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中國人很俗,很奴才

作者:翰山隨筆  於 2012-1-16 06:16 發表於 最熱鬧的華人社交網路--貝殼村

通用分類:熱點雜談|已有136評論

關鍵詞:

這裡是網友評論第6頁,點擊查看原文

發表評論 評論 (136 個評論)

回復 翰山 2012-1-17 10:30
豆豆豆: 同意你說的,這個主持和催不是一個檔次。但並不能否定小女孩的錯誤,可眾人一邊倒的說小姑娘表現完美,所以我不同意。我個人感覺劉和張應該算37開。
這個和我的看法接近。
回復 翰山 2012-1-17 10:31
真愛華: 回鄉不隨俗,自討苦吃。那是紅色江山啊
是,到哪裡也要入鄉隨俗!
回復 翰山 2012-1-17 10:33
hanfeng109: 劉俐俐做很好, 回答得很得體! 她不是完美的, 但我們誰又是完美的呢?
她是在受到一群居高臨下的「精英」的攻擊后的自我保護, 不卑不亢, 很好!

職場要的是平等 ...
前面兩句我同意。最後一句只是理論上成立。實際上,面試人一般不會找比自己水平高的人。所謂武大郎開店,哪裡都一樣。
回復 翰山 2012-1-17 10:33
練精化氣AAA: 或者叫惱羞成怒  一修常常這樣
你這裡,瞎扯村裡人。
回復 翰山 2012-1-17 10:34
練精化氣AAA: 算  算十分矯情
算七八分吧!
回復 衛靈 2012-1-17 10:40
很氣憤的還有那些老闆們一邊倒地和張攪在一起,居然沒有人站出來唱歌反調,特別還有那個自稱在國外呆了十幾年的人。
回復 翰山 2012-1-17 11:16
衛靈: 很氣憤的還有那些老闆們一邊倒地和張攪在一起,居然沒有人站出來唱歌反調,特別還有那個自稱在國外呆了十幾年的人。
是,這是人性的一個弱點,誰都想通過落井下石,欺負弱小來是自己站在一個制高點上,屢試不爽。

記得前不久,NAVO走的事情嗎?面的邪惡,沒有一個人站出來。再前不久,村裡兩個女士打架,村裡那麼多人都義無反顧地站在強勢的女士一邊,口誅筆伐,沒有人出來說句公道話。當然,說公道話是有代價的。

如出一轍,見怪不怪。
回復 相食 2012-1-17 11:18
翰山: 這個姐姐今天怎麼了。我隨手寫的一篇文章,就是平鋪直敘,就這麼好了?是不是因為觀點比較接近呀?我沒覺得很好,也就是一般般。還是謝謝吧!
看來汗衫這次確實比較反常,連哥哥姐姐都分不清了 ---隨手寫的好過絞盡腦汁的,你說反常不?

不用謝得那麼勉強 。文章好在哪兒我說得很清楚了,寫得好不好不在觀點是否接近。。。
回復 相食 2012-1-17 11:24
豆豆豆: 同意你說的,這個主持和催不是一個檔次。。。。我個人感覺劉和張應該算37開。

翰山: 這個和我的看法接近。
「所以,我把責任放在劉莉莉那邊。」

這不成了以汝之矛戳汝之盾了?
回復 xqw63 2012-1-17 11:25
翰山: 您老這個表達,沒有讀明白?媚功?是不是你自己造的字呀?解釋來聽聽?
向你學習啊
回復 翰山 2012-1-17 11:30
相食: 看來汗衫這次確實比較反常,連哥哥姐姐都分不清了 ---隨手寫的好過絞盡腦汁的,你說反常不?

不用謝得那麼勉強 。文章好在哪兒我說得很清 ...
明白了,你主要是說文字。大概是我把這個當小題目了,沒有重視。文字可能是因為隨手寫,流出來的,比較有可讀性。

請你來看看這個,微型電影文學劇本《金陵一釵》,我初次寫,敬請指教。
http://my.backchina.com/chineseblog/201201/user-250969-message-135358-page-1.html

還有一篇影評:《金陵十三釵》,請來指教:
http://my.backchina.com/chineseblog/201201/user-250969-message-135103-page-1.html
回復 翰山 2012-1-17 11:33
相食: 「所以,我把責任放在劉莉莉那邊。」

這不成了以汝之矛戳汝之盾了?
這裡是不同的角度看問題,如果劉莉莉想在面試中取勝,就得掌握主動權,不能依賴於面試人的素質。
回復 真愛華 2012-1-17 11:44
翰山: 是,到哪裡也要入鄉隨俗!
識時務者為???
回復 hanfeng109 2012-1-17 12:19
翰山: 前面兩句我同意。最後一句只是理論上成立。實際上,面試人一般不會找比自己水平高的人。所謂武大郎開店,哪裡都一樣。
這要看是誰招聘。 如果是老闆, 他不怕自己的地位會受到威脅,他會招水平高的人,越高越好, 當然只要薪金付得起。 如果招聘的是普通的職業經理,那麼他就會有武大郎的心理,這是不稀奇的。

但不管是哪種情況,招聘人和應聘人是互相尊重的。 我曾經招聘無數,也有應聘的經歷。我沒有遇見過招聘人指高氣昂不可一世的。都是非常謙和的。 國內的職場顯然要欠缺很多。招聘人經常詢問別人的隱私,經常對應聘人頤指氣使,不尊重。 電視上的那幫BOSS就是很好的縮影。
回復 翰山 2012-1-17 12:33
hanfeng109: 這要看是誰招聘。 如果是老闆, 他不怕自己的地位會受到威脅,他會招水平高的人,越高越好, 當然只要薪金付得起。 如果招聘的是普通的職業經理,那麼他就會有武 ...
這個完全同意。招聘,老闆和經理全然不同。

關於尊重問題,中國既沒有法律,也沒有約定俗成(道德),所以不尊重別人,問隱私等就成了正常現象了。

我以為,中國需要至少兩代人,才能彌補這個不足 --- 道德和法律。
回復 翰山 2012-1-17 12:33
真愛華: 識時務者為???
俊傑!
回復 hanfeng109 2012-1-17 12:49
翰山: 這個完全同意。招聘,老闆和經理全然不同。

關於尊重問題,中國既沒有法律,也沒有約定俗成(道德),所以不尊重別人,問隱私等就成了正常現象了。

我以為,中 ...
中國儒家文化的尊卑使中國人缺少平等的基因。要改過來很難。
好比交通法規, 中國一直有, 但就是沒人遵守。
回復 相食 2012-1-17 13:14
翰山: 明白了,你主要是說文字。大概是我把這個當小題目了,沒有重視。文字可能是因為隨手寫,流出來的,比較有可讀性。

請你來看看這個,微型電影文學劇本《金陵一釵 ...
莫客氣,對話題感興趣就交流一下。如果沒記錯的話,你那篇影評俺已經留影了。
回復 真愛華 2012-1-17 13:18
翰山: 俊傑!
100.
回復 相食 2012-1-17 13:29
hanfeng109: 中國儒家文化的尊卑使中國人缺少平等的基因。要改過來很難。
好比交通法規, 中國一直有, 但就是沒人遵守。
這個說到根兒上了---文化---非主即奴,就是不能平等待人。

facelist doodle 塗鴉板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評論 登錄 | 註冊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8 13:58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