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希臘 愛琴海的晚霞,日出,和海灘上的真理

作者:秋收冬藏  於 2017-8-14 02:36 發表於 最熱鬧的華人社交網路--貝殼村

作者分類:希臘記行|通用分類:旅遊歸來|已有108評論

這裡是網友評論第2頁,點擊查看原文

發表評論 評論 (108 個評論)

回復 海外思華 2017-8-14 09:16
秋收冬藏: 我也在跟著你看美西萬里行,世界就是這樣彼此拓展的。
沒錯!通過朋友的圖片文字領略異地風情。
回復 秋收冬藏 2017-8-14 09:22
海外思華: 沒錯!通過朋友的圖片文字領略異地風情。
對,這就是上網寫博的收益。
回復 活水湧泉 2017-8-14 09:24
真漂亮啊!!!
回復 秋收冬藏 2017-8-14 09:28
活水湧泉: 真漂亮啊!!!
最漂亮的海灘我們還沒去呢,很遺憾。

泉妹妹可是稀客,好多年沒看到你,問好!
回復 夕明 2017-8-14 09:30
風景太美了,在那裡不捨得走了?
回復 秋收冬藏 2017-8-14 09:34
夕明: 風景太美了,在那裡不捨得走了?
的確還有遺憾,還有好些美景沒看呢,不過梁園雖好,捨不得我的貓窩狗窩
回復 風天 2017-8-14 10:42
耶,洪荒之力啦。
回復 mali50 2017-8-14 11:20
秋收冬藏: 看了個羅輯思維講座:民主小時候,挺有意思的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Opq24OSV-C0

我現在特別懶,都不看書了,只看書的旁批,或者旁批的旁批,所以
很有意思的視頻,謝謝。
對民主的普遍誤解就是民主是使國家強大人民幸福的制度。沒有歷史事實證明這一點。民主通常是在國力強大后實現的。雅典也是如此。民主制沒有使雅典更加強大。民主實際上是一種政治分贓的政治制度,尤其是現在。所以用民主專制來解釋勝負自然牽強附會,莫衷一是。
民主雅典的失敗和「專制」蘇聯的「失敗」這個不同結果恰恰證明了勝負與民主專制無關。但兩者有一個共同的特點,就是內部分化。雅典陣營的分裂和社會主義陣營的分裂才是導致一方失敗的主要原因。
我就是愛做這樣的旁批,讓人討厭。只要有人喜歡就行。
回復 方興未艾 2017-8-14 11:38
漂亮,贊
回復 法道濟 2017-8-14 11:44
秋藏描述的正是歷史上璀璨的希臘古典美和現代的文明墓地式的蒼涼與貧瘠。正是我印象中的希臘。蘇格拉底與亞里士多德,消失了,只有懶惰、黑皮膚的希臘人。
回復 mali50 2017-8-14 11:50
那麼長大的民主是什麼樣的?美國的聯邦黨人回答了這個問題。聯邦黨人就是以雅典民主為例子來否定大眾民主制,否定殖民地時期更民主的選舉制。他們設計美國制度時的基本原則就是避免民主的作為和普及。首先就是設計了全國範圍的選舉。聯邦黨人認為大面積表決是壓制群體利益的最有效手段,使任何有限群體的利益無法實現(見「聯邦黨人文集」)。這是典型的用民主消滅民主的偉大發明。其次就是用精英來修正民意,規範民意,代表民意(見「聯邦黨人文集」)。再次用終身制的議員維持政治的連續性,否定之前的定期制(見「聯邦黨人文集」)。另外,就是用統治集團指定的非民選法官對選舉結果進行最後的審批。這才是三權分立的真正目的。這些法官享有凌駕於法律之上的豁免權和終生特權,不受民眾的挑戰和失業的威脅。正是這些特權人物一再否定國會決議,捍衛了美國兩百年的奴隸制和種族隔離制。還有就是美國的法官法,使法官成為事實上集立法和司法於一身的專制權力。
回復 徐福男兒 2017-8-14 14:28
你一定在海邊發獃了好長時間, 不然怎麼能觀察得如此細緻入微呢。
回復 它鄉異客 2017-8-14 20:52
讀萬卷書,行萬里路。好!
回復 秋收冬藏 2017-8-14 21:47
風天: 耶,洪荒之力啦。
洪荒之力也得受制於
頭頂的繁星和道德律令
回復 秋收冬藏 2017-8-14 21:57
mali50: 很有意思的視頻,謝謝。
對民主的普遍誤解就是民主是使國家強大人民幸福的制度。沒有歷史事實證明這一點。民主通常是在國力強大后實現的。雅典也是如此。民主制
民主實際上是一種政治分贓的政治制度,同意,但也是一種相對公允的政治分贓 。在民主的社會制度下,怎樣才能避免內部分化,從而維持社會的凝聚力,好像誰都解決不了。
謝謝精彩的旁批
回復 秋收冬藏 2017-8-14 21:58
方興未艾: 漂亮,贊
方興也是稀客,好久沒看到你的文章了,想念~   
回復 秋收冬藏 2017-8-14 21:59
法道濟: 秋藏描述的正是歷史上璀璨的希臘古典美和現代的文明墓地式的蒼涼與貧瘠。正是我印象中的希臘。蘇格拉底與亞里士多德,消失了,只有懶惰、黑皮膚的希臘人。
希臘人是哲學家和思想家的後代,你可見哪個哲學家特別勤快愛幹活兒會掙錢的?他們主張把物質需要減到最低限度,以求獲得最大限度的精神自由,連婚都懶得結,住桶子里過日子就行,若讓他們去漁利, 豈不俗了么。
回復 秋收冬藏 2017-8-14 22:03
徐福男兒: 你一定在海邊發獃了好長時間, 不然怎麼能觀察得如此細緻入微呢。
我每天要在海邊來回走十來邁,買一包櫻桃邊走邊吃,可沒有盯著真理髮呆哦,而且領導也不讓。
回復 秋收冬藏 2017-8-14 22:05
它鄉異客: 讀萬卷書,行萬里路。好!
不曾讀萬卷書,只看童話和神話,這次是追著神話去的希臘
回復 mali50 2017-8-14 22:27
秋收冬藏: 民主實際上是一種政治分贓的政治制度,同意,但也是一種相對公允的政治分贓 。在民主的社會制度下,怎樣才能避免內部分化,從而維持社會的凝聚力,好像誰
人類的普遍難題。人是群居 的動物,也是自相殘殺的動物。所以對人來說,這個問題無解。美國聯邦黨人反對多黨制,堅持議員終身制就是為了妨止分裂。但在資產分離的社會中,權力的分立不可阻擋。美國不僅變成兩黨制,國家也曾分裂。所以今天的社會分裂並不奇怪。

facelist doodle 塗鴉板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評論 登錄 | 註冊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30 17:18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