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富人和官員--一定是奸商和貪官嗎?

作者:redbud  於 2009-5-22 23:38 發表於 最熱鬧的華人社交網路--貝殼村

作者分類:這個社會|通用分類:其它日誌|已有97評論

關鍵詞:

這裡是網友評論第2頁,點擊查看原文

發表評論 評論 (97 個評論)

回復 xoyuanfen 2009-5-23 06:54
tanghan: 我和你不同的地方很多,有一個就是從不言退,從不刪除。表面的東西能刪,心裡的能刪嗎?心裡坦蕩的表述,無畏!
勇者! 敬一杯。
回復 tanghan 2009-5-23 07:34
xoyuanfen: 勇者! 敬一杯。
謝謝!不過我覺得這是臉皮厚的緣故。
回復 東方邪 2009-5-23 07:49
小妹妹,人沒有什麼區別,關鍵是制度和監督的問題. 我的同學朋友,在機關呆的太多了.包括我自己的親哥哥. 人這個東西,很複雜.制度是根本. 
回復 吳鉤 2009-5-23 07:49
頂! 紅蕾說得很有見地, 為什麼要刪了呢.
"富人和官員就一定是奸商和貪官嗎?" 問得好. 不要忘了, 富人和官員本來就是老百姓的一員, 大家這樣簡單化, 把這群人歸為另類, 未免過於主觀了吧, 未免象搞階級鬥爭了吧.
同意這個說法, 現在總有一伙人,不管啥事都要往政府腐敗上扯,用心險惡啊!
我感到, 中國由於歷史原因和教育程度差, 打著老百姓旗號中的一些人, 實際是一群潑婦刁民. 這些潑婦刁民違法亂紀犯罪, 你文中所講的犯罪, 都是這樣一群潑婦刁民乾的.
我倒覺得, 中國政府怎樣對付這些潑婦刁民, 將是一個考驗和挑戰.
回復 redbud 2009-5-23 07:50
槐花柳葉榆錢: 為什麼要刪呢?是不是怕文革呀,這裡就是一暢所欲言的好地方,再說你講的沒有錯呀,仁者見仁智者見智嗎,與王爺同樂與乞丐通行,不要有仇富心理,也不要借一弱者
同意
回復 redbud 2009-5-23 07:52
tanghan: 不錯!我說話向來謹慎和曲折,考慮得比較多。我認為不應亂講話,談不上金口玉言,但吐口唾沫也要是釘。
是的,看過你跟父親關於學文學理的爭論,因為我說話太直接,有時難以預料後果,這個又是我第一次寫這樣的東西,所以想刪,不過現在不刪了。
回復 redbud 2009-5-23 07:52
carpe.diem: 令人刮目相看的好文章。並不偏激,不必刪掉。
謝謝!
回復 xoyuanfen 2009-5-23 07:55
tanghan: 謝謝!不過我覺得這是臉皮厚的緣故。
臉皮厚要有本錢的, 再敬一杯!
回復 redbud 2009-5-23 07:59
sousuo: 什麼人你要和他接觸,一定是平易近人,至少平易近你。

富人和官員並不是一類人,但都是既得利益者,而這利益得的是否源於公正的社會運作,倒是我們要關心的。
我覺得不僅僅平易近人,而是他們作為人的素質,可以坐在那個位子上。有的人品行正直,嫉惡如仇,卻不一定適合做大官,因為他們性格的缺陷攔阻了他們擔負起更大的責任。我接觸了一些所謂的大官,發現他們的性格比較好,對於人的了解,這其實也是作為一個管理者的品質。

沒有絕對的公正,如果制度是灰色的,很難找到絕對的公正。這個要牽涉到立法明確的問題,我不是很懂得。

我覺得沒有必要仇富,財富是上帝給人,讓人管理和運用來幫助更多的人的。這些都是我信了神幾年後思考的,本來很仇富。但是神給我一句話,the rich and the poor has one thing in common, they are all created by God。我覺得這句話的意思是,窮富平等,對待窮人的態度好,但是也不能敵視富人。
回復 redbud 2009-5-23 08:00
light12: 刪除了地不要。我好多朋友的家長是高官。人好壞都有。
是的。
回復 redbud 2009-5-23 08:00
homepeace: 不要帶有偏見
回復 redbud 2009-5-23 08:00
618o382: 現在總有一伙人,不管啥事都要往政府腐敗上扯,用心險惡啊
我覺得是容易誤導大眾,讓他們失去判斷力。
回復 redbud 2009-5-23 08:02
sousuo: 但要是真的不腐敗,扯也白扯;要真的腐敗,扯一扯不是幫助政府嗎?

諱疾忌醫才是居心叵測呀。
說的有道理,但是很多人是很容易被先入為主的成見所誤導的,而且很多人是沒有判斷力的。所謂自古的愚民政策就是這樣來的。
回復 redbud 2009-5-23 08:04
snortbsd: i think those are your thoughts and you don't need anyone's approval for blogging...

you always meet someone who disagree with you, so what? that is
Thanks for encouragement. I have a principle of not discussing politics. I had heard so many stories about culture revolutions and 6.4, etc. Maybe I shouldn't fear to that degree.
回復 redbud 2009-5-23 08:08
東方邪: 小妹妹,人沒有什麼區別,關鍵是制度和監督的問題. 我的同學朋友,在機關呆的太多了.包括我自己的親哥哥. 人這個東西,很複雜.制度是根本. 
同意制度是根本。

我寫這篇文章,也是對我成長的環境的一種懺悔吧。我從小就是在機關的環境里長大,偏偏接受了電影和小說里的觀念,敵視和仇視機關。所以我對於我的家人和那些我叫叔叔伯伯的爺爺奶奶的人,帶著一種敵意,經常諷刺他們,冷言冷語,現在回頭看,我是一個多麼傷人和怪怪的孩子。
回復 redbud 2009-5-23 08:16
吳鉤: 頂! 紅蕾說得很有見地, 為什麼要刪了呢.
"富人和官員就一定是奸商和貪官嗎?" 問得好. 不要忘了, 富人和官員本來就是老百姓的一員, 大家這樣簡單化,
也未必全是潑婦刁民,比如我,過去就是仇富仇官中的一員,那是我所受的傳媒教育造成的,我相信還是有不少的像我這樣的人,很容易被誤導。看到官員和普通人的衝突,馬上站在普通人這面。

我覺得是一個溝通和制度的問題,政府運作的方式透明化。

還有是群眾普遍的心理教育問題,如果人的溝通能力差的話,很容易誤解性地理解別人和政府,比如鄧玉嬌,如果心理分析正常的話,她的表達能力強一些,就不會用這樣激烈的方式了。就我小時候成長的鎮政府官員來看,大部分人都是很溫和的。

我們的中國宏觀上需要制度的救贖,個體上需要靈魂的救贖。
回復 rongrongrong 2009-5-23 08:17
東方邪: 小妹妹,人沒有什麼區別,關鍵是制度和監督的問題. 我的同學朋友,在機關呆的太多了.包括我自己的親哥哥. 人這個東西,很複雜.制度是根本. 
回復 snortbsd 2009-5-23 08:41
redbud: Thanks for encouragement. I have a principle of not discussing politics. I had heard so many stories about culture revolutions and 6.4, etc. Maybe I
still up? time for bed?   

corruptions are not something chinese special. i had traveled a lot of countries. i can tell you this: in quite a few so-called "democracies", the level of corruptions are far worse than that of china, not that the corruptions of china are excusable.

but honestly i strongly believe we must look into our cultural aspect of the issues.
回復 redbud 2009-5-23 08:43
snortbsd: still up? time for bed?   corruptions are not something chinese special. i had traveled a lot of countries. i can tell you this: in quite a f
going to bed now. We had a church meeting tonight and I want to write my own personal spiritual diary before going to bed.
回復 snortbsd 2009-5-23 08:46
night, night, sweet dreams...

gotta get out the office. the time hit the restaurant for soemthing

facelist doodle 塗鴉板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評論 登錄 | 註冊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5-1 01:47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