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我們到底還是不是人類?

作者:美國的老王子  於 2022-7-9 07:57 發表於 最熱鬧的華人社交網路--貝殼村

作者分類:有感而發|通用分類:熱點雜談|已有125評論

這裡是網友評論第2頁,點擊查看原文

發表評論 評論 (125 個評論)

回復 七把叉Archie 2022-7-9 20:50
jchip: 一個嘴上掛著之那國的東西往往是個日本雜種,這是普世價值觀。
你這種屎殼郎信奉的破爛,只有在糞坑國大行其道。正常國家怎麼可能和屎殼郎口味相同?就別恬不知恥了,糞坑代表不了普世。
回復 jchip 2022-7-9 21:00
七把叉Archie: 我這種百分百中國人,當然是支那雜種無法理解的。尤其是毛共餘孽,靠著和日寇暗通款曲,顛覆我中華民族國家的奸賊的擁躉,更無法理解。
一個中國人喜愛自己稱為之那,不光是我無法理解你這種反智,你的父母也會同我一樣,中國人中,的確存有你這種日本人的野種,但像你這樣的不承認中國人的養育恩的沒有,別再裝了,你不過是個日本純種,會寫倆漢字裝什麼中國人,我要是你的中國父母,就把你釘到牆上。
回復 七把叉Archie 2022-7-9 21:07
jchip: 一個中國人喜愛自己稱為之那,不光是我無法理解你這種反智,你的父母也會同我一樣,中國人中,的確存有你這種日本人的野種,但像你這樣的不承認中國人的養育恩的
老不死的毛共餘孽,憑你的智商和知識儲備當然理解不了我的意思。快滾回你的糞坑國去,未來世界不太平,自由世界終將和獨裁專制有殊死一戰,你這種屎殼郎還是回糞坑國更安全一點。
回復 浮平 2022-7-9 21:20
對一名被暗殺的政治家是否應該歡呼雀躍的辯論中大致可以看到一些 reasons,但是可以進一步思考 rationality,看看這兩者的區別何在。

第一個 reason 是 【 我對受害者與家屬表示遺憾 但他參拜靖國神社時 】;這屬於 political reason。也就是說當人們的政治觀點不同時,哪怕就是他人用文明的方式在表達時,自己就可以恨不得他去死,死有餘辜?那麼就算他有這個行為但自己的國家領導人照樣親熱,和平交往,設宴招待,喜納貸款,自己會不會同樣恨死了自己的國家領導人呢?也恨不得他去死?建立在被仇恨所控制的個人情緒和心態的理由上?所以這個問題需要自己去從感性和情緒的層面進入到 rationality and justification 的理性層面,也就是人性層面,普遍和一致性的角度去思考和分析自己言行表達的理由 (reasons)是否合適,是否正確,如果人人都這樣會有什麼後果,然後自我判斷和選擇。也就是說自己是否建立了一致的是非善惡觀和自身言行 (behavior) 的基本倫理道德標準,這一點是超越政治觀點和各種偏見的思考。

第二個 reason。。。暫時不寫了,可以去找。

能夠說得出 reasons 的人們也同樣可以有思考 rationality 的能力,而 rationality 是不容易勉強一個成年人去接受的東西。

Make a good choice based on reasons and rationality。why,because our choice will have consequence collectively。

Human beings have this potential to grow, that makes us different from other animals。
回復 vector 2022-7-9 21:48
是什麼讓一個普通退伍老兵如此充滿了仇恨?
不寒而慄。這個國家製造了多少的仇恨。
回復 vector 2022-7-9 21:48
是什麼讓一個普通退伍老兵如此充滿了仇恨?
從來不告訴你到底發生了什麼,只讓你盲目地仇恨,莫名地恐懼,稀里糊塗地活,不明不白地死
回復 浮平 2022-7-9 21:52
vector: 是什麼讓一個普通退伍老兵如此充滿了仇恨?
不寒而慄。這個國家製造了多少的仇恨。
你也可以提出同樣的問題去分析自己國家裡,或者美國,出現種種仇恨和極端行為的個例事件。

有些是自殺,有些是他殺(包括殺親人,殺弱者,殺權力者。。。)

暫時還沒有足夠的事實來分析日本前首相被暗殺的原因?
回復 Frank1818 2022-7-9 22:07
人家問他:若普或習死了,他還會如喪考妣嗎?他回答:普習安保那麼好,不會死。自己本身就雙標,還好意思出來現。為了領狗糧,連點兒老逼臉都不要了。
回復 vector 2022-7-10 00:29
浮平: 你也可以提出同樣的問題去分析自己國家裡,或者美國,出現種種仇恨和極端行為的個例事件。

有些是自殺,有些是他殺(包括殺親人,殺弱者,殺權力者。。。)

要為老兵發聲,要讓老兵說話,不能讓老兵不明不白的消失才是當務之急,
日本作為一個富裕國家,要堅持民主自由,呼籲公開透明的處理,更要呼籲愛與和平,要原諒老兵,老兵一定有不得不這麼做的苦衷,希望關注老兵的心理健康問題
回復 vector 2022-7-10 00:31
浮平: 你也可以提出同樣的問題去分析自己國家裡,或者美國,出現種種仇恨和極端行為的個例事件。

有些是自殺,有些是他殺(包括殺親人,殺弱者,殺權力者。。。)

是什麼迫使一個退伍老兵做出如此極端的行為。是體制,體制的好壞不是看你有多少高樓大
廈,你有多少尼桑豐田.而是你有沒有關懷到每一個國民,有沒有對退伍軍人最起碼的尊敬.沒有暴民,只有暴政。
回復 浮平 2022-7-10 00:52
vector: 是什麼迫使一個退伍老兵做出如此極端的行為。是體制,體制的好壞不是看你有多少高樓大
廈,你有多少尼桑豐田.而是你有沒有關懷到每一個國民,有沒有對退伍軍人最
哦,這個可以先將事件放一邊。單一暴力犯法犯罪的因素很多,可以等等更多的事實。但不妨礙去思考更寬廣的話題和尋找對自己推理原因,判斷主要原因之論點的支撐論據。

比如,老兵的遊行抗議以及極端行為在日本多不多?老兵的失業人數比例?

以及單獨分析或與其它國家比較,日本政府對待退伍軍人的標準是什麼,從絕對意義和相對意義來比較。

還可以分個層次去分析,「最起碼的尊敬」 屬於精神層面,哪些政府行為,政策法規在你眼裡屬於沒有最起碼的尊敬;最起碼的生活標準屬於物質層面等等。比如,老兵的薪水是多少,日本的醫療保險,教育,就業機會。

以上並不是說本人否定你的因果分析,也可能你分析的正是主要原因之一。
回復 NO_meansNO 2022-7-10 04:38
七把叉Archie: 我這種百分百中國人,當然是支那雜種無法理解的。尤其是毛共餘孽,靠著和日寇暗通款曲,顛覆我中華民族國家的奸賊的擁躉,更無法理解。
說得好,頂!

據說「支那」來自梵語,也有的說是英文China的譯音,跟「蘇維埃」來自俄語一樣,都是進口貨,洗腦煞筆對「支那」一詞很敏感,卻對俄爹的「蘇維埃」十分受用頂禮膜拜,以前搞了一個【中華蘇維埃共和國】分裂國家,今天還跟俄爹勾肩搭背,共產餘孽有臉談愛國,騙誰呢?你們不配。
回復 七把叉Archie 2022-7-10 06:09
NO_meansNO: 說得好,頂!

據說「支那」來自梵語,也有的說是英文China的譯音,跟「蘇維埃」來自俄語一樣,都是進口貨,洗腦煞筆對「支那」一詞很敏感,卻對俄爹的「蘇維埃
NO_meansNO兄總是言簡意賅的說出我的心聲,謝謝
回復 來美六十年 2022-7-10 07:45
kumar: 請問你今天有國不能回,有家不能歸,你在國內的親人被像豬狗一樣圈禁,天天張著嘴等著人來捅,沒有基本的人權和自由,這一切是因為蔡英文和李登輝嗎?日本和中共
半斤八兩
回復 pinglunla 2022-7-10 08:30
作為日本人哀悼安倍沒錯,作為中國人哀悼安倍就是漢奸。 安倍外公是侵華甲級戰犯,死在他手裡的中國人數不勝數。安倍做首相的這些年沒少給中國下絆子,捅刀子,篡改侵華史。 站在日本人的立場上安倍是在為大和民族的發展爭取生存空間,日本人悼念他沒問題。 站在中國人的立場上看,這貨雖然現在不是日本首相了,但以前乾的那些齷齪事情還不能讓中國編點段子玩點梗嘛。 在民主的韓國,慶祝安倍被槍殺,罵安倍去死的比中國多多了,厲害多了,難道韓國人也是被共產黨洗腦?
回復 浮平 2022-7-10 09:41
pinglunla: 作為日本人哀悼安倍沒錯,作為中國人哀悼安倍就是漢奸。 安倍外公是侵華甲級戰犯,死在他手裡的中國人數不勝數。安倍做首相的這些年沒少給中國下絆子,捅刀子,
是的。南韓也有人慶祝安倍被害,都有和中國人相近的舊仇。民主社會更不能限制民眾的喜怒哀樂表達,只要在法律範圍內。

那麼作為其他人看到這種情況是否會思考如何做更好,以及作為國家領導人又如何做更好,這些是值得思考的,也是與我們每個人的選擇相關。也就是說政府在不能硬性對待老百姓行為的情況下,如何引導和教育。大致可以看到這幾點 ----

第一,韓國總統周五首先表態譴責不可容忍的暗殺犯罪行為。將文明道德和社會秩序放在首位。

第二,韓國總統周五送花給安倍家屬併發出悼念涵。

第三,同時,韓國特別擔心此事引發仇恨犯罪,會波及到在日本的韓裔。也就是說,任何時候民眾的言行都會產生後果,有時是對等效應,特別是以仇恨,復仇,報復之類的情緒為驅動。換句話說,對自己也無益。是盡量減少呢,還是支持推廣這類行為?

【South Korean President Yoon Suk-yeol has vowed to improve relations with Japan. On Friday, he offered condolences and sent flowers to Abe』s family, although hours after many other Asian leaders. Seoul was also particularly concerned about Abe』s death motivating potential hate crimes against Korean nationals in Japan. 】

 【South Korean President Yoon Suk Yeol called the shooting 「an intolerable criminal act,」  】
回復 jchip 2022-7-10 11:02
七把叉Archie: 老不死的毛共餘孽,憑你的智商和知識儲備當然理解不了我的意思。快滾回你的糞坑國去,未來世界不太平,自由世界終將和獨裁專制有殊死一戰,你這種屎殼郎還是回糞
小日本子灣雜。
回復 jchip 2022-7-10 11:13
七把叉Archie: NO_meansNO兄總是言簡意賅的說出我的心聲,謝謝
倆輪逼。
回復 SAGFS 2022-7-10 11:18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基辛格觀點:攻打台灣是習近平計劃中的最後事項(組圖) [複製鏈接] RFI華語

發表於 1 秒前 | 只看該作者
===台獨根本就不是美國政治的最高境界, 只是策略上北京怕台獨.
國會最高境界實行中國" 國家兩黨制 "目標, 包括兩韓.
如此而已
回復 goofegg 2022-7-10 12:00
是啊,有些中國人是如此醜陋,死個外國領導人有什麼值得慶賀的?更是拿這個花那麼多功夫大批國人的素質更是讓人唾棄,拿我推特上回別人的回復:
日本敏感的神經,安倍死了,倒是這麼關心起中國人的反應了。如果這麼在乎的話,關於侵華、南京屠殺、釣魚島的反應就要當回事。
作為一個普通老人的死是要惋惜的,不過作為右翼反華政客的死,慶祝一把他們有什麼脾氣?
不過我對他的死真沒當成多大的事,也不值得慶祝。

facelist doodle 塗鴉板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評論 登錄 | 註冊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7 23:56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