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以個人旅行親身經歷敘述丹麥國王的偉大-----以另類思維方式反思六四

作者:小皮狗  於 2014-6-4 01:57 發表於 最熱鬧的華人社交網路--貝殼村

作者分類:反思|通用分類:熱點雜談|已有119評論

關鍵詞:華人母親, 六四

這裡是網友評論第3頁,點擊查看原文

發表評論 評論 (119 個評論)

回復 寂禪 2014-6-4 07:27
其實,64該說的都說了,支持這種理性的觀點。中國的變革不可能靠「學生運動」來實現。除了對生命的尊重外,還有對家庭的尊重,那個時代,一個家庭培養一個大學生很不容易,尤其是從農村來的學生。為了自己的「熱血」,毀了前程,對一個家庭而言,那就太沉重了。俺當時所在的學校也鬧得很兇,俺勸阻了不少從農村家庭來的學生去參與過激的行動。直到今天這些學生還在感激俺當年給他們的勸導。

「知識分子」最大的問題就是搞不清什麼是「政治」,「理念」和「政治」是兩碼子事。政治沒有什麼對錯,只有「需要」,這點對每個政黨,每個「政治家」都一樣。

一定要對一個「政治事件」進行單向的「評判」,永遠不會有結果。
回復 翰山 2014-6-4 07:35
小皮狗: 謝謝翰山兄的到訪和支持。我倒是更有興趣想聽聽你的商榷部分。。。
我沒有什麼可商榷的。我是看到你關於妥協的觀點,和村口有人反對妥協的觀點,我僅僅是支持你說出自己的觀點而已。我從來不與人爭論,只說自己的觀點。上次關於中醫的,我的後續文章半年之後才發,就是為了避免爭論!     而發,是想說自己的觀點。
回復 bluedreamhd 2014-6-4 07:44
反思六四,說的對,妥協是弱者的生存方法,能屈能伸,堅定公道。祝旅途愉快。
回復 小皮狗 2014-6-4 07:46
翰山: 我沒有什麼可商榷的。我是看到你關於妥協的觀點,和村口有人反對妥協的觀點,我僅僅是支持你說出自己的觀點而已。我從來不與人爭論,只說自己的觀點。上次關於中
爭論,有時也是一種交流的形式。我是在爭論時,掌握的原則是對事不對人。尤其是網上,更是如此。因為發表言論者只是一個ID而已。我完全沒有有意識地去得罪朋友,與現實中的交流又有本質上的區別和不同。但我也尊重你的表達方式,避免爭論也很不錯。但即使在網上爭論,互罵,其實想通了,實際上是有些人以此找到一種情緒發泄的通道或出口,如果不喜歡就避開或不參與即可。讓別人去發泄,去罵架,也是一種理解和大度友善的表現。你說呢?我很贊同你的態度,始終保持理性,從來不帶髒字,這和我本人崇尚的風格基本一致。   
回復 小皮狗 2014-6-4 08:01
寂禪: 其實,64該說的都說了,支持這種理性的觀點。中國的變革不可能靠「學生運動」來實現。除了對生命的尊重外,還有對家庭的尊重,那個時代,一個家庭培養一個大學生
你講得太好了。為你在當時就能夠如此理性,勸阻農村來的同學感到非常驕傲和佩服。實際上與何地而來沒有任何關係,天下的生命平等,城市來的學生,哪一個不是父母的心肝寶貝?
是的,你說得對,「一定要對一個「政治事件」進行單向的「評判」,永遠不會有結果」。舉例來說,我有一個親戚,六四時他正好是北京的某大學校長,他發現六四已經鬧得不可開交的時候,他讓自己的秘書先將這個大學的所有校旗藏起來,結果這個大學的學生還是如願去了天安門,但沒有扛著校旗去。當時員工們以為這個大學校長不夠理想,支持民主請願不積極,對他頗有微詞。但他卻能夠在那種非常時期知道如何避免了這個大學所有參加靜坐的師生被發現。因為天安門廣場上沒有看到這所大學的旗號。而他卻很巧妙地用一時的不被理解去保護了整個大學的師生員工。
回復 小皮狗 2014-6-4 08:12
chico: 福嫂聖明!

有好幾次和平解決的機會。最佳的一次是戈爾巴喬夫來訪。是大家都可以有面子的撤離方式。就在幾近要撤的時候,女漢子等人給攪黃了。

我們有一萬個理
謝謝chico兄的評論。聖明實在不敢當,過譽了。
不明白你在這裡引用「 侯德健說過,不比用謊言批判謊言,難道事實還不夠嗎?」的意思。
回復 小皮狗 2014-6-4 08:13
foxxfam: 好母親
謝謝誇獎。天下母親同樣心情。
回復 小皮狗 2014-6-4 08:13
小雨點0514: 你寫的總是感動人。無論是士兵還是學生都不該死啊!!        
就是就是,士兵也是年輕的生命。
回復 小皮狗 2014-6-4 08:17
小雨點0514: 你怎麼就能說的那麼那麼的好!!不是中國沒有問題,而是真正的為了蒼生百姓而不去鼓動造反和分裂,畢竟流血和犧牲的無論如何都是人民!國家興亡皆由百姓承擔啊!
謝謝誇獎。百姓首先要人人有珍惜自己生命的意識。國家,只不過是一些統治者人為劃分的區域而已。比較起百姓自己的生命,應該不要去太在意那些國家的區隔和概念。
回復 小皮狗 2014-6-4 08:17
小雨點0514:           句句箴言
謝謝讚美。
回復 小皮狗 2014-6-4 08:19
小雨點0514: 說的太好了
不過我的回復太多了 謝謝這麼好的言論!受益匪淺 不在多評了,不然都是我的名字了!!
來者均是平等網友,我並不在乎你用了什麼名字和幾次出現。
回復 翰山 2014-6-4 08:37
小皮狗: 爭論,有時也是一種交流的形式。我是在爭論時,掌握的原則是對事不對人。尤其是網上,更是如此。因為發表言論者只是一個ID而已。我完全沒有有意識地去得罪朋友,
你說的對。我的看法,在網上,除了有人帶有任務,或者故意發泄罵人之外(這些都是不齒的),即便正常交流也切忌強加於人,而這是難免的。所有的爭論,都想說自己對,別人不對。其實,無論誰對誰錯,都不可能說服對方。

所以,爭論無益。除非有一種,能從爭論中挑起對方的思想火花,然後從中學習什麼,才有意義。而這種情況很少。

你看看,我和Giada有一個討論(不是爭論),關於文字,是很受益的。這種情況很少!在這裡:
http://big5.backchina.com/home.php?mod=space&uid=273634&do=blog&id=194363&page=11#comment
回復 寂禪 2014-6-4 08:42
小皮狗: 你講得太好了。為你在當時就能夠如此理性,勸阻農村來的同學感到非常驕傲和佩服。實際上與何地而來沒有任何關係,天下的生命平等,城市來的學生,哪一個不是父母
俺當年是個「口頭革命家」,曾經被「賦於」最反動的青年教工「」光榮稱號「 64過後,俺是唯一一個被系裡」剝奪「了給學生做」思想工作「的權利的」青年教工「,原因是俺的思想「太激進」 。你說得對,對所有家庭都一樣。俺當時的出發點是相對於城裡人,農村學生沒有」關係「可以用,一旦陷進去,後果可想而知,一輩子可能就毀了。

比如,杜憲,大家可能都對杜憲由衷地敬佩。可是,俺對她是深深地惋惜,一個這麼優秀的主持,從此遠離了她熱愛的事業。你可以譴責當權者的」殘暴「,可是這太蒼白了。

俺曾經對你說過:政治太骯髒!這點大概是俺很早就認識到的。所以,俺可以天馬行空,誇誇其談,但俺從不參與任何政黨政治。 記得俺這個」業務尖子「曾經是」黨組織「重點」培養對象「。每次有」黨代表「給俺」上課「,靠攏」組織「,俺都以」條件不夠「搪塞。可是,人家很有耐心,經常」關愛「。於是,俺一次對」黨代表「說:你就告訴書記,就說俺不適合入黨,因為,俺認為,一旦俺入黨,俺的思想就退步了!從此,」組織「就很」失望了
回復 小皮狗 2014-6-4 09:12
寂禪: 俺當年是個「口頭革命家」,曾經被「賦於」最反動的青年教工「」光榮稱號「 64過後,俺是唯一一個被系裡」剝奪「了給學生做」思想工作「的權利的」青年教
哈哈,原來我們一起都是「反動派」 行列里的,幸會,幸會!
回復 chico 2014-6-4 09:12
小皮狗: 謝謝chico兄的評論。聖明實在不敢當,過譽了。
不明白你在這裡引用「 侯德健說過,不比用謊言批判謊言,難道事實還不夠嗎?」的意思。
當年的領袖為了洗脫自己對流血應付的責任,編瞎話。廣場四君子之一的侯德健都看不下去,才有了那句話。
回復 小皮狗 2014-6-4 09:17
chico: 當年的領袖為了洗脫自己對流血應付的責任,編瞎話。廣場四君子之一的侯德健都看不下去,才有了那句話。
六四,我本人不是參與者,具體情況並不清楚,所以無法附和你的傳達。什麼廣場四君子,侯德健,我一概不關心。我只是想表達一個平民母親,對六四的反省和內心的實實在在訴求:生命高於一切。
回復 小皮狗 2014-6-4 09:55
翰山: 你說的對。我的看法,在網上,除了有人帶有任務,或者故意發泄罵人之外(這些都是不齒的),即便正常交流也切忌強加於人,而這是難免的。所有的爭論,都想說自己
好,我會來學習的。你言之有理。
回復 xqw63 2014-6-4 10:41
不太贊同您的觀點。
咱的同學在北京,6月3日夜,他也上街聲援了,他聽到槍響后,還往槍聲密集的地方跑,在他的想象中,政府不會真的舉起屠刀,而當他發現,遠處落地的子彈帶有火花,他意識到了,這是真的子彈,而不是橡皮子彈,所以,趕緊回頭拚命地跑。
5月18日,政府發布了戒嚴令,而北京的群眾並沒有對戒嚴令產生太大的恐懼,大家依然如故地示威遊行,上街聲援,幾乎所有的群眾和學生,都不會想象對方是「敵人」,您這裡舉的例子,是「敵我矛盾」,假如群眾認為政府是「敵人」的話,就不會發生這樣的慘劇了。
您的例子有點不恰當
回復 釣魚城 2014-6-4 11:07
寫得不錯。口號式的文章,不能喚起人們的反省。
回復 小皮狗 2014-6-4 12:39
xqw63: 不太贊同您的觀點。
咱的同學在北京,6月3日夜,他也上街聲援了,他聽到槍響后,還往槍聲密集的地方跑,在他的想象中,政府不會真的舉起屠刀,而當他發現,遠處
此時此刻,只想為六四受難者深深默哀,祈願自由民主的曙光照亮神舟大地~~~   

facelist doodle 塗鴉板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評論 登錄 | 註冊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7 03:15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