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從中國和美國的辦案不同看出什麼叫民主

作者:無為村姑  於 2013-7-17 06:36 發表於 最熱鬧的華人社交網路--貝殼村

作者分類:觀世|通用分類:熱點雜談|已有220評論

關鍵詞:劉志軍, 曾成傑, Zimmerman

這裡是網友評論第3頁,點擊查看原文

發表評論 評論 (220 個評論)

回復 無為村姑 2013-7-17 08:03
病枕軛: 劉估計床上花的時間太多~沒時間理。。。
哈哈哈
回復 看得開 2013-7-17 08:04
dwqdaniel: 官民有別,死刑不上貪官,現在基本已經是我們那兒的定律了。死刑通常是給犯罪的百姓準備的。
9494, 曾是小小老百姓,就像一隻螞蟻,執政者想踩死你,就踩死你,想把你封為先進工作者就在人民大會堂封你為先進工作者,一切根據當政者的需要而定。如果中國有像美國那樣的隨機抽樣陪審員制度,你就死不了,因為老百姓是通情達理的。在你這個案件中,號召民間集資的官員不僅無罪,而且還陞官;像你這樣忠實執行地方領導集資意圖的,到頭來只能是一隻替罪羊。悲乎?要怪你自己,這是你呆的地方嗎?有錢不走,傻瓜一個!白丟一條性命!
回復 病枕軛 2013-7-17 08:05
無為村姑: 是呀,真的令人感嘆啊
有空可以看看湯姆漢克斯演的《費城故事》哈哈
回復 無為村姑 2013-7-17 08:06
病枕軛: 有空可以看看湯姆漢克斯演的《費城故事》哈哈
還真沒看過
回復 看得開 2013-7-17 08:08
嘻哈:): Z是西僑,昨天FoX News採訪他哥哥,覺著挺不錯的一家子。O8現在下不了台呢。
同感!
回復 看得開 2013-7-17 08:09
白露為霜: 美國的陪審團制度還是有優點的。這些陪審團員就是普通老百姓,臨時召集的,要想行賄都不知道找誰。很多國家是法官定案,一方面走後門不絕,另一方面也很容易受政 ...
對... 美國司法獨立,即使法院誤判,與行政當局毫無關係。而專制獨裁國家的冤假錯案,都與統治者密切相關,司法部門不過是他們鎮壓百姓的工具而已。
回復 嘻哈:) 2013-7-17 08:11
看得開: 同感!
握手,又一次。
回復 寒楓109 2013-7-17 08:19
良好的民主體制,權力制衡機制,監督機制可以有效防止或者及時糾正個人或者政府的專權,或者其他不法行為。不是西方國家的人覺悟有多高,而是體制在起作用。

村姑的文章寫得好,贊一個!
回復 dwqdaniel 2013-7-17 08:20
看得開: 9494, 曾是小小老百姓,就像一隻螞蟻,執政者想踩死你,就踩死你,想把你封為先進工作者就在人民大會堂封你為先進工作者,一切根據當政者的需要而定。如果中國有 ...
劉志軍和曾成傑,一個不判死刑,預示著今後所有官員貪污受賄數額特別巨大,都不會死;一個立即執行,預告著凡是平民被政治化經濟犯罪則必須死。
回復 無為村姑 2013-7-17 08:22
看得開: 9494, 曾是小小老百姓,就像一隻螞蟻,執政者想踩死你,就踩死你,想把你封為先進工作者就在人民大會堂封你為先進工作者,一切根據當政者的需要而定。如果中國有 ...
號召民間集資的官員不僅無罪,而且還陞官;像你這樣忠實執行地方領導集資意圖的,到頭來只能是一隻替罪羊。悲乎?要怪你自己,這是你呆的地方嗎?有錢不走,傻瓜一個!白丟一條性命!

真是無理至極啊!
回復 元悟愚翁 2013-7-17 08:22
非常有說服力的分析!一篇精彩的思辨文章!
回復 無為村姑 2013-7-17 08:23
看得開: 同感!
不好辦了,好像示威鬧大了
回復 無為村姑 2013-7-17 08:23
看得開: 對... 美國司法獨立,即使法院誤判,與行政當局毫無關係。而專制獨裁國家的冤假錯案,都與統治者密切相關,司法部門不過是他們鎮壓百姓的工具而已。 ...
是啊,這就是區別啊,這就是民主的好處啊
回復 無為村姑 2013-7-17 08:23
嘻哈:): 握手,又一次。
跟俺也握握啊
回復 無為村姑 2013-7-17 08:24
寒楓109: 良好的民主體制,權力制衡機制,監督機制可以有效防止或者及時糾正個人或者政府的專權,或者其他不法行為。不是西方國家的人覺悟有多高,而是體制在起作用。

村 ...
帥哥說的太好了,謝謝評論
回復 看得開 2013-7-17 08:24
寒楓109: 良好的民主體制,權力制衡機制,監督機制可以有效防止或者及時糾正個人或者政府的專權,或者其他不法行為。不是西方國家的人覺悟有多高,而是體制在起作用。

村 ...
同贊!
回復 無為村姑 2013-7-17 08:25
dwqdaniel: 劉志軍和曾成傑,一個不判死刑,預示著今後所有官員貪污受賄數額特別巨大,都不會死;一個立即執行,預告著凡是平民被政治化經濟犯罪則必須死。 ...
真的是問題大了,這麼不公平的事,叫人以後不是做噩夢嗎?
回復 無為村姑 2013-7-17 08:26
元悟愚翁: 非常有說服力的分析!一篇精彩的思辨文章!
謝謝漁翁的鼓勵,其實就是我的一些浮淺的感想罷了。不深不透,呵呵
回復 borninheaven 2013-7-17 08:41
ZIMMERMAN殺黑人少年TRAYVON MARTIN案體現的不是民主, 而是法制!要是民主的話, 說ZIMMERMAN過失殺人,過分使用武力,判個幾年刑, 那是最符合民意。但是該州有「不退讓」法律,不管這是不是惡法,不管民意如何,多麼想要民主,法制必須要維護。這是這個法制國家的根本, 這是個律師掌權的國家。
回復 無為村姑 2013-7-17 08:47
borninheaven: ZIMMERMAN殺黑人少年TRAYVON MARTIN案體現的不是民主, 而是法制!要是民主的話, 說ZIMMERMAN過失殺人,過分使用武力,判個幾年刑, 那是最符合民意。但是該州 ...
民主社會,就有相對健全的法制,你咋把民主和法制分開了呢?

facelist doodle 塗鴉板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評論 登錄 | 註冊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7 06:09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