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聊聊美國的簡,繁和煩

作者:虎山寨主  於 2019-3-12 11:03 發表於 最熱鬧的華人社交網路--貝殼村

作者分類:隨想雜談|通用分類:熱點雜談|已有57評論

這裡是網友評論第2頁,點擊查看原文

發表評論 評論 (57 個評論)

回復 虎山寨主 2019-3-13 01:38
tea2011: 好話題文章,選擇自己的生活吧
茶好。好幾天沒見你啦。。。

是呀。美國人都有自己的生活方式。我比較有超前的陽光啦。。哈哈。。
回復 tea2011 2019-3-13 01:53
虎山寨主: 茶好。好幾天沒見你啦。。。

是呀。美國人都有自己的生活方式。我比較有超前的陽光啦。。哈哈。。
身心健康才是王道
回復 虎山寨主 2019-3-13 02:10
tea2011: 身心健康才是王道
同意。沒有好身體,其它都是無用。。。
回復 披著人皮的狼 2019-3-13 03:07
虎山寨主: 哈哈。。。那你可能接觸或聽說的人還不到位。

我們縣是Metro Area的最大縣。這十多年來發展非常迅猛。建立了很多叫做「Neighbourhood Park" 的小公園。大
你能告訴大家你所說的那幾個部門頭頭受賄賂了多少錢?
在美國,會計制度比較健全,  其稅務局與審計局不像中國的同行那樣只用於裝門面。所以官越大越難貪,大多數高官受賄的金額有限。 你聽過有誰貪污或受賄超過千萬美元? 而中國高官受賄, 動不動就是過億, 甚至百億。
美國的現金流動有嚴格的管制, 一萬元及以上的現金出入銀行要在稅局備案。 美國政府官員(包括軍隊)及其承包商接受禮物不超過20美元(的價值)。 政府和軍隊的承包商除了定期被大會計行審核, 還要被國防合同管理機構(DCAA)審核。 說美國與中國同樣腐敗, 只能說明你對美國和中國了解不多。
回復 虎山寨主 2019-3-13 03:55
披著人皮的狼: 你能告訴大家你所說的那幾個部門頭頭受賄賂了多少錢?
在美國,會計制度比較健全,  其稅務局與審計局不像中國的同行那樣只用於裝門面。所以官越大越難貪,大多
幾年前的事情,誰還會記住他們是誰。

你說的都是表面現象啦。我什麼時候說過美國和中國同樣腐敗? 當然中國的腐敗比美國嚴重多了。但不要把美國說成一朵花。大款的行賄咱這樣的小老百姓也不會知道。但幾千塊的行賄還是見到過。哈哈。。。千萬不要問我是誰呀。。。
回復 Sc2885375 2019-3-13 08:27
虎山寨主: 同意你說的。但世界各國都一樣呀。像在美國,你女兒找工作能跟柯林頓女兒比嗎?小布希要是沒有他老爹,他能進名校,當州長,當總統嗎?

我在國內的研究生同學很
古語云:一命二運三風水,這由不得你;四積陰德五讀書,這是可以自己決定的。

所以我會做好自己可以決定的事,不因他人的成功而怨天尤人。也不認為做官就等於有成就。柯林頓、川普做總統的年薪是多少?你賺得比他們多吧?

不如你命好,讀了半年初一就遇上文革,全校一千多同學,現在既沒有成為學部委員的、也沒有部級官員⋯不過,全中國十四億人,又有幾多個是學部委員或部級官員?你的中學同學中,又有多少是學部委員或者是部級官員的?

1970年離開中國大陸時,身無分文,也沒有護照,窮光蛋難民一名⋯五十年後我是當年全校同學中唯一有兩個在美國也正式承認的學位的人⋯三十年前移民時也舉目無親,一切由頭開始⋯我不是有錢人,也不會和Bill Gates 比。但我現在很滿足。

我女兒找工作不見得比柯林頓女兒差,她在哥大醫學院畢業,不知在你的心目中是否算名校?和丈夫現在都是在耶魯大學醫學院工作,前陣子才到西岸的史丹福大學醫學院見工面試,費用全部由大學支付。
回復 虎山寨主 2019-3-13 08:51
Sc2885375: 古語云:一命二運三風水,這由不得你;四積陰德五讀書,這是可以自己決定的。

所以我會做好自己可以決定的事,不因他人的成功而怨天尤人。不如你命好,讀了半年
真的很佩服你老兄。其實咱們第一代移民都不容易。都是靠自己的努力和天賦。

謝謝你說了這麼多。多保重。
回復 Sc2885375 2019-3-13 09:06
各自努力,不要放棄!人必自侮而人侮之!
人不能世襲貧窮!
回復 人間的盒子 2019-3-13 09:35
虎山寨主: 盒子好。有日子沒見了。還好吧?

我是91年1越來美國上學的。。。哈哈。。經歷比一般的國人要多。我是做土木工程的。專長地基和邊坡工程。。最高時有15個州的職
成功人士啊,敬禮!
回復 虎山寨主 2019-3-13 09:56
人間的盒子: 成功人士啊,敬禮!
哈哈。。瞧盒子說的。俺可不是什麼成功人士啦。。性格驅使,在美國的自由世界里如魚得水。。。運氣啦。。。
回復 SAGFS 2019-3-13 11:04
===美國常被號稱" 教育資源大國 ", 你從28年裡請問你學到了些什麼呢 ?  僅僅英語而言有否提高呢, 有些事情是否還要需要口譯幫忙呢 ?





   美國常被號稱" 教育資源大國 ", 你從28年裡請問你學到了些什麼呢 ?  僅僅英語而言有否提高呢, 有些事情是否還要需要口譯幫忙呢 ?
回復 ryu 2019-3-13 14:26
Sc2885375: 古語云:一命二運三風水,這由不得你;四積陰德五讀書,這是可以自己決定的。

所以我會做好自己可以決定的事,不因他人的成功而怨天尤人。也不認為做官就等於有
Great !
回復 虎山寨主 2019-3-14 00:02
SAGFS: ===美國常被號稱" 教育資源大國 ", 你從28年裡請問你學到了些什麼呢 ?  僅僅英語而言有否提高呢, 有些事情是否還要需要口譯幫忙呢 ?

   美國常被
我剛來美國的時候,英語非常差。老師講課都半懂不懂的。好在專業課國內都學過。我老闆很有名氣。他曾經是美國土木工程學會主席,以及ASTM中的一方面主席。他在我以前從來沒有招過外國人。可想而知,他那時對我的英語很無奈。但也不能把我退回是吧。。      他給我選的第一門課程就是「English 101」 。。哈哈。。你們可能都沒有上過這門課。第二學期就是「Technical Writing「。他又幫我找了一個 English Tutor。對我幫助太大了。我們也成為朋友。一起釣魚,砍聖誕樹。。以及美國人生活的方方面面。。這位Tutor多年前還帶他媳婦到我家來住了一周。我那個時候真的是玩命兒學英語。練口音,學打字。。。哈哈。。。真的是值得。你能想象到一年後,我是老闆的所有課題項目的Supervisor。我兩年就過了PHD的qualify考試。不到四年就畢業。。工作,綠卡,博士帽都齊了。。哈哈。。吹一把。

其實我在美國學到的最值得驕傲的是「做人」。
回復 秋收冬藏 2019-3-14 01:51
若不受公議關注和法律轄制,任何權力都會腐敗,至少美國的貪腐是被關在籠子里的狼,而中國的貪腐現在幾乎司空見慣習以為常。
今年稅法有不少改變,我們被狠狠咬了一大口,痛啊!
回復 虎山寨主 2019-3-14 04:36
teqpdjq: 其實在哪裡生活都是很難的!
是呀。要盡量讓自己活得愉快些。
回復 虎山寨主 2019-3-14 04:43
秋收冬藏: 若不受公議關注和法律轄制,任何權力都會腐敗,至少美國的貪腐是被關在籠子里的狼,而中國的貪腐現在幾乎司空見慣習以為常。
今年稅法有不少改變,我們被狠狠咬
同意。法制是減少腐敗的必要手段。中國要是不懲治腐敗,共產黨就會丟江山的。

我兩周前才把公司的賬目搞出來。送給Accountant做公司的稅。個人的稅還要等公司的稅出來才能算。稅交多了也說明你賺錢多了。在美國,多掙錢少交稅是好生活的保障。。哈哈。。
回復 xqw63 2019-3-14 05:56
煩的事還是很多的,啥事都得自己操心,而不是黨幫你安排好了
回復 Sc2885375 2019-3-14 08:29
xqw63: 煩的事還是很多的,啥事都得自己操心,而不是黨幫你安排好了
那是做人和做奴的分別。
回復 虎山寨主 2019-3-14 09:04
Sc2885375: 那是做人和做奴的分別。
哈哈。。。老兄說的有些道理啦。我們那個時候,在中國上大學,每個專業的學生都給安排好了。包括書本,課時和教室等等。學生只負責上課。。哈哈。。我剛來美國上學時,語言又不好,自己拿著老闆給定好的課程表,到處跑去註冊。因為獎學金還沒到位,我還要去貸款。。。再加上各種名目繁多的項目活動要填表。。我真的都想哭。。。
回復 {[MM]} 2019-3-14 13:49
果不其然,當博主談到美國的貪腐和其它一些不好的時候,一定會有人跳著腳的駁斥。這些人要麼就是沒有機會接觸這些事,要麼就是被一片假象所蒙蔽。

記得前些年有位大學教授發表過一篇論文,說的是企業高管們如何利用職權合法的為自己加薪。無非就是各個企業的高管形成了圈子,轉著圈的擔任其它企業的董事會成員或高管,大家互相有默契,哪個企業高管要求加薪都會批准。這種現象正好論證了博主談到的合法貪腐。

facelist doodle 塗鴉板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評論 登錄 | 註冊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6 23:46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