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厲害了,現代版逐客令「華」字群體一鍋端

作者:矯海濤  於 2018-3-24 07:24 發表於 最熱鬧的華人社交網路--貝殼村

通用分類:熱點雜談|已有65評論

關鍵詞:厲害了, 現代版逐客令, 「華」字群體, 一鍋端

這裡是網友評論第3頁,點擊查看原文

發表評論 評論 (65 個評論)

回復 矯海濤 2018-3-25 01:30
前兆: 人類絕對不會有無聊的時候!        
是啊,這個世界,有兩種人不會太無聊。一種是能幹的,一門心思幹事,創造財富,創造業績。另一種人,幹啥啥不行,就會羨慕嫉妒恨,算計著把別人的搶來、偷來、騙來、宰來變成自己的。這種鳥人也不容易,沒人願意總是吃虧被搶奪、被壓迫、被坑騙。於是,沒有公平正義,像我這種DNA的人工智慧機器人,也就永遠不會無聊了。大概就是這麼回事吧?
回復 前兆 2018-3-25 01:33
矯海濤: 是啊,這個世界,有兩種人不會太無聊。一種是能幹的,一門心思幹事,創造財富,創造業績。另一種人,幹啥啥不行,就會羨慕嫉妒恨,算計著把別人的搶來、偷來、騙
說得好!的確存在這麼兩種人。本人深有體會!     
回復 矯海濤 2018-3-25 01:44
前兆: 說得好!的確存在這麼兩種人。本人深有體會!        
能幹的被不幹的整得慘不忍睹,這種情況常常發生的。豬八戒就是小人小心眼,整天向唐僧打小報告,整跑孫悟空,自己又打不過妖精。海外人很多都是被豬八戒整跑的孫悟空。真到了唐僧遭難的時候,還是不能不管的。不然,就不是孫悟空了。
回復 SAGFS 2018-3-25 04:18
===如今30年來, 大陸每一個大中城市都被外地農民佔領和包圍之中, 當地公安局梳理和管理十分頭痛, 其為一.  第二, 境外民運黨和氣功黨,他們媒體越來越做大, 不少來去自由,管理麻煩, 必定秧及無辜包括電郵來去自由時而被阻... 第三,  ......

如今30年來, 大陸每一個大中城市都被外地農民佔領和包圍之中, 當地公安局梳理和管理十分頭痛, 其為一.  第二, 境外民運黨和氣功黨,他們媒體越來越做大, 不少來去自由,管理麻煩, 必定秧及無辜包括電郵來去自由時而被阻... 第三,  ......
回復 矯海濤 2018-3-25 05:05
SAGFS: ===如今30年來, 大陸每一個大中城市都被外地農民佔領和包圍之中, 當地公安局梳理和管理十分頭痛, 其為一.  第二, 境外民運黨和氣功黨,他們媒體越來越做大, 不少
惹不起低端農民工,惹不起獨輪運,就拿華字群體開刀,第三是這個意思吧?
回復 綠野仙蹤 2018-3-25 06:30
【小蟲攝影】: 以前是對雙重國籍清理,現在是對錄卡的中國國籍僑胞清理,打擊面大了,應該包括僑領們,一視同仁,【取消社保,退以前的社保金】我好像看見這樣的解釋。這個問題
上次我回國陪一個發小去勞動局諮詢她退休金的相關手續,順便也問了我的情況,沒提出國,只說主動離職,對方說幹部體制的人如果辭職,一切歸零,這不是打擊報復嗎?感覺國內政策一會象窮癟三,一會象暴發戶,何時能改改土匪流氓的作風。讓最底層的人交那麼多錢,這又不是零存整取,當時就有人說跑外邊大撒幣,對自己百姓錙銖必較,真缺!況且那麼多中國老人一天沒給美國工作過,來了不也照樣拿美國的養老金,住美國的老年公寓,還有加拿大隻要在那裡待過十年,哪怕你十歲離開,回去養老也有醫療保險,我在澳大利亞和紐西蘭的同學說他們那裡也如此,這體現了一種人道援助和文明水平。
回復 矯海濤 2018-3-25 06:52
綠野仙蹤: 上次我回國陪一個發小去勞動局諮詢她退休金的相關手續,順便也問了我的情況,沒提出國,只說主動離職,對方說幹部體制的人如果辭職,一切歸零,這不是打擊報復嗎
國與國不一樣。按道理,差距不能太大。天差地別就不正常不合理了。難怪許多人都移民海外。可即便出國了,有時候還是免不了被母國人折騰。羨慕嫉妒恨的心態,太俗不可耐了。
回復 綠野仙蹤 2018-3-25 07:38
矯海濤: 國與國不一樣。按道理,差距不能太大。天差地別就不正常不合理了。難怪許多人都移民海外。可即便出國了,有時候還是免不了被母國人折騰。羨慕嫉妒恨的心態,太俗
你們為華人做了許多努力,以前我看著還覺得太客氣了(這次你們如果需要志願者,我倒願意盡一份力),可天朝的政策真是越來越倒回去了,不僅恢復帝制,可能心裡把出國的人還當叛徒吧,不過從心理學上可以理解習大大第一次婚姻給他留下了創傷,這代領導人都是大陸淪陷后出生的,用錢鍾書的話講,都是喝狼奶長大的,真切地感受到這一點。這種國度強大了確實對世界是威脅,愚民遍地,喊打喊殺,就象二戰前的德國,幸虧我們早早來到了人類社會文明世界。
回復 矯海濤 2018-3-25 08:34
綠野仙蹤: 你們為華人做了許多努力,以前我看著還覺得太客氣了(這次你們如果需要志願者,我倒願意盡一份力),可天朝的政策真是越來越倒回去了,不僅恢復帝制,可能心裡把
出國越久,回頭看,越看不下去。不過,很少有人有興趣捲入國內的是是非非。大家關注籲求的,不過是回祖國自由和回家自由,不願忍氣吞聲窩窩囊囊失去自尊而已。這事要成,也不容易。逆水行舟,不進則退。稍一鬆懈,那邊就出幺蛾子,整你們沒得商量,以為在井外的軟弱可欺。
回復 SAGFS 2018-3-25 09:46
===兩種人至今都撈到了, 卻不在乎這一點福利小錢 : 1) 近30年裡, 通過各類幾十種手段( 合法和非法 )撈到錢的, 但"聰明"的是, 這一大批人不在中紀委或地方政府黑名單上 ; 2) 2003年搞改革" 轉制 "一把手, 為企業職工積累的福利基金, 大部都給了他們, 致使他們家庭海外大肆採購,甚至買房定居......


兩種人至今都撈到了, 卻不在乎這一點福利小錢 : 1) 近30年裡, 通過各類幾十種手段( 合法和非法 )撈到錢的, 但"聰明"的是, 這一大批人不在中紀委或地方政府黑名單上 ; 2) 2003年搞改革" 轉制 "一把手, 為企業職工積累的福利基金, 大部都給了他們, 致使他們家庭海外大肆採購,甚至買房定居......
回復 SAGFS 2018-3-25 09:49
"...只說主動離職,對方說幹部體制的人如果辭職,一切歸零,..."

===這根本就不大可能發生, 尤其已經買過了企業退休保險的更不是事實...  懷疑民運黨煽風啦...
回復 矯海濤 2018-3-25 11:05
SAGFS: ===兩種人至今都撈到了, 卻不在乎這一點福利小錢 : 1) 近30年裡, 通過各類幾十種手段( 合法和非法 )撈到錢的, 但"聰明"的是, 這一大批人不在中紀委或
出國近三十年了,你說的情況,我不太清楚。想不到有些當官的,會貪那麼多,家裡藏的現金,快趕上銀行了。
回復 矯海濤 2018-3-25 11:12
SAGFS: "...只說主動離職,對方說幹部體制的人如果辭職,一切歸零,..."

===這根本就不大可能發生, 尤其已經買過了企業退休保險的更不是事實...  懷疑民運黨
我只知道,出國前,我幹了差不多二十年,全白乾了,一分錢退休金都沒有。找誰說理去?
回復 往事並不如煙 2018-3-25 17:58
中國特色~
回復 矯海濤 2018-3-25 18:15
往事並不如煙: 中國特色~
如果沒人反對,就往死整。大家一起反對,就暫不整。想整就整,整不動就先不整,確實很特色。
回復 綠野仙蹤 2018-3-25 21:05
SAGFS: "...只說主動離職,對方說幹部體制的人如果辭職,一切歸零,..."

===這根本就不大可能發生, 尤其已經買過了企業退休保險的更不是事實...  懷疑民運黨
注意:你說的是企業,我說的是事業。
但大部分人確實象海濤說的不在乎這些,只要一個回家的自由來去。
回復 矯海濤 2018-3-25 23:19
綠野仙蹤: 注意:你說的是企業,我說的是事業。
但大部分人確實象海濤說的不在乎這些,只要一個回家的自由來去。
出國比較早的,很多人像我一樣,在國內白乾了差不多二十年。在不在乎,沒地方說理的。好像這些人出國以前都是給日偽政權賣苦力的,活該倒霉。給個Q簽證,就算不錯了。
回復 矯海濤 2018-3-25 23:28
綠野仙蹤: 注意:你說的是企業,我說的是事業。
但大部分人確實象海濤說的不在乎這些,只要一個回家的自由來去。
有時候,真不明白國內那些身居高位的同學,當官就變得不通情理,對海外同胞怎麼忍心這麼折騰,好像不欺負老實人有罪一樣。本是同根生,相煎何太急啊。
回復 綠野仙蹤 2018-3-25 23:57
矯海濤: 有時候,真不明白國內那些身居高位的同學,當官就變得不通情理,對海外同胞怎麼忍心這麼折騰,好像不欺負老實人有罪一樣。本是同根生,相煎何太急啊。
哈哈,挺好理解呀,那時你們風光出國,人家暗地裡那個羨慕妒忌恨呀,現在終於等到報復的機會了,習大大因此被第一任太太離了,可能同此心理,當然我是以己度人。您的同學不知管不管僑務這塊,需要運用心理知識去說服他們。這次銷戶口事件,海外華人如果拿不出一份像樣的抗議聲明,那真是活該被人欺負了。
回復 矯海濤 2018-3-26 00:17
綠野仙蹤: 哈哈,挺好理解呀,那時你們出國,那個羨慕妒忌恨呀,現在終於等到報復的機會了,習大大因此被第一人太太離了,可能同此心理,當然我是以己度人。您的同學不知管
其實,政府和執政黨都不過是一幫人而已,當然,誰是老闆誰說了算,很重要。現在國家高層,很多人都是77級以及後來高考上來的同學,包括總理和僑外公許多高官,都是同時代甚至同屆的,沒什麼神秘色彩。關係國家民族利益的事情,人人有責各抒己見。現在,信息傳遞非常快,海外民間,包括我這有些影響力的公益博客里的一舉一動、一言一文,都有專人收集觀察,有渠道迅速上傳的。上海銷戶口的事,反應這麼快,就很說明問題。個人關係渠道,倒顯得不那麼重要了。是吧?

facelist doodle 塗鴉板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評論 登錄 | 註冊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5-17 03:38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