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文革期間經濟是按計劃地進行的

作者:yongbing1993  於 2022-5-23 21:24 發表於 最熱鬧的華人社交網路--貝殼村

通用分類:文史雜談|已有102評論

這裡是網友評論第3頁,點擊查看原文

發表評論 評論 (102 個評論)

回復 yongbing1993 2022-5-24 01:48
「文革」中,毛澤東試圖解決經濟問題的一根思想主線,就是「抓革命,促生產」。他反覆強調要「抓革命,促生產,促工作,促戰備」。「要抓革命促生產,不能脫離崗位來搞革命嘛。」要求實行「三支兩軍」。其中除了「支左」外,「支工」、「支農」、「軍管」、「軍訓」都是為了保護生產和工作繼續進行。軍隊不但要協同地方管農業,對工業也要管。軍隊不能坐視工業生產下降而置之不理。「一切秩序混亂的鐵路局,都應該實行軍事管制,迅速恢復正常秩序」,「此外,汽車、輪船、港口裝卸,也都要管起來。只管工業,不管交通運輸,是不對的」。
回復 浮平 2022-5-24 01:51
yongbing1993: 台灣學者留言: 根據世界銀行的統計數字,1976年(社會主義中國)大陸人均GDP是410美元,台灣人均GDP 1000美元,台灣是大陸的2.5倍。 應該說,美國把持的世界銀行
那時候的人均 GDP 不到 200 美元,農民的收入基本為零。

那時候除了吃特供的,其他人的生活就乘早別多提了,提起來嚇人。

你自己做個真實的民調(無壓力,無恐懼)就可以了解到現在的老百姓中間有多少人想回到70年代的生活水平。如果是多數,那不是很簡單就用於立法立策的一個依據上,還費勁宣傳文革幹嘛?

還可以做個民調 --- 是否贊成用文革的方式將市場經濟改變為計劃經濟(解釋清楚有哪些具體政策改變,比如全民免費醫療,免費教育,中學畢業後下農村或去兵團N年等等)。也許會有多數人贊同呢?起碼有個大概的了解。
回復 yongbing1993 2022-5-24 02:06
新生事物似乎都不是一次成功的。馬克思的第一個是《巴黎公社》無產階級政權只有兩個月,第二個是匈牙利蘇維埃共和國曆時只有四個月。列寧的第三個無產階級政權《蘇維埃政權》從1918年到1991年解散就有了幾十年。毛澤東的《毛澤東時代》從瑞金延安開始也有幾十年。新中國的《毛澤東時代》有三十年。中國沒有被解散算上中國共產黨內的走資派特色時代中國共產黨也有百年歷史。
回復 yongbing1993 2022-5-24 02:06
為什麼會變? 人性中的自私自利、資本社會裡人人都想無底線地《貪婪》而造成的變。
回復 yongbing1993 2022-5-24 02:06
解決的辦法就是《繼續革命》, 具體的就是文化大革命,  人人都參與人人都自我革自私自利《貪婪》的命。
回復 yongbing1993 2022-5-24 02:07
都自我革自私自利《貪婪》的命? 難!  是的! 但《難》就不去做? 任憑自私自利《貪婪》去泛濫獨行?
回復 yongbing1993 2022-5-24 02:07
《文革》也是新生事物也是第一次, 不完善是一定的, 可不可以嘗試去完善地法律化, 而不是一味地去反對否定抹黑。
回復 yongbing1993 2022-5-24 02:08
走資派鄧小平是謠言公司總經理,他謠言散布的很多,去年查謠言,有的省查,有的省根本不查,還擴散,一查就查到北京,就查不 下去。人家揭發了,就是他那個政治研究室。這個政治研究室不僅凌駕在國務院之上,而且鄧小平他們耍了一個花招,把原來的毛選委員會撤掉了。他把胡喬木這樣 的人凌駕在政治局之上,毛主席不同意,不贊成的。這可是一個相當大的謠言店。
回復 yongbing1993 2022-5-24 02:08
走資派鄧小平不僅翻無產階級文化大革命的案,他是所有的都翻。他利用毛主席在抓落實各項政策之時進行挑撥,說什麼歷次運動都要傷害一批有經驗的老工人,有經驗的 老幹部。毛主席不是批駁了嘛,陳獨秀傷害了嗎?一直數到劉、林。他挑撥離間,造謠誣衊,完全是個反革命的兩面 派。
回復 yongbing1993 2022-5-24 02:17
走資派鄧小平的大公子辦的"康華公司"是高幹子弟扎堆的地方,這些高幹子弟進來之前,最大的也就是處級幹部,大多數是一般幹部,有的還在單位不得志。(80年代的高幹子弟在官場商界還沒露頭角)。但是「基金會」「小康華」「大康華」都有行政級別。「小康華」是司廳級,「大康華」是省部級。進來時是高幹子弟,出來時都是高幹了。沒有人能說清楚,康華進了多少高幹子弟,康華又走出了多少高級幹部。事實上,康華為中國官場培養輸送了大量的市長以上的高幹。
回復 yongbing1993 2022-5-24 02:17
走資派鄧小平的大公子辦的"康華公司"是:中國官倒與官員腐敗的始作俑者。一度聲震海內外的「中國康華髮展總公司」一直是一個謎。康華公司背景:「中國康華髮展總公司」曾經聞名於海內外,因為「康華」與「白貓黑貓」祖師爺的大公子鄧朴方的名字緊緊聯繫在一起。

「小康華」「大康華」及其母體中國殘疾人基金會,鄧朴方手下的管理人員是清一色的高幹子弟,中下層管理幹部也百分之百是憑關係進來的。無論是小康華時期還是大康華時期,總公司、二級公司和外地分公司使用了不少犯錯誤下台的幹部和退居二線的高幹(國務院部委司局長以上的幹部,地方副市長以上的幹部),再加上原來的高幹子弟。

因此這個公司能量驚人,幾乎所有的經濟領域都有康華的一杯羹,國務院有什麼部委,康華就有什麼公司,有些部委撤消精簡下來的公司,康華都捷足先登收入旗下。

很多從國家部委到康華任職的幹部,都把生意做回了原系統。如石油部出來的,在康華繼續干石油生意。跑陳幕華那裡公關,建起了康華自己的金融機構和租賃公司。

最後連保險業和民航業都想干。(被國務院堅決制止了)。還想在山東和日本合資一家相當於寶鋼規模的鋼鐵公司。(冶金工業部一狀告到國務院,才罷休。)
回復 浮平 2022-5-24 03:00
yongbing1993: 解決的辦法就是《繼續革命》, 具體的就是文化大革命,  人人都參與人人都自我革自私自利《貪婪》的命。
領導肯帶頭革自己貪婪權錢色的命嗎?

你整天還在派啊派,好像有誰在這個統治階層里不是貪婪者似的?只有貪多貪少之別。你不貪婪,你是無產者?那就早點改革制度,讓無產階級把你選上去當領袖不是更方便?比發動文革批貪婪要容易多了。

不完善憲政的民主法治制度,總在革命,只是換波人換個方式繼續貪婪而已。
回復 浮平 2022-5-24 03:25
yongbing1993: 新生事物似乎都不是一次成功的。馬克思的第一個是《巴黎公社》無產階級政權只有兩個月,第二個是匈牙利蘇維埃共和國曆時只有四個月。列寧的第三個無產階級政權《
你提到匈牙利,人家不是在89年和平轉變成多黨制,有選舉的民主憲政國家?人家照樣是免費醫療,免費教育,同時又有私有財產,你說這是什麼主義呢?馬列主義,資本主義,社會主義?

你只知道革命,但革命的目的目標和合理性沒考慮清楚。將現在有高幹子女參與的私有公司,民營企業都收回奪取?收到誰的手裡?老百姓手裡?

在老百姓眼裡就是換湯不換藥,趙家人分羹不勻的事【幾乎所有的經濟領域都有康華的一杯羹】。內部分得打架要群眾幫忙,結果老百姓要再次經受文革式混亂的痛苦,幫了半天自己啥自由都沒有了,連一點財產都會被割韭菜,還得維護集權統治者繼續當皇帝來剝奪自己說話的權力。只要不想改變制度不就是這個循環嗎?
回復 SAGFS 2022-5-24 03:27
拜登表態:若北京用武力奪取台灣 美國將出兵干涉(圖) [複製鏈接]
發表於 2 小時前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中央社


發表於 剛剛 | 只看該作者
===2030年水到渠成.

   但畢竟還剩有七八年時間常常會有新節目出現, 互相挑釁.
" 法理暗獨 "刺激對岸就是一例.
一個不敢宣獨, 另外一個卻不敢打. 就是這麼簡單.
......
回復 yongbing1993 2022-5-24 04:15
1976年1月8日,周恩來總理在經歷了長期病痛折磨以後,闔然長逝;1976年7月6日,朱德委員長以90歲高齡與世長辭; 1976年9月9日零時10分,毛澤東主席久病不治,離開我們。他們是新中國的主要領導人,但是他們去世后卻沒有留下一塊錢、一間房子,一畝地。有的只是幾十年來省吃儉用攢下的一點點工資。
回復 yongbing1993 2022-5-24 04:15
周恩來總理是三人中最先去世的。他在銀行裡面沒有存款,平時的工資也是由身邊的工作人員代為領取和開銷的,在他的骨灰撒入大海之後,身邊的工作人員對他生前的存款進行了清點。周恩來總理的臨終時尚結存5709.80元餘款。這些錢,工作人員都交給了周恩來的夫人。
回復 yongbing1993 2022-5-24 04:16
朱德生前不止一次講過:我只有兩萬元存款,這筆錢不要動用,不要分給孩子們,作為我的黨費交給組織。他還曾對孫輩們說:「我是無產階級,我所用的東西都是公家的,我死後,這些東西一律上交國家。我最珍貴的是屋裡那張毛主席像,可以留給你們;我讀過的書,你們可以拿去讀。」所以說朱總司令生前有兩萬元的存款,是三人中最多的。但是他卻沒有留給自己的子孫,而是作為黨費交給了組織。
回復 yongbing1993 2022-5-24 04:16
毛主席的存款是三人中最少的,據毛澤東主席的生活管理員,吳連登。陪伴毛澤東度過了最後的12年,人稱「毛主席管家」回憶,毛主席講,人民已經給了我們待遇,發了工資,我們再不能占國家的便宜。毛主席在臨終前只剩下500多塊錢,這就是全部積蓄。毛主席沒有給子女留下一塊錢、一間房子,一畝地。他教育他們自食其力,全心全意好好為人民服務,不允許他們享受不應該享受的待遇。在中國任何一家銀行,毛澤東沒有一分錢存款。
回復 yongbing1993 2022-5-24 04:16
吳連登說,毛主席剩下的稿費只有124萬多一點,全部交給了國家,沒有留給他任何子女。從這點來看,毛主席心裡想的是中國人民這個大家,從來不想著自己。
回復 yongbing1993 2022-5-24 04:16
毛澤東、周恩來和朱德被世界各國公認為是中國政壇的「三巨頭」,都是於1976年去世。三人為中國革命和建設奮鬥了一生,但是,他們在去世時都沒有一處房產,沒有一塊田地,也沒有一家工廠和企業,也沒有其他金銀財寶,只有一點經過幾十年省吃儉用的工資積余。

facelist doodle 塗鴉板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評論 登錄 | 註冊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7 12:39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