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中國人很俗,很奴才

作者:翰山隨筆  於 2012-1-16 06:16 發表於 最熱鬧的華人社交網路--貝殼村

通用分類:熱點雜談|已有136評論

關鍵詞:

這裡是網友評論第5頁,點擊查看原文

發表評論 評論 (136 個評論)

回復 hr8888hr 2012-1-16 13:12
翰山: 一個國內電視檯面試的節目,出了個故事,於是國內國外就開始炒。反正小護士早就說過,「閑著也是閑著」,炒吧!有的把它上升到奴才的層面,有的上升到制度的層面 ...
去看了, 感到那個女的表現很不錯,面對那麼一幫徒有其名的interviewer, 一點也不怯場,捍衛了自身的尊嚴,還很好地表現了自己機敏,誠實的特點。
至於制度,奴才什麼的,都有其一定的理由. 我認為這是大陸當前文化的問題,說白了就是對人的價值評價問題, 有些人總認為自己高人一等,就像那些interviewer 們,平時對人魚肉習慣了,遇到點軟骨就梗喉,這還沒有碰上硬骨呢!鄙視那群interviwers
回復 xqw63 2012-1-16 14:04
汗衫很會媚功啊
回復 相食 2012-1-16 16:51
翰山同學今天怎麼了? 這是我看到過的你寫的文章裡面最好的一篇 :思路清晰,觀點明確,結論準確,文筆流暢,言簡意賅 。。。。
回復 相食 2012-1-16 17:04
豆豆豆: 我覺得最先的錯誤在於--英雄雙行體,劉利利沒有擺正自己的位置,選了個大家都不了解的話題聊,後面的「中國」等系列問題都是這一問題引發的。
沒錯,那位張主持一上來就先被小姑娘噎住了---什麼是「英雄雙行體」?張主持聞所未聞一無所知一臉茫然一句話也搭不上---太沒面子了!心裡堵得慌!!「我們這兒」就要找「中國」的茬兒!!!

小姑娘縱有再多不是,並不能掩蓋張主持的無知、沒修養、氣量小、心胸狹隘、不尊重人、毫無幽默感,更欠缺一個優秀主持人的現場應變和把握全局的能力。試想,如果劉俐俐和崔永元談「英雄雙行體」而崔也不懂的話,崔會如何反應?
回復 相食 2012-1-16 17:06
翰山: 完全同意。再加上一些人,素質不夠。所以,我把責任放在劉莉莉那邊。
你這與你的文章矛盾了哈
回復 相食 2012-1-16 17:07
翰山: 貝殼村99%的人不知道。其實她要是真用這個的話,她可以很婉轉的說出來,讓人家佩服。比如說,我研究莎士比亞的。。詩,這個題目涉及的人很少,先給人台階下。她是 ...
這個概括的還是滿精闢的
回復 相食 2012-1-16 17:16
hr8888hr: 去看了, 感到那個女的表現很不錯,面對那麼一幫徒有其名的interviewer, 一點也不怯場,捍衛了自身的尊嚴,還很好地表現了自己機敏,誠實的特點。
至於制度,奴才 ...
完全同意!小姑娘比那幫所謂的主持人和BOSS嘉賓幽默、有修養、有風度多了。
回復 真愛華 2012-1-17 01:39
回鄉不隨俗,自討苦吃。那是紅色江山啊
回復 hanfeng109 2012-1-17 01:49
劉俐俐做很好, 回答得很得體! 她不是完美的, 但我們誰又是完美的呢?
她是在受到一群居高臨下的「精英」的攻擊后的自我保護, 不卑不亢, 很好!

職場要的是平等待人! 求職者是未來企業的建設者, 一個真正求賢若渴的企業家應該尊重每一個求職者。
回復 練精化氣AAA 2012-1-17 02:09
豆豆豆: 我知道,有點氣急敗壞了
或者叫惱羞成怒  一修常常這樣
回復 練精化氣AAA 2012-1-17 02:10
翰山: 北京的文化人代表了北京人,北京人就代表了中國人。這個不算太矯情吧?!
算  算十分矯情
回復 練精化氣AAA 2012-1-17 02:11
人間的盒子: 剛看了xinsheng 貼的才了解了點,主持人水平確實太差,這嘉賓缺少風度和品。去紐西蘭的都是靠錢的(當然現在來美國也可以靠錢,但有錢不牛的一般還是不選擇來), ...
什麼意思呀
回復 人間的盒子 2012-1-17 09:03
練精化氣AAA: 什麼意思呀
忘了。 想說她沒什麼牛吧。
回復 翰山 2012-1-17 10:20
看得開: 國內的人自尊心過重.
是,沒有錢時,派人瞧不起,有錢了,又瞧不起別人,暴發戶嘴臉。需要一代兩代人的努力,去慢慢成熟。
回復 翰山 2012-1-17 10:21
hr8888hr: 面試不尊重應聘者的,不是中國的專利,美國也如是。
我搬屋後想就近找份工,interview, 那主管問我年紀,我說我告訴你了你就得要我,否則就有年紀歧視之嫌。那人 ...
的確是。但從普遍意義講,美國要好一些。他一個是比較成熟,一個是有法律保護。像你碰到的,一定是個小公司,大公司應該好一些。
回復 翰山 2012-1-17 10:22
hr8888hr: 現在多數中國大陸人只要覺得自己的地位比別人高的,就可以不尊重別人,這在我的接觸中已司空見慣了。
是,暴發戶嘴臉!
回復 翰山 2012-1-17 10:23
hr8888hr: 去看了, 感到那個女的表現很不錯,面對那麼一幫徒有其名的interviewer, 一點也不怯場,捍衛了自身的尊嚴,還很好地表現了自己機敏,誠實的特點。
至於制度,奴才 ...
同意。感官的感覺就是這樣。
回復 翰山 2012-1-17 10:25
xqw63: 汗衫很會媚功啊
您老這個表達,沒有讀明白?媚功?是不是你自己造的字呀?解釋來聽聽?
回復 翰山 2012-1-17 10:29
相食: 翰山同學今天怎麼了? 這是我看到過的你寫的文章裡面最好的一篇 :思路清晰,觀點明確,結論準確,文筆流暢,言簡意賅 。。。。
這個姐姐今天怎麼了。我隨手寫的一篇文章,就是平鋪直敘,就這麼好了?是不是因為觀點比較接近呀?我沒覺得很好,也就是一般般。還是謝謝吧!
回復 翰山 2012-1-17 10:30
相食: 這個概括的還是滿精闢的
這個同意。

facelist doodle 塗鴉板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評論 登錄 | 註冊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8 05:51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