜地損失。比如我見過多起猶太人阿拉伯人靠破產來賴賬的事情,換個公司名接著開,以前一筆勾銷。最多的一個猶太人總欠款據說超過百萬
中國法律跟從德國法律,公司需要有法人,就減少這種爛事。美國公司法律上和人沒有區別,所以做生意就更需要做due diligence。
回復 xqw63 2014-2-7 12:59
trunkzhao: 沒道理就不寫了。
   很自信啊
回復 yulinw 2014-2-7 21:30
   拚命賺錢很多是為了比別人過得好,殊不知比的結果有時候害了自己~~悉尼前幾年一起滅戶命案也是為了錢,還沒結案呢~·
回復 青島如煙 2014-2-7 22:19
華人在這方面是過於執著,往往看得過重就迷失自己,忘記了生活的本真,最後造成悲劇。。。。。。。
回復 lionspark 2014-2-7 22:24
石頭山: 是沒留下彈殼吧?用左輪槍就不用刻意去揀殼。點22口徑的手槍也不咋響,門窗關的話外面也聽不見。我知道有些槍友就有用點22的手槍在自家地下室練槍。咱倒覺得,破
你沒打過.22LR吧?在密封的室內,.22的聲響都大得出奇
回復 石頭山 2014-2-7 22:50
lionspark: 你沒打過.22LR吧?在密封的室內,.22的聲響都大得出奇
打槍不用耳塞? 室內靶場關上門,裡面打點22,外面能聽到?
回復 STDL 2014-2-7 23:14
我想殺孩子是迫不得已,為滅口而已。那天孩子應該上學的,但天氣不好學校關閉,所以留在了家裡,被兇手撞上了,結果兇手不得不連孩子一起殺。
回復 心如水 2014-2-8 01:54
trunkzhao: 我覺得有可能和宗教有關。中國人不信鬼神就只好信錢了。義大利人信教,可也信錢,平時死扣,卻也給教堂和醫院捐款。猶太人既貪又扣,可也捐錢給他們自己的社區。
換一種方式思考也是優點,中國人不靠社會救濟,自己管理自己的一生所得,不給社會增添負擔,是負責任的表現。很多人都生活得不容易,被人算計,難以接受,憤怒是正常的情緒,犯罪就不對了。不過算計他人,即使不是殺身之禍,也會招惹是非。多與人為善為好。
回復 人權是非 2014-2-8 04:30
'而華人是攢更多的錢'
在現代市場經濟中,這是中華文化的腫瘤.華人的通病.
回復 人權是非 2014-2-8 04:34
淺色: 寫得好,華人普遍的價值觀造成大部分人心理不健康。都是老祖宗害的。
生活中看到很多華人在海外生活很久了,可是那思維方式還是老中的憋屈型, 看不開。
說得好.確實是華人的價值觀問題.樓下的寇一仁把它歸為共產黨的教育.
回復 tea2011 2014-2-8 10:20
trunkzhao: 在夜裡,即便是聲音小,恐怕也不至於鄰居完全聽不到吧。
會不會用了消聲器?
回復 trunkzhao 2014-2-8 10:27
tea2011: 會不會用了消聲器?
應該是吧。

facelist doodle 塗鴉板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評論 登錄 | 註冊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7 23:30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