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加拿大這樣的法治文化與文明水平還會是先進的嗎?

作者:tantianxing  於 2020-1-12 04:06 發表於 最熱鬧的華人社交網路--貝殼村

作者分類:加國生活|通用分類:政經軍事|已有56評論

關鍵詞:加拿大, 西方文明, 法治, 無良律師

這裡是網友評論第3頁,點擊查看原文

發表評論 評論 (56 個評論)

回復 hongye_north 2020-1-13 11:13
亦云: 同意你的觀點,加拿大是文明發達法制國家,每年的世界幸福國家排名都保持在前十以內,但並不代表加拿大就什麼都是perfect,加拿大還有改進提高的空間。這需要每
個人覺得加拿大要改進的地方太多了。說是民主國家,其實民主個屁!就說那個民選的聯邦區議員,個人多次去反應一些社會法律修改問題或提些政策修改建議,都是石沉大海,不給任何反饋的。感覺他們不是在代表我們百姓呼籲,不知他們修改政策或立法是怎麼個原因出路才能出到議會去討論。反而覺得,他們是在以當個選議員來混工資,混飯吃。辦公接待方式和大陸辦公室的來訪接待沒有二樣。這樣所謂多黨民主,其實就是個騙人的外表形式,核心作用還就是一個多民黨而已,這和大陸的一黨獨管壟斷有什麼二樣?而且西方民主的效率極端低下,決定什麼事花大量時間不說,還更花錢。
回復 tantianxing 2020-1-13 11:15
hongye_north: 個人覺得加拿大要改進的地方太多了。說是民主國家,其實民主個屁!就說那個民選的聯邦區議員,個人多次去反應一些社會法律修改問題或提些政策修改建議,都是石沉
說的精彩!贊贊!
回復 tantianxing 2020-1-13 11:17
NO_meansNO: 律師良莠不齊,最重要是找一個肯全力以赴幫助你的稱職律師,名望年資還是其次。
你是做律師的嗎?在那裡地方做?美國,加拿大?
回復 tantianxing 2020-1-13 11:18
hongye_north: 哥們說的好啊!律師就是社會一群鑽法律漏洞,吃黑又吃白的寄生蟲。明面上是伸張法律與道德,其實就是利用法律的黑白關係在詐騙普通百姓錢財。律師而對於富人和有
這話說的太透徹了。贊贊贊!
回復 徐福男兒 2020-1-14 04:29
這裡的關鍵是安省律師協會,從文章中看,好像其他省的律師協會的問題沒有這麼嚴重,而安省律師協會特別嚴重。這種監管專業人士的結構(一般都是民間的)雖然都有合法的授權,但是卻缺乏對其本身行為的有效監管。就美國而言,這種專業人士監管機構一般是會得到政府部門的授權,然後每隔幾年有一次sunset review。但是這幾年期間對它的監管極其鬆懈,它幾乎可以為所欲為。這是民主國家法治制度的很大一個漏洞。
回復 hongye_north 2020-1-14 06:40
徐福男兒: 這裡的關鍵是安省律師協會,從文章中看,好像其他省的律師協會的問題沒有這麼嚴重,而安省律師協會特別嚴重。這種監管專業人士的結構(一般都是民間的)雖然都有
說的好!加拿大安省政府對律師的監督和管理,完全可以說這幾年期間對它的監管極其鬆懈,它讓大批的黑惡壞律師混蛋幾乎可以為所欲為。同時因為無風險的巨大利益誘惑,一定還有一大批主要是白人的黑惡壞律師群體正在路上準備積極去干黑惡勾當抓大票呢!這是民主國家法治制度的很大一個漏洞?還是所謂民主制度的大倒退還是人類文明發展的悲哀?就是百姓呼籲和抱怨投訴都是無動於衷的,這國家真是為民考慮的民主制度國家嗎?   
回復 hongye_north 2020-1-14 06:41
tantianxing: 這話說的太透徹了。贊贊贊!
謝謝!
回復 tantianxing 2020-1-15 06:32
徐福男兒: 這裡的關鍵是安省律師協會,從文章中看,好像其他省的律師協會的問題沒有這麼嚴重,而安省律師協會特別嚴重。這種監管專業人士的結構(一般都是民間的)雖然都有
的確是的。有時民主制度國家出現的法律漏洞和缺陷給社會百姓帶來的惡劣影響損失比非民主的開明國家還如同猛虎一樣。在一黨管理的開明國家如果出現百姓公眾大量投訴一個行業的惡壞,政府高層頭頭和地方一把會很快髮指示,地方也就很快行動起來,公安檢察院和法院馬上抓,起訴,判,關,罰一起動了起來。雖說百姓失去的錢財不一定都能要回來,但是至少百姓的一股惡氣是能出的。這樣體制的效率還是有的。可是,在民主國家不知道還有經過多少年時間才會有個修正法律,效率極為低下。這樣所謂民主體制的百姓被欺詐,有苦有氣有難還真是難出,難平的!
回復 tantianxing 2020-1-15 06:33
NO_meansNO: 律師良莠不齊,最重要是找一個肯全力以赴幫助你的稱職律師,名望年資還是其次。
你好!你是做律師的嗎?在那裡地方做?
回復 tantianxing 2020-1-15 06:35
北極天翁: 律師是個大僚的角色,是要錢的,沒錢就請不起大僚,中國古代民間職業大僚其實就是行會和流氓,大部分律師是很窮的,只有政府雇傭的律師才掙大錢,由於很多律師面
是的!大寮就是什麼事都能給你平了!出錢就可以。
回復 tantianxing 2020-1-15 06:36
慈林: 大陸法治,近年大幅倒退,人所共知,有目共睹。不必洗地了。
西方媒體一樣有管制的。你天天罵西方政治和體制試試?一樣有屏蔽的。
回復 徐福男兒 2020-1-15 08:57
tantianxing: 的確是的。有時民主制度國家出現的法律漏洞和缺陷給社會百姓帶來的惡劣影響損失比非民主的開明國家還如同猛虎一樣。在一黨管理的開明國家如果出現百姓公眾大量投
我覺得這些問題似乎應該向法務部反映,我不知道安省律師協會是不是屬於法務部授權的,如果是,他們的不作為應該向管著他們的那個「婆婆」去反映,可能效果會好一點。這方面我有一些經歷,我在學校工作,那個管著學校的機構也是個爛貨,他們拿到教育部的授權,我們就投訴到教育部去,有效果的。
千萬不要因為民主制度的缺陷而嚮往所謂「開明的非民主國家」。民主制度在這個星球上相比較而言是最好的制度了,缺點自然是有的,絕對不是perfect。Perfect的地方在天堂,地球上沒有。
回復 蘇誠忠 2020-1-18 20:38
感覺這是一個發展中的問題。由於民主國家中那些顯而易見的問題越來越少,隱藏在各種案件中的問題就不斷的被發明出來。律師們能夠鑽這種空子也要花費很大的時間和精力。問題被曝光后,就會引起重視,到了一定程度,就會有新的法規加以限制。無論在什麼國家,各種問題都會層出不窮。只要能被不斷的曝光,就有可能被解決。反過來說,根本不許曝光,就永遠沒有解決的時候。由於這種問題總是被發達國家發明出來,因此,當今世界的各種規定,規則都由他們來制定。落後國家只能嘆息。
回復 hongye_north 2020-1-21 00:36
蘇誠忠: 感覺這是一個發展中的問題。由於民主國家中那些顯而易見的問題越來越少,隱藏在各種案件中的問題就不斷的被發明出來。律師們能夠鑽這種空子也要花費很大的時間和
像加拿大這樣的國家給百姓出新的修改法規,都是要把受害人熬死了都不一定可以有的。這些所謂民主議員花百姓的稅錢,數年裡都不干事,一個提議在議員議會那邊討論來討論去很多年的,百姓的納稅錢就該他們任意亂花浪費。個個還口口聲聲為民服務。非常悲哀的。有沒有規定,一個議員也要受到業績考察,如果在任內沒有給服務選區百姓提過3個,5個以上通過的法規,就不能再繼續選?估計是沒有啊!其實這些議員都成是拿納稅人錢工資的政治官僚混混油條了!比起一黨開明政府,百姓集體大量投訴政協委員或人大代表不干事,他們還能幹成了嗎?所謂的民主民選,其實也是欺騙百姓的把戲。他們也知道民主國家的百姓也都是ZHU,被割韭菜的!
回復 hongye_north 2020-1-21 00:47
徐福男兒: 我覺得這些問題似乎應該向法務部反映,我不知道安省律師協會是不是屬於法務部授權的,如果是,他們的不作為應該向管著他們的那個「婆婆」去反映,可能效果會好一
一個國家制度法規一直不進步就是在落後。尤其是一些二流的民主國家,加拿大,英國,澳洲,紐西蘭等等,長期對於制度法規建設搞的非常緩慢,或基本上是數幾十年沒有改動與進步。可以想象,如果中國物質基礎建設發展的完善了,一旦實行開明一些的民主開放與多黨議國舉措,將來對比類似加拿大這樣的所謂民主國家就是個發展落後,甚至是殭屍死板教條的,幾乎就是政治壟斷的偽民主獨裁國家了。
回復 徐福男兒 2020-1-21 04:57
hongye_north: 一個國家制度法規一直不進步就是在落後。尤其是一些二流的民主國家,加拿大,英國,澳洲,紐西蘭等等,長期對於制度法規建設搞的非常緩慢,或基本上是數幾十年沒
但願您說的那個「一旦」快點來到。
123

facelist doodle 塗鴉板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評論 登錄 | 註冊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5-1 03:08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