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醒醒吧轉公民不能變國民談何入籍二等

作者:天下公  於 2014-6-22 02:21 發表於 最熱鬧的華人社交網路--貝殼村

通用分類:熱點雜談|已有69評論

關鍵詞:公民, 國民, 入籍夢, 加拿大C-24法案

這裡是網友評論第2頁,點擊查看原文

發表評論 評論 (69 個評論)

回復 qxw66 2014-6-22 14:37
天下公: 氣暈了吧,黨怎成代理人了?
他們不是洋奴,賣國賊么
回復 kjren 2014-6-22 16:26
希望僑務政策能改邪歸正, 歸還海外僑胞的中國國籍.
回復 天下公 2014-6-22 18:12
kjren: 希望僑務政策能改邪歸正, 歸還海外僑胞的中國國籍.
怕就怕過去不懂裝懂,現在懂了故意裝不懂。
回復 天下公 2014-6-22 18:35
坐看雲起時: 黨和政府愛怎麼說,是它們的事。但我及樓上諸君無論拿的是外國護照或是永居卡,我們都是中國人。其實,我根本不在乎黨和政府怎麼說,我是否中國人無需它們恩賜青
坐博才是真正的明白人。
回復 專治蛋疼2 2014-6-22 19:29
總裁判: 也有真老虎的,據說也在打,卻打來打去活不見人死不見屍,真老虎之說目前還屬於謠言。
不是謠言,是「你懂的」
回復 亦云 2014-6-22 19:59
   無語
回復 天下公 2014-6-22 21:52
專治蛋疼2: 不是謠言,是「你懂的」
  
回復 天下公 2014-6-22 21:55
亦云:    無語
不是加拿大人,又不是中國人,成了孫悟空,石頭生的,沒國人?
回復 Serena2015 2014-6-23 04:58
不知本文所依何據?加拿大國籍法並沒有公民、國民之分,作者可否提供英文名稱作進一步參考?粗糙看了一下有關文件,其實影響最大是有雙重國籍者,與出生地何處無關。雙重國籍者如果裁定從事恐怖、間諜、叛國罪,不管是否加拿大出生、均將取消國籍。如果沒有雙重國籍,何必擔心?(因為無其他國家會收容你,驅逐令執行不了。)前任加拿大總督伍冰枝、BC省督林思齊是香港移民,均不在加拿大出生...其實C-24法案對真正移民影響不大,假移民則例外。要了解多些,直接上網查閱原文,不要道聽塗說。入了加籍就是本國公民,有權投票,可以申請公務員等,不必自我矮化。
回復 kjren 2014-6-23 05:55
Serena2015: 不知本文所依何據?加拿大國籍法並沒有公民、國民之分,作者可否提供英文名稱作進一步參考?粗糙看了一下有關文件,其實影響最大是有雙重國籍者,與出生地何處無
哦, 沒有"公民", "國民"之分, 但有"真移民", "假移民"之分? 一個人出生在加拿大, 後來居住外國有外國外國公民權, 此人是"真移民"? 該剝奪他/她的出生國國籍? 一個人出生在加拿大, 後來有外國公民權, 一會兒居住外國, 一會兒居住加拿大, 此人是"假移民"? 該剝奪他/她的出生國國籍?

從事恐怖、間諜、叛國罪,不管出生何處、均要被判刑, 取消國籍比判刑更嚴厲?

越來越多的"移民"是兩邊/多邊跑的. 不剝奪出生國國籍的做法有利於人們追求更加美好的生活.
回復 天下公 2014-6-23 08:08
Serena2015: 不知本文所依何據?加拿大國籍法並沒有公民、國民之分,作者可否提供英文名稱作進一步參考?粗糙看了一下有關文件,其實影響最大是有雙重國籍者,與出生地何處無
多謝拍了一磚,並留下不同意見。首先,請注意以下英文三個詞的準確詞意。citizenship,中文應對譯為公民身份;nationality,中文準確對譯為國籍;national, 國家民族,國民等,在c-24 bill 中,dual nationals 顯然指的是雙重國民身份。加拿大官方指出,Bill C-24 would give the government powers to strip Canadian citizenship from dual nationals 「who were members of an armed force or an organized armed group engaged in armed conflict in Canada.」 Citizenship would also be revoked from dual nationals who have been 「convicted of terrorism, high treason, or spying offences.」這裡,沒有一個字提到國籍,講的就是公民身份和雙重國民身份。
回復 天下公 2014-6-23 08:12
Serena2015: 不知本文所依何據?加拿大國籍法並沒有公民、國民之分,作者可否提供英文名稱作進一步參考?粗糙看了一下有關文件,其實影響最大是有雙重國籍者,與出生地何處無
美國有幾乎完全相同的法律,直接用native country祖國或出生國家這個詞,說得更明白。可以看以下鏈接網址:http://www.newcitizen.us/losing.html,就更知道加拿大在學美國了。
回復 天下公 2014-6-23 09:16
Serena2015: 不知本文所依何據?加拿大國籍法並沒有公民、國民之分,作者可否提供英文名稱作進一步參考?粗糙看了一下有關文件,其實影響最大是有雙重國籍者,與出生地何處無
是的,不必自我矮化,也不必自我陶醉,直把外國做祖國,以為自己有公民身份,真是加拿大人了。
回復 tmafan 2014-6-23 10:38
天下公: 加拿大護照也是用nationality這—個詞表明護照持有人的國籍是加拿大。但實際上加拿大人根本不叫真什麼國籍或者雙重公民身份,也很少區分公民還是國民。美國不同
這也很好理解,澳大利亞,加拿大都承認雙重國籍(Nationality),而美國的國籍法是不承認雙重國籍的,只是國務院政策承認美國護照,不管你是否擁有外國護照,也就是所謂的默認雙重公民身份。

所以我黨完全可以借鑒美國,實行這種人性化的默認政策,這樣無須改動國籍法,在政策上放寬就可以了。

譬如一個中國公民在美國生了小孩,這個小孩就有可能是雙重國籍,按中國國籍法,這個小孩就要被逼放棄一個不可能放棄的美國籍,才能獲得中國籍,這完全是強人所難,而且在法律上根本沒解決問題。如果實行默認政策,就可以比較圓滿地解決問題。
回復 tmafan 2014-6-23 10:43
也和諧: 估計以土共的秉性真有可能不收你。
為一個公民耍橫,承受外交上的壓力,恐怕我黨是不願意的,除非真的腦子轉不過來。
回復 Serena2015 2014-6-23 12:28
mwmblinds: 我有一事不明,求教於各位:現在入了澳洲國籍 citizen ,國籍耶?公民耶?亦或是兩者共同具備耶?一頭霧水。
兩者不矛盾,入籍後你的國籍nationality是澳洲,你就是澳洲公民Australia citizen,你的公民證叫citizenship card,上面應該有你的照片。不必在中文譯名上斤斤計較。
回復 Serena2015 2014-6-23 12:38
[quote]天下公: 多謝拍了一磚,並留下不同意見。首先,請注意以下英文三個詞的準確詞意。citizenship,中文應對譯為公民身份;nationality,中文準確對譯為國籍;national, 國家 ...[/qu
有Citizenship 的必須前提是必先入籍,你入籍後國籍nationality 是加拿大,你本人就成為加拿大公民Canadian citizen,你會收到公民證citizizenship card,上面有你的照片,然後憑公民證可領護照。保管好你的公民證,報失很麻煩。
回復 Serena2015 2014-6-23 13:07
天下公: 是的,不必自我矮化,也不必自我陶醉,直把外國做祖國,以為自己有公民身份,真是加拿大人了。
本人未入加拿大籍前,一直做了四十多年"無國籍人士"stateless. 所以不存在自我陶醉問題,因為我只可能是加拿大人。
回復 Serena2015 2014-6-23 13:25
Dual nationals 雙重國籍人士

C-24 原文清楚界定政府有權剝奪具雙重國籍者並且已定罪人的加拿大國籍,不論是否在加拿大出生。
顕然與反恐有關,有在加拿大出生的回教徒到阿富汗參戰,與美軍作戰被俘,現在加拿大服刑。現行國籍法並無授權政府在此人服刑後,剝奪其加拿大籍,驅逐出境...
回復 天下公 2014-6-23 21:21
Serena2015: 本人未入加拿大籍前,一直做了四十多年"無國籍人士"stateless. 所以不存在自我陶醉問題,因為我只可能是加拿大人。
先生顯然已經融入加拿大多年,自認為是加拿大人,可以理解。不過,所謂入籍、雙重國籍、取消國籍,等等,都是中國人的理解和中文的說法。英文的citizenship, dual citizenship, revoke citizenship, 講的都是公民身份,不是國籍nationality。dual nationals 也只是談雙重國民身份。因為從法理上講,出生在一個國家,有nationality國籍的國民national,是不可以被驅逐出這個國家的。所以,加拿大政府的c-24 bill根本就沒提國籍nationality。如果從國籍上來講,revoke nationality 是行不通的。這也是這個法案的一個問題。有關國籍國民身份與公民身份、居民身份的不同,先生可以閱讀矯海濤博客最近的有關博文,看看是否清楚了解了現代國際移民理念。http://big5.backchina.com/home.php?mod=space&uid=324841&do=blog&view=me&from=space

facelist doodle 塗鴉板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評論 登錄 | 註冊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5-1 17:56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