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為人民服務

作者:劉小雨  於 2012-1-15 02:04 發表於 最熱鬧的華人社交網路--貝殼村

作者分類:寫寫畫畫|通用分類:詩詞書畫|已有220評論

關鍵詞:

這裡是網友評論第10頁,點擊查看原文

發表評論 評論 (220 個評論)

回復 liuxiaoyu 2012-1-17 11:56
穿鞋的蜻蜓: 哈哈,寫寫畫家親自說明:)
呵呵,也許過幾天發張漂亮一些的美一些的畫
回復 真愛華 2012-1-17 12:02
liuxiaoyu: 我們現在這樣算不算背叛呢~~~~
「背叛」是個中性詞 。the point is 你背叛了什麼:真理,還是謬誤;大眾,還是暴君?
回復 穿鞋的蜻蜓 2012-1-17 12:03
liuxiaoyu: 呵呵,也許過幾天發張漂亮一些的美一些的畫
有特點的就好,表面的美其實千篇一律,很膚淺,您這樣的畫作蘊涵豐富,引人深思,反映了時代的進步:)
回復 xqw63 2012-1-17 12:08
liuxiaoyu: 如果,我說是如果早死那麼十幾年該多好呀~~~~        
如果沒有他,世界會怎樣呢?
都是假設
回復 翰山 2012-1-17 12:10
liuxiaoyu: 不是這樣的,應該把這段歷史記在歷史課本中,讓我們的孩子一代代知道發生了什麼,不能因為這個傷疤很疼,就捂著了,就當做沒受傷,然後一片歌舞昇平,我們的孩子 ...
哦,這個情況倒是不了解。
回復 翰山 2012-1-17 12:12
liuxiaoyu: 恩呢,好吧,不過您可以去看看《為人民服務》第二篇嗎,剛發上去的,呵呵,也許會有什麼啟發
哦,去看看。這裡我和 走過青春 的對話,有點不知所以,因為實際上我不知道她跟我吵什麼?摸不著頭腦?
回復 看得開 2012-1-17 13:13
weiweisquare: 我十年前來加前也有你現在的憂慮。以前我多認為有什麼樣的政府就有什麼樣的人民,現在我更傾向於有什麼樣的人民就有什麼樣的政府。共產黨在中國能夠奪取政權並愚 ...
同感, 我是等不及了。。。為了我。。。
回復 霜天紅葉 2012-1-17 17:35
liuxiaoyu: 我總覺得文革中除了那些被迫害,被摧殘的那些人是受害者,其實那些當年的施暴者也是受害者,他們在接下來的人生中不斷的被這些往事折磨著,或者那種可怕的狀態一 ...
如何面對啊?黨史里也有結論,你看看江青在法庭里為自己辯論的語氣,根本就不認罪,四個壞人認罪了嗎?就五個人能讓這麼多人慘死。。。如何總結十年的浩劫,誰也沒有這個能力和魄力,連三落三起的鄧,兒子都殘廢了,也沒有做出個徹底的結論。。。
只有我們這些身處絕對十年的浩劫的受害者在心裡留下的是親人的逝去(還死無葬身之地), 傷殘,所有的財產都抄走,要讓我們和我們的後代記住這些嗎?記住是對這五個人的仇恨嗎?我們和我們的後代不理解,當時為什麽沒有政府,沒有政黨,沒有執法的人。。。為什麽象我們這樣的家庭會任人宰割,連在讀小學的親人都不放過。。。
翻過去了,連抗戰時死傷幾千萬人,80,90后都忘卻了,那十年。。。
回復 霜天紅葉 2012-1-17 17:43
liuxiaoyu: 其實我想要的不是去追究那時候誰做了什麼,誰對誰錯,在那個瘋狂的年代,沒有瘋狂的人也許面臨的就是毀滅,我想,我們是無法去要求那個年代中的人如何去做才是正 ...
如何面對啊?黨史里也有結論,你看看江青在法庭里為自己辯論的語氣,根本就不認罪,四個壞人認罪了嗎?就五個人能讓這麼多人慘死。。。如何總結十年的浩劫,誰也沒有這個能力和魄力,連三落三起的鄧,兒子都殘廢了,也沒有做出個徹底的結論。。。
只有我們這些身處絕對十年的浩劫的受害者在心裡留下的是親人的逝去(還死無葬身之地),  傷殘,所有的財產都抄走,要讓我們和我們的後代記住這些嗎?記住是對這五個人的仇恨嗎?我們和我們的後代不理解,當時為什麽沒有政府,沒有政黨,沒有執法的人。。。為什麽象我們這樣的家庭會任人宰割,連在讀小學的親人都不放過。。。
翻過去了,連抗戰時死傷幾千萬人,80,90后都忘卻了,那十年。。。
回復 nierdaye 2012-1-17 20:56
你能不媚俗,不媚權歸,能思考,能審視歷史,能反思反省,拿一張不符合五毛政治的畫準備去展覽。有思想,有實踐,有才藝,真正大才!
回復 nierdaye 2012-1-17 20:58
liuxiaoyu: 偉大?我真的不知道怎麼樣的形象才是偉大的?你的評語跟我父母的倒是挺像,他們喜歡看樣板戲裡面的好人英雄的高大形象,他們基本上覺得我畫的不「美」,所以他們 ...
我的理解偏差了。

毛主席揮動帽子,首先讓我就聯想到了檢閱紅衛兵,就是文革殘酷武鬥,知識青年上山下鄉,浪費青春,毀滅理想。
回復 nierdaye 2012-1-17 21:08
走過青春: 這是我第一次在這個村子里,很認真地寫評論。

此刻,終於知道為何與你交流不多,卻有似曾相識的熟悉感。

年齡緣故,我對十年浩劫是沒有記憶的。成年後,好奇心 ...
坦率的講,歷史很難細細思考和仔細審視。真相很殘酷,顯示很無奈,官方的歷史中滿了謊言和文過飾非,毫無公正、公平、客觀所言。

你指望我們的政府公開各種史料,不可能了。仔細的看看黨史、軍史,建國前後大事。
回復 liuxiaoyu 2012-1-19 02:48
真愛華: 「背叛」是個中性詞 。the point is 你背叛了什麼:真理,還是謬誤;大眾,還是暴君?
   我沒有背叛自己的信念和原則
回復 liuxiaoyu 2012-1-19 02:48
穿鞋的蜻蜓: 有特點的就好,表面的美其實千篇一律,很膚淺,您這樣的畫作蘊涵豐富,引人深思,反映了時代的進步:)
謝謝您
回復 liuxiaoyu 2012-1-19 02:49
翰山: 哦,去看看。這裡我和 走過青春 的對話,有點不知所以,因為實際上我不知道她跟我吵什麼?摸不著頭腦?
呵呵,您要是清楚就奇怪了
回復 liuxiaoyu 2012-1-19 02:49
看得開: 同感, 我是等不及了。。。為了我。。。
等不及了?
回復 liuxiaoyu 2012-1-19 02:50
霜天紅葉: 如何面對啊?黨史里也有結論,你看看江青在法庭里為自己辯論的語氣,根本就不認罪,四個壞人認罪了嗎?就五個人能讓這麼多人慘死。。。如何總結十年的浩劫,誰也 ...
您說,我們的下一代還知道什麼呢?還是我們能告訴他們什麼呢?
回復 liuxiaoyu 2012-1-19 02:51
nierdaye: 你能不媚俗,不媚權歸,能思考,能審視歷史,能反思反省,拿一張不符合五毛政治的畫準備去展覽。有思想,有實踐,有才藝,真正大才!
謝謝您
回復 liuxiaoyu 2012-1-19 02:51
nierdaye: 坦率的講,歷史很難細細思考和仔細審視。真相很殘酷,顯示很無奈,官方的歷史中滿了謊言和文過飾非,毫無公正、公平、客觀所言。

你指望我們的政府公開各種史料 ...
從來都是遮遮掩掩的,這是黨國的特點嗎
回復 liuxiaoyu 2012-1-19 02:52
nierdaye: 我的理解偏差了。

毛主席揮動帽子,首先讓我就聯想到了檢閱紅衛兵,就是文革殘酷武鬥,知識青年上山下鄉,浪費青春,毀滅理想。
浪費青春,毀滅理想~~~確實是這樣的

facelist doodle 塗鴉板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評論 登錄 | 註冊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9 02:11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