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看不懂的中國人

作者:秦臻  於 2019-1-19 23:25 發表於 最熱鬧的華人社交網路--貝殼村

通用分類:熱點雜談|已有31評論

這裡是網友評論第2頁,點擊查看原文

發表評論 評論 (31 個評論)

回復 worldman 2019-1-21 07:42
秦臻: 嗯,的確有這樣的人,有話不直說,故弄玄虛,說話雲山霧罩旁敲側擊,看著聽著都累,乏味。要是他自己能說的更好,看的更明白,也寫點什麼讓大家見識一下他的高見
回復 秦臻你就可憐可憐你自己吧!連紐約時報的時評都承認,美國之所以為難華為,就是因為華為在5G技術上做的太出色了,站在美國國家戰略利益上,美國當然不能接受由中國企業在5G技術上的領導地位。你可以閉上眼睛不承認華為5G世界第一,我只給你一個數字,5G的相關專利,華為擁有的最多,遠勝愛立信和思科。第二,你以為你這麼賣力攻擊你自己的同胞,人家老美會把你看成自己人?讓你的子女申請洛克希德馬丁的關鍵職位試試看,即便他們是在美國出生。最後奉勸你對自己的同胞善良一點,否則中不中洋不洋的四不像一個。
回復 秦臻 2019-1-21 08:52
worldman: 回復 秦臻你就可憐可憐你自己吧!連紐約時報的時評都承認,美國之所以為難華為,就是因為華為在5G技術上做的太出色了,站在美國國家戰略利益上,美國當然不能
你簡直太可笑了!
一:我從沒說過華為的5G不尖端,我說過嗎?你找出來。
二:難為華為?華為沒有欺詐美國銀行,沒有進行非法交易而觸犯法律嗎?
三:我攻擊同胞?你懂得什麼叫攻擊嗎?攻擊就是沒有事實依據的撒潑,就像你這樣的才叫對我的攻擊。
四:我說的是事實,沒有想成為誰的自己人,成為老美的人幹啥啊?有啥用嗎?是中國人就是中國人,入籍了國籍變了但是民族沒有改變。是你想多了,小人之心不可有。
五:我說了一共五件事,1.逼著別人愛國,自己卻溜出去。2.朱令案29幾年沒有結論,謝倫伯格半月判死刑。3.人質外交。 4.崔永元爆料黑暗。5. 文章倒數第三段我特意寫的有人在外國網站說她是一中國人,但是她喊美利堅萬歲,我表示蔑視了。
六:我在加拿大,不在美國。

我耐著性子跟你說了這些,為什麼說耐著性子呢?因為我感覺你根本沒看懂我的文章,你這種非常情緒化的留言,如果我不夠冷靜跟你一般見識,很快就能演變成辱罵。

言論自由的意思是每個人都有權利說自己的觀點,你有不同看法隨便說,但是言論自由不等於可以隨便侮辱別人,我警告你。我的文章你愛看就看,不愛看就不看。
回復 worldman 2019-1-21 09:48
秦臻: 你簡直太可笑了!
一:我從沒說過華為的5G不尖端,我說過嗎?你找出來。
二:難為華為?華為沒有欺詐美國銀行,沒有進行非法交易而觸犯法律嗎?
三:我攻擊同胞
你有什麼資格警告誰?可笑,你寫出來不就是給讀者看的?
1. 出國就不可以愛國嗎?你離開家鄉就不愛家鄉了?你離開父母就不愛父母了?
2. 拿朱令案和謝倫伯格案類比,你是別有用心吧?謝倫伯格販毒兩百多公斤,中國法律是50剋死刑,220X1000/50,你算算看是夠死刑多少次。
朱令案真兇沒有抓獲,正義沒有聲張,作為中國人,沒有不氣憤的,說怪話的當然有,哪裡都有異類。
3. 什麼叫人質外交?他們根據美國法律抓捕孟有理,中國根據自己的法律抓罪犯,就成人質了?抓孟的本質是什麼?難道不是以美國為首的對華為的圍剿?
站在美國國家利益,美國人做的一點沒錯,我如果是美國總統,我早就這麼做了。作為一個中國裔,你這麼賣力的舔,則讓人匪夷所思。
加拿大這麼做則有違加拿大國家利益,這本來是可以避免的,比如美中兩邊都不得罪,連加拿大媒體也這麼反思。
4. 崔不評論,有點事情我支持他,有的不同意。
5. 不評論。
6. 不評論。
回復 worldman 2019-1-21 10:02
是的,我相信華為必然是被美國相關機構抓住了把柄,這是事實。美國人在保護自己的利益,美國人沒錯,中國人也沒錯,這是大國之間力量的博弈。
你口口聲聲華為違法交易,那波音雷神等給台灣出售武器,有沒有嚴重違反中國法律?你怎麼不憤慨?
你這種人,中國做什麼都是錯的,老美做什麼都是對的,抓中國人沒問題,中國人不能報復,最好跟著美國一起封殺華為,有病吧?
回復 秦臻 2019-1-21 22:00
worldman: 是的,我相信華為必然是被美國相關機構抓住了把柄,這是事實。美國人在保護自己的利益,美國人沒錯,中國人也沒錯,這是大國之間力量的博弈。
你口口聲聲華為
你有不同意見不同看法可以說,但是如果你想侮辱人,罵人,我就警告你。

你的思維有問題,而且我可以斷定你幾乎沒看過我的其他文章,如果你看過,根本不會這麼說。

1. 出國的人比沒有出國的人更愛國。我就是這樣,因為在國外,各個種族的人在一起,哪個國家發達,好,作為那個國家的人自己也跟著腰桿直,揚眉吐氣,我們自己說自己國家的不好可以,但是如果外族人說我們不好,我堅決跟他頂回去,我就是這麼做的。有一次在飯堂,一個中國女同事帶的米飯,一個印度同事說她:「 You  Chinese people always rice, rice ,rice.」 弄的那個中國女同事一時語塞,當時我也在,我對那個印度同事說:「You Indian people always garlic, garlic, garlic.」 中國女同事差點笑噴。連這點小事我也不喜歡讓外族人說。你懂嗎?

2.任何說中國不好的弊政,如果他的初衷是為了中國好,就無可厚非,更談不上中國做什麼都不對,你這麼偏激我沒法跟你對話。中國的很多弊政現象,你不知道嗎?貝殼村裡都是中國人,不能在這說,難道要去老外的網站說中國的不好,然後喊美利堅萬歲?你應該譴責什麼樣的人不知道?

3. 加拿大基於跟美國的引渡法抓了孟晚舟,中國應該做的不是也抓加拿大人,而是做一個大國應做的,比如外交交涉,走外交程序,而不是威脅恐嚇,有失大國風度。在中國的外國人那麼多,違法的只有加拿大人嗎?如果抓,就都應該抓啊!國內曾經在高校里抓了很多外教,在訊問的時候,竟然當場就問,哪些是來自加拿大的?其他不是加拿大的外教當時就放回去了。你說一說,這是什麼意思?

4. 我不比你不愛國,我當然也愛,但我指出我認為的中國做的不當的地方並不是就是你認為的什麼舔,你這話說的真是沒水平,我從來沒有舔過誰,我是希望它更好。說中國弊政就代表不愛國?就代表舔別人?魯迅,柏楊等等人都說過中國的不好,他們也是舔別人?舔誰了?你這什麼邏輯啊?是不是你經常舔啊?或許你可以在貝殼村發個視頻讓大家看看你是如何舔的。

5. 美國人保護自己,沒有整華為,那麼現在整個世界都在圍堵華為你又怎麼解釋?

6. 波音出售的東西都是波音自己的,是自己的產權,自己的東西愛賣給誰就賣給誰。如果這個東西不是你的,你把別人的東西,或者屬於別人產權的東西賣了,一樣嗎?

你這種人,說話偏激狹隘,起碼的常識都沒有還那麼慷慨激昂的,到底是誰有病?
回復 worldman 2019-1-23 00:21
秦臻: 你有不同意見不同看法可以說,但是如果你想侮辱人,罵人,我就警告你。

你的思維有問題,而且我可以斷定你幾乎沒看過我的其他文章,如果你看過,根本不會這麼說
這位同胞,是的,有不同意見都可以表達。

你的第一點,贊同,我也是。

第二點,我也贊同,如果初衷好,無可厚非。國內有沒有弊端,當然有,而且很嚴重。

第三點,加拿大這次是被美國坑了,美國是在強迫加拿大站隊。目前5G和華為的合作,在五眼聯盟國家,加拿大安裝以及測試的華為5G設備最多,所以如果盡數拆除,加拿大損失很大非常大。美國這麼做的目的,是讓加拿大沒有退路。
外交交涉不是沒走,孟抓了一個星期才公開,就是先有外交交涉,但很遺憾交涉失敗。作為大國,中國當然要報復,而且必須報復。否則以後中國公民在海外還有安全感嗎?

第四點,我向你道歉,以後理性討論,絕不不涉及人身攻擊。

第五點,這次打壓華為,目前就是新八國聯軍(實際上沒有八,最堅定的只有美國和澳大利亞),遠遠不是全世界。目前在世界範圍,華為的5G訂單仍然是第一,這些老牌資本主義國家政客極其醜陋,霸道無恥嘴臉暴露無遺,你只能比他弱,不能超過他,完完全全一種強盜邏輯。
打完中興華為,現在有開始計劃打壓中國中車,竟然聲稱防止中車在列車車廂上裝後門,這真是太不講道理了。

第六點,不能說波音的東西是自己的,想賣給誰賣給誰,這有個原則問題。比如中國當然不能把軍火賣給本拉登恐怖分子。
好比你和他人打架,我給你對手送刀子?這是什麼行為?
現在波音,雷神等買武器給中國台灣省,中國是無可奈何,因為國力不如別人被別人欺負。作為一個國人同胞,心中的憤慨是無以言表的。

秦先生,我們畢竟是同胞,那裡是我們的家鄉,是我們成長的地方,有我們的親人朋友,我們希望他好,我們也希望 這個世界和平,公平競爭。華為問題上,西方政客的嘴臉太醜惡了,我希望您能對此有所認知。

再一次聲明,前幾個帖子說話有得罪,望您海涵,怎麼說也是一家人。握手
回復 秦臻 2019-1-23 02:40
worldman: 這位同胞,是的,有不同意見都可以表達。

你的第一點,贊同,我也是。

第二點,我也贊同,如果初衷好,無可厚非。國內有沒有弊端,當然有,而且很嚴重。
你一跟我道歉我還不好意思了。

其實,我和你都是愛中國的,但是中國不等於現在的共產黨。共產黨的確做了傷害中國人的事,這些都不是我們扒瞎,有很多事實在。以前我一聽別人說中國不好,也罵他們,我覺得他們作為中國人罵自己國家真是太無恥了,但是後來我看過很多自媒體的視頻,了解了很多事實后,就改變了,我覺得凡事應該實事求是,我平時最厭惡虛偽的人,很多貪官污吏逼著人民愛國,他們自己卻把子女都送到美國等西方國家,把自己家上億的資產放在國外。這不是無恥虛偽嗎?

孟晚舟的事,我痛心的成分大於高興,孟晚舟畢竟是中國人,也是孩子的母親。但是事實在眼前,無法不去面對。華為造成的國際影響對於整體中國人來說絕對是一種恥辱,咱們都不希望這樣的事情發生。發生了我也只是就事論事,從來沒有恨不能孟晚舟死了才好的陰暗心理,我跟人家沒有什麼冤讎,犯不著那樣。

至於世界有些國家對於中國還是中國共產黨的看法,就不在這裡說了。不管怎麼樣,只要知道我們都是愛中國的就夠了,就是國內的黑暗太多了,很多事情了解之後真是讓人無法容忍。

呵呵,軍火跟其他商品一樣,只要是自己的產權,樂意賣給誰就賣給誰,本拉登是恐怖分子,該死,死有餘辜,但是經商跟政治如果分開來,就不會那麼複雜。如果出售的軍火中技術等知識產權屬於別國,你需要徵求產權國的同意,否則不能擅自出賣。

希望以後有不同看法就交流,有不同很正常,大家想的都一樣豈不是很嚇人。謝謝你的坦誠。
回復 worldman 2019-1-23 06:03
秦臻: 你一跟我道歉我還不好意思了。

其實,我和你都是愛中國的,但是中國不等於現在的共產黨。共產黨的確做了傷害中國人的事,這些都不是我們扒瞎,有很多事實在。以
謝謝你的回復。

中國當然不等於中共,但不可把對中共的敵視放在中國利益和中華民族的根本利益上,這就是海外民運so far臭名昭著的原因, 實際上,海外民運這種亂來恰恰幫了中共的忙。

華為的國際影響是我們全體中國人的驕傲,近代以來,中國人第一次在這種高技術領域傲視群雄,是個中國人就應該為華為自豪。華為的成功是拼出來的,我有朋友同學在華為的,辦公室里都有行軍床,那種拼搏精神你我難以想象,那裡集中了中國頂尖學校畢業的精英,聰明加勤奮,成功不是偶然。

當然,我不是說華為沒有犯過錯誤,但是這次美國為首對華為打壓的原因根本就不是為了這種錯誤,根本原因是,華為在5G的領導地位讓西方世界感到恐懼,因為他們不習慣中國人比他們強大,他們不希望這種強大在其他相關行業蔓延,比如人工智慧的發展,和5G密切相關。

你的觀點:「軍火跟其他商品一樣,只要是自己的產權,樂意賣給誰就賣給誰。」 這一點,真的不成立,你可以和任何人探討。

握手,也謝謝你的和解。
回復 秦臻 2019-1-23 06:36
worldman: 謝謝你的回復。

中國當然不等於中共,但不可把對中共的敵視放在中國利益和中華民族的根本利益上,這就是海外民運so far臭名昭著的原因, 實際上,海外民運這
也謝謝你,你是素質不錯的人,我感覺的到。我不是什麼民運人士,說實話我原來從不涉及政治,最近才寫點粗淺的文章。

我沒有在華為工作的朋友,對華為的了解只限於這邊的新聞和自媒體視頻。但是我相信華為這次遭受重創絕非偶然也不冤枉,華為被指控的剽竊,盜版,監控,間諜等如果成立,那是全體中國人的恥辱。只是我在上一次的留言里也說了,我寧願華為沒有這麼做,寧願華為堂堂正正的成為世界頂尖的電子公司,我也好在眾族人面前說:「頂尖華為是咱中國的。」

你說的老美不適應中國比他們強,我也聽過類似的說法,我願意相信,但你的這個說法缺乏證據。我喜歡一個人或者任何一個集體能夠信守承諾,誠實,這樣自己心裡也踏實。我最討厭虛偽,欺詐,鑽空子這樣的個性。希望華為沒有。

華為的團隊很強大,這個我信,但是你說的華為辦公室里放行軍床,說明他們努力工作,這一點我不認同。工作不能取代家庭和個人需要,為了工作而忽略自己的健康,自己的家人,朋友以及獨處的時間和自由,這個不應被視為華為的偉大。

軍火和經商的事,我保留自己的看法,或許都查證一下經濟方面的書籍以確認。

再次謝謝你的真誠。
回復 南沙2 2019-3-8 15:19
鄭精:   
繼續觀察
回復 南沙2 2019-3-8 15:34
鄭精:   
不是嗎?
12

facelist doodle 塗鴉板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評論 登錄 | 註冊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6 2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