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公子沈:這名馬里蘭大學的中國留學生真的辱華了嗎?

作者:公子沈  於 2017-5-22 20:35 發表於 最熱鬧的華人社交網路--貝殼村

通用分類:熱點雜談|已有85評論

關鍵詞:中國留學生, 中國網民, 馬里蘭大學, 社會主義, 英文演講

這裡是網友評論第4頁,點擊查看原文

發表評論 評論 (85 個評論)

回復 哆嗦 2017-5-23 14:54
handso: 個人認知不同,沒問題。有哪一個國家能摒棄那些不好的東西?
當然不存在天堂了。但是實踐當中有量的不同啊。優劣比達到一定的量了,或者至少是正在明確明顯的向好,就可以了。沒有人會真的要求生活在天堂,那是幾十年後的事情
回復 handso 2017-5-23 14:59
哆嗦: 很開心,我們有部分共識。關於后一部分,冒昧的說一下:如果前提是成立的,那麼祖國就仍是個地理概念,其餘部分乃是附著上去的。就是說,存在著「中國」這麼一個
個人認為,你太苛求了,世界上貌似沒有絕對公平、自由的國家,或者說根本就沒有什麼公平這件事,也沒有自由這回事。
你認為「只有當中國承載了絕大部分這些美好的東西和摒棄了那些不好的東西的時候,它才是我們理想和價值的共同載體。否則就還稱不上。」

我認為,當國家在不斷進步,人民生活越來越好,就稱得上。雖然,她可能不是你和我 理想和價值的共同載體
回復 handso 2017-5-23 15:01
哆嗦: 當然不存在天堂了。但是實踐當中有量的不同啊。優劣比達到一定的量了,或者至少是正在明確明顯的向好,就可以了。沒有人會真的要求生活在天堂,那是幾十年後的事
說得對。那你認為現在的中國是「正在明確明顯的向好"還是相反?
回復 哆嗦 2017-5-23 15:09
handso: 說得對。那你認為現在的中國是「正在明確明顯的向好"還是相反?
我認為經濟增長在30多年的高速增長之後,目前處於調整階段。公民權利這些年則是不進反退了。
回復 哆嗦 2017-5-23 15:18
我個人來說,是比較有耐心的。對於經濟增長速度低一點,公民權利改善慢一點,個人以為是無所謂的。人最要緊是有個希望,有個盼頭。而且現實當中的話也確實能感受到。這就夠了。一步登天的事情多數時候是有害的。所以經濟增長慢了,這個沒關係,誰也不可能老是這樣高速。但是公民權利這些年確實是有所倒退,我對這個相當不滿
回復 哆嗦 2017-5-23 15:25
制度上,我也認為不一定是民主化才是最優。但是制度方嚮應該是有利於個人權利與自由擴張的,不論這個制度是什麼。當然我也承認中國老百姓素質目前還不夠,但是你要朝這個方向努力啊。公民教育素質教育要逐步加強。不能把這個當借口然後就啥也不幹了,甚至還阻撓
回復 handso 2017-5-23 15:28
哆嗦: 我認為經濟增長在30多年的高速增長之後,目前處於調整階段。公民權利這些年則是不進反退了。
作為一個普通老百姓,公司職員,生活水平提高我是有實實在在的體會的。公民權利這塊,可能我沒啥特別的要求,所以確實沒感覺。需要提高估計是肯定的,象美國這種號稱全世界最有公民權利的國家,買了機票都給拖下來的,還打的滿臉血。   中國肯定還是需要提高的。
回復 handso 2017-5-23 15:31
哆嗦: 我個人來說,是比較有耐心的。對於經濟增長速度低一點,公民權利改善慢一點,個人以為是無所謂的。人最要緊是有個希望,有個盼頭。而且現實當中的話也確實能感受
「但是公民權利這些年確實是有所倒退,我對這個相當不滿」除了這句話,我個人沒啥感受之外,全部同意。
回復 哆嗦 2017-5-23 15:41
handso: 作為一個普通老百姓,公司職員,生活水平提高我是有實實在在的體會的。公民權利這塊,可能我沒啥特別的要求,所以確實沒感覺。需要提高估計是肯定的,象美國這種
經濟增長這個話題真是可以說很多,也沒法展開很多。簡單而言,首先它是實實在在發生的,任何人也否認不了。另外經濟增長正是像你這樣的老百姓的勤奮與努力創造的,絕非其他任何人的恩賜。講到今天中國經濟增長的偉大奇迹,就不能割裂歷史,看看這個奇迹是從何而來的。為什麼這30多年才創造了奇迹,前邊為什麼沒有?前邊為什麼被束縛了手腳?我個人來說,不會因為某個人之前把我捆起來,然後又鬆綁而感謝他。至於公民權利,確實如你所言,每個人的觀點和要求是不同的。我個人的「不滿」只是個人的,不能代表任何其他人
回復 哆嗦 2017-5-23 15:43
handso: 「但是公民權利這些年確實是有所倒退,我對這個相當不滿」除了這句話,我個人沒啥感受之外,全部同意。
好,握手。人和人是不同的,不可能諸多觀點都是相同。多謝賜教,睡了先,困死了。不好意思先下了
回復 handso 2017-5-23 16:05
哆嗦: 經濟增長這個話題真是可以說很多,也沒法展開很多。簡單而言,首先它是實實在在發生的,任何人也否認不了。另外經濟增長正是像你這樣的老百姓的勤奮與努力創造的
完全同意。
小布希和柯林頓領導下的美國是不同的,奧巴馬和特朗普領導的美國也是不同的。習和毛領導下的中國也是不同的。個人或者說領導人對國家的影響也是不能否認的。
我反感的,厭惡的是那些對中國的發展視而不見,一味謾罵,逢中必反。從他們的言語中可以感受到,他們不是希望這個國家變好,而是希望她亂,希望她越來越差。
回復 公子沈 2017-5-23 16:50
謝謝大家的熱烈討論!歡迎大家關注我的微信公眾號:公子犯堂(gongzifantang),也歡迎加我個人微信:gongzishen2016 拒絕五毛和小粉紅。謝謝!
回復 Lawler 2017-5-23 21:25
公子沈: 不理還留個屁言,小粉紅和五毛都給我滾出去
說錯人了
回復 brianttt 2017-5-23 22:20
據說被污染的土地要恢復需要30年,思維方式被污染可能需要幾代人才能恢復。別急呀
回復 文廟 2017-5-23 23:14
哆嗦: 制度上,我也認為不一定是民主化才是最優。但是制度方嚮應該是有利於個人權利與自由擴張的,不論這個制度是什麼。當然我也承認中國老百姓素質目前還不夠,但是你
本村被翻牆「輿論導航員」騷擾的歷史,由來已久。本人曾揭穿他和他指揮的手下,其答覆基本有個套路,不能亂答。我一直認為,這位領導能力有限,最後怕小同志被「污染」, 不給人家翻牆了。不過小同志,確實幼稚,沒經歷過自由的空氣,幾句誠實的話,就把自己身份給暴露了。哈哈 。這位馬部長的老部下的部下的部下, 撐不住幾句話,就會跳起來,髒話連篇,忘了領導交給的任務。讓大家看看,給他口中所謂的「祖國」丟臉啊!按他的意思,孫中山和毛澤東,都不愛國,偷錢最愛國。

他現自稱是「公司小職員」,而翻牆本身就是「叛黨叛國」。 他又愛的是啥「國」?

不過能翻牆,碰到新鮮空氣,不是壞事。大家多給鼓勵。
回復 文廟 2017-5-23 23:36
handso: 別在這兒看見個人跟見到親爹似得套近乎!!看看自己那諂媚的老臉。
能清楚記住上級給你的任務嗎?絕不能暴露身份,不能公開撒野,決不能給海外華人造成負面印象。看看老郭咋評論你們的?你過去和在本文所有的留言,都違反了「黨的紀律」,破壞了「黨的形象」。

這同賣國無異。建議大使館的同志,向內部反應。好好檢查一下。
回復 總裁判 2017-5-23 23:55
中國人就是這樣的,只要誰說一點點自己聽不進的話,就說別人反華辱華。
中國人只要對方給點好處 ,便相互承認,不管是為八國聯軍還是為皇軍帶路。
全國人民大團結萬歲!
回復 vibes 2017-5-24 02:24
這所謂「辱華事件」, 也就是中國特色的上綱上線,已整死整殘了幾代人,大概整不到楊小姐本人,但能整到楊小姐她爸。
回復 jetfighter 2017-5-24 03:57
handso: 你沒掛好又怎麼樣,小心下次坐飛機被拖下來。
敢到駕駛艙來拖我的還沒生出來呢!倒是你還沒被拖過吧,被我趕下飛機的已經有3個了。你是不是也財迷心竅了也想試試? 我可以保證你錢沒贏著,先贏了牢飯。
回復 kjren 2017-5-24 04:32
handso: 好好學學習,祖國這個詞本身就是褒義詞。
當罵一個國家的時候是不會用這個詞的。
你是該好好學習, 現今中國漢奸式的僑務政策將廣大海外僑胞的祖國強行剝奪了, 他們沒有了祖國, 只有祖籍國?

facelist doodle 塗鴉板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評論 登錄 | 註冊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8 21:53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