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美國高中年齡念大學是平常事么?

作者:ChineseInvest88  於 2016-3-10 12:01 發表於 最熱鬧的華人社交網路--貝殼村

作者分類:家庭|通用分類:子女教育|已有50評論

關鍵詞:美國高中, 大專文憑, 高中畢業, 本科畢業, 大學生

這裡是網友評論第2頁,點擊查看原文

發表評論 評論 (50 個評論)

回復 泥馬 2016-3-10 22:48
ChineseInvest88: 謝謝你的中肯分析和建議。兒子想去念GT或UGA的工業設計專業,想留在本州。
他性格Lay back, 陽光, 人緣好。對我推薦的debate, mock trail之類的俱樂部,都不願
有道理,爬藤不是值不值問題,而是不確定性太大了,選擇性太強了。儘管孩子們似乎各方面都挺棒,但還是拒絕沒商量。也難怪錄取率太低了,都是個位數。俺兒子SAT I 2250, SAT II 數理化全是滿分800,體育是田徑校隊varsity,全美數學競賽AMC本校top of school, 還是MUN的小頭目。但跟藤校無緣,錄取他的是CMU,UCLA,UIUC,GT,他選了UIUC。所以沒啥道理可講,只能猜。猜測可能是因為俺兒子高中背了一個停學三天處分(3 day suspension)。那麼多無瑕疵好學生都錄取不過來,背處分的就算了。

不過,是金子總會發光,不是大牛也不賴。UIUC有兩個外號,好聽的是「Ivy in the cornfield"--玉米地里的常青藤;另一個外號是Univ. of India and Univ. of China--UIUC). 兩個都挺靠譜。俺兒子畢業時比高中時背處分鳥槍換炮了,工程學院的James Scholar, Campus的Chancellor  Scholar"校長學者", 在7千畢業生中被評為百名榮譽畢業生Honorary Senior 100. 有了這些榮譽光環,再加上專業成績,申請grad school結果就不一樣了,錄取他的有大牛校:Stanford EEMS(dream school),Columbia EE PhD(realistic school), USC EE PhD, GT EE PhD (safety schools). 他選了夢想學校斯坦福。所以,undergraduate不是大牛校不要緊,只要孩子真有本領和才能,graduate school 時仍有機會大放光彩,不會被埋沒的。
回復 ChineseInvest88 2016-3-10 22:54
法道濟: 我認識的中國人孩子們都上GT,even 那些我認為不是太強的
入GT容易,那是老黃曆了,近2年GT越來越難了,特別是華裔男生,2016許多優秀生被刷下來。
回復 ChineseInvest88 2016-3-10 22:55
嘻哈:): 看父母對孩子的企求。我所知有些孩子高一就開始修一些AP課,但都正常高中畢業。我兒子的好朋友比兒子大1歲零2天,卻同年級,看上去懂事多了。總覺著男孩子懂事稍
扣壓孩子晚上學,孩子不見得願意~
回復 ChineseInvest88 2016-3-10 22:58
sousuo: 為什麼忽略孩子的想法,鍛煉要從鍛煉想法開始,技能不用過早鍛煉的。
是的,孩子想先去聽該大學邀請的program介紹,才決定。不是像爹先否決了~
回復 ChineseInvest88 2016-3-10 23:12
泥馬: 有道理,爬藤不是值不值問題,而是不確定性太大了,選擇性太強了。儘管孩子們似乎各方面都挺棒,但還是拒絕沒商量。也難怪錄取率太低了,都是個位數。俺兒子SAT
這麼看來,我家倆孩子Acadmic都沒有參加任何比賽,就是參加,也不是頭三名的料。所以進藤太沒把握。我還是寧當雞頭不當牛尾的態度。
回復 ChineseInvest88 2016-3-10 23:16
法道濟: 我也不知道你是幹什麼的,說這些有什麼用?那是你孩子嗎?
我是僱主,將來孩子的僱主也會這麼看他的履歷表呀~
回復 泥馬 2016-3-10 23:28
ChineseInvest88: 這麼看來,我家倆孩子Acadmic都沒有參加任何比賽,就是參加,也不是頭三名的料。所以進藤太沒把握。我還是寧當雞頭不當牛尾的態度。
藤校不宜專心爬,而是抱著有棗沒棗打一竿子的心態申請試試就可以了,但重心和預期應該放在realistic schools上。藤校拒絕也不失落,人生中試過了沒有遺憾;藤校錄取了是意外之喜pleasant surprise。
回復 ChineseInvest88 2016-3-10 23:38
泥馬: 藤校不宜專心爬,而是抱著有棗沒棗打一竿子的心態申請試試就可以了,但重心和預期應該放在realistic schools上。藤校拒絕也不失落,人生中試過了沒有遺憾;藤校
有道理,女兒要打UPenn一桿,管它有棗無棗

兒子根本不拼,享受生活,很感恩,重情義,不重第一。
回復 泥馬 2016-3-10 23:39
ChineseInvest88: 扣壓孩子晚上學,孩子不見得願意~
高中修AP課對於天賦好的學生很正常,而且大部分大學都承認AP成績達到4或5分的可以頂學分credit, 節省本科時間早畢業,也給家長節省學費,是個雙贏局。

年齡問題,如果打算undergraduate畢業就工作,大或小一點差別不大。如要繼續上graduate school, 特別是PhD, 年齡大的不合適,畢業時都快三張了。
回復 ChineseInvest88 2016-3-10 23:47
泥馬: 高中修AP課對於天賦好的學生很正常,而且大部分大學都承認AP成績達到4或5分的可以頂學分credit, 節省本科時間早畢業,也給家長節省學費,是個雙贏局。

年齡問題
領導也是16歲在中國念大學,在國外碩博念完就27了!
估計咱倆孩子都沒有讀博的心情,外面的世界太精彩了。
MBA,Law school, 也到頂了~
回復 tanjiang10 2016-3-10 23:49
ChineseInvest88: 咱的名校情節不深,培養男孩的目標是自立,自強,自信,有生活,工作技能。現在的高中生們生活太容易,在現實社會的生存能力不足。在高中4年裡,除了一些大學考
,高中生太勞累,不夠睡眠已成為一個大問題。在一些地方,比如加州的Polo alto 和紐約市的幾間高中,這些高中生通宵趕作業已經成為平常,。
回復 jinbaicao 2016-3-10 23:51
不拔苗助長,順其自然就行
回復 法道濟 2016-3-11 00:02
ChineseInvest88: 讀AP是高中根據學生能力自然的安排,因為孩子一直都念超於年級的課程。
領導是book smart, 我street smart。
我只覺得你老公common sense
回復 泥馬 2016-3-11 00:03
ChineseInvest88: 有道理,女兒要打UPenn一桿,管它有棗無棗

兒子根本不拼,享受生活,很感恩,重情義,不重第一。
這安排挺好,藤校偏好收女生,女兒到時有棗沒棗打一竿子說不準真打下棗來。只是注意開導女兒不要著迷藤校。

兒子多一句嘴,能relax當然不錯,但他有talent, 可能得緊張一點好。MIT的學生有個說法:大學生活有三種:學習,睡覺,交女友,三者只能選兩項。這形象地說明學習的挑戰性和時間壓力。要上好些的大學,特別是工程專業,學業挑戰性一般都很強,您兒子天賦好有可上好大學的前景,應該有所準備不宜太relax,以適應和應對未來的挑戰性學業和時間壓力,
回復 法道濟 2016-3-11 00:03
ChineseInvest88: 入GT容易,那是老黃曆了,近2年GT越來越難了,特別是華裔男生,2016許多優秀生被刷下來。
GT嚴格說屬於一類好學校,但我不喜歡那裡的環境。
回復 泥馬 2016-3-11 00:20
ChineseInvest88: 領導也是16歲在中國念大學,在國外碩博念完就27了!
估計咱倆孩子都沒有讀博的心情,外面的世界太精彩了。
MBA,Law school, 也到頂了~
27歲拿博士學位算是年輕的博士了。人各有志,讀博的志向多在大學faculty或干R&D;碩士大多是professional degree, 面向市場和就業。各選所長,各得其所。
回復 泥馬 2016-3-11 00:23
法道濟: GT嚴格說屬於一類好學校,但我不喜歡那裡的環境。
那環境確實不咋樣,俺兒子有一個從GT tansfer過來的同學,原因是在餐館吃飯被人拿槍頂腦殼,嚇尿了趕緊辦轉學。
回復 法道濟 2016-3-11 02:03
泥馬: 那環境確實不咋樣,俺兒子有一個從GT tansfer過來的同學,原因是在餐館吃飯被人拿槍頂腦殼,嚇尿了趕緊辦轉學。
那裡是黑人區,到晚上那就是龍潭虎穴
回復 ChineseInvest88 2016-3-11 03:55
tanjiang10: ,高中生太勞累,不夠睡眠已成為一個大問題。在一些地方,比如加州的Polo alto 和紐約市的幾間高中,這些高中生通宵趕作業已經成為平常,。
咱這裡好些。就是讀書到凌晨的,也是放學回家先睡一覺到晚歺起來。
回復 ChineseInvest88 2016-3-11 03:56
jinbaicao: 不拔苗助長,順其自然就行
同意!

facelist doodle 塗鴉板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評論 登錄 | 註冊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7 07:02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