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天不怕地不怕 就怕證明我媽是我媽

作者:白露為霜  於 2018-5-14 21:23 發表於 最熱鬧的華人社交網路--貝殼村

作者分類:百味人生|通用分類:留學生活|已有64評論

關鍵詞:公證, 我媽是我媽

這裡是網友評論第3頁,點擊查看原文

發表評論 評論 (64 個評論)

回復 qxw66 2018-5-16 00:14
白露為霜: 我在美國沒有遇上要我證明我媽是我媽的事,一次都沒有。    經常需要證明我是我,通常拿出護照駕照即可。
不一定是證明這樣的事
回復 曉田 2018-5-16 01:43
白露為霜: 這樣的問題非常常見。辦事人有心讓你過關可以叫你寫一個補充材料說明你以前是什麼名字,什麼時候,由於什麼原因改名了。他要刁難你就叫你回美國搞一份更名的證明
謝謝,就是要 折騰就是了。
回復 白露為霜 2018-5-16 01:56
曉田: 謝謝,就是要 折騰就是了。
麻煩著吶

http://visa.larozinc.com/uncategorized/%E7%BE%8E%E5%9B%BD%E6%94%B9%E5%90%8D%E8%AF%81%E6%98%8E%E9%A2%86%E4%BA%8B%E8%AE%A4%E8%AF%81/
回復 sanmiwu 2018-5-16 04:39
f***毒運輪子: 別服啊,你拿中國政府頒發的中文證件,到加拿大政府機構辦事,試下加拿大的政府機構能不能同意你這個中文名字,和你護照上的拼音名字是一個人。

如果你覺得加拿
你這孩子挺聰明的,說說看
你準備怎麼向我證明你媽是你媽?
回復 【小蟲攝影】 2018-5-16 05:54
你的經歷的確也嚇人。回國處理事情真的很麻煩,記得以前一位網友寫過去賣女兒名字的的房子經歷。跑了幾個月,把老人折磨得夠嗆。
回復 Fuck毒運輪子 2018-5-16 06:57
sanmiwu: 你這孩子挺聰明的,說說看
你準備怎麼向我證明你媽是你媽?
說說看,你需要不需要證明,你叫SANMI WU, 另一個XYZ就是你媽? 你說這是你媽,XYZ就得是你媽?

你要是說bill gates是你爹,他就得是你爹? 不需要證明?
回復 Fuck毒運輪子 2018-5-16 07:02
sanmiwu: 你這孩子挺聰明的,說說看
你準備怎麼向我證明你媽是你媽?
你還沒證明, 拿中國政府頒發的中文證件,到加拿大政府機構辦事,試下加拿大的政府機構能不能同意你這個中文名字,和你護照上的拼音名字是一個人哦
回復 前兆 2018-5-16 11:10
其實,在我遇到同樣的問題時,我想:問題就出在當時沒有留指紋,所以無法進行指紋識別!
回復 泥馬 2018-5-16 18:22
前段時間,你專門在博文談到Elon Mask, 據報道,特斯拉現在已經到了危機邊緣,面臨破產和眾多高管離職的壓力,特斯拉M3汽車生產陷入困境,不知對此有何看法?
回復 白露為霜 2018-5-16 21:24
泥馬: 前段時間,你專門在博文談到Elon Mask, 據報道,特斯拉現在已經到了危機邊緣,面臨破產和眾多高管離職的壓力,特斯拉M3汽車生產陷入困境,不知對此有何看法?[em
他想做的事情太多,有點冒進。比如MODEL 3生產,他想搞全自動化(無人管理),想法超前,技術上還達不到,所有出了很多問題。他只好自己住在工廠里,親自解決問題。現在又出幾次汽車起火的問題,這一代的鋰電池都有這樣的缺陷-受衝擊殘破之後會起火。這個問題也一定要解決。我覺得有他能夠渡過難關的。作為明星科技人受太多媒體關注不一定是好事。
回復 Sc2885375 2018-5-16 21:33
最近與國內朋友談起房產繼承一事,才知事不簡單⋯⋯最後的大家一致結論是,如果有心將國內房產傳給下一代,在生時將房產「賣」給下一代是最省錢的方式。原來國內遺囑公正收費是與房產價值掛鉤的,以價值的百分比收費。所以要同時提供遺囑資產官方估值報告。
回復 白露為霜 2018-5-16 21:41
Sc2885375: 最近與國內朋友談起房產繼承一事,才知事不簡單⋯⋯最後的大家一致結論是,如果有心將國內房產傳給下一代,在生時將房產「賣」給下一代是最省錢的方式。原來國內
別提把房產轉給後代的事了。我公公想把房子贈與或買賣給我丈夫,也辦不成。南京市兩年前還是對沒有南京戶口的人限購。公證處的人說你們要先拿到准購證明才能辦贈與或買賣的事情- 因為這等同買房子。我們是美國人(沒戶口),又不在南京工作,沒有購房資格。辦不成。
回復 Fuck毒運輪子 2018-5-16 22:19
白露為霜: 別提把房產轉給後代的事了。我公公想把房子贈與或買賣給我丈夫,也辦不成。南京市兩年前還是對沒有南京戶口的人限購。公證處的人說你們要先拿到准購證明才能辦贈
如果中國政府容許中國人把中國境內的財產,輕鬆容易的轉給外國公民, 你猜會發生什麼?
中國人民會同意嗎?會不會輿論大嘩。
回復 白露為霜 2018-5-16 23:18
泥馬: 謝謝回復。特斯拉經過多輪interviews出「高薪」從西雅圖把我兒子招聘到Tesla了。擋不住高薪offer誘惑,儘管有對Tesla不利的破產等報道,但他覺得那些是管理層的
破產不會。聽到有蘋果要購買TESLA的謠言。這些同工程師沒啥關係。

http://www.businessinsider.com/why-apple-should-buy-tesla-2018-1
回復 白露為霜 2018-5-16 23:20
f***毒運輪子: 如果中國政府容許中國人把中國境內的財產,輕鬆容易的轉給外國公民, 你猜會發生什麼?
中國人民會同意嗎?會不會輿論大嘩。
父母把房產轉給子女,天經地義,有什麼輿論大嘩的?
回復 Sc2885375 2018-5-17 08:17
白露為霜: 父母把房產轉給子女,天經地義,有什麼輿論大嘩的?
腦子灌水的邏輯:賣私人房產要中國人民、興論同意。四人幫回朝?怪不得國內的有錢人千方百計走資。
奇怪你怎麼讓粗言穢語為名的在利用你的地方⋯⋯
回復 Sc2885375 2018-5-17 08:32
白露為霜: 別提把房產轉給後代的事了。我公公想把房子贈與或買賣給我丈夫,也辦不成。南京市兩年前還是對沒有南京戶口的人限購。公證處的人說你們要先拿到准購證明才能辦贈
看來要真的去查證一下:我買房時是香港人身份,並且把子女名字也加入房產證中,真不知還有什麼節外生枝的意外?
回復 白露為霜 2018-5-17 10:07
Sc2885375: 腦子灌水的邏輯:賣私人房產要中國人民、興論同意。四人幫回朝?怪不得國內的有錢人千方百計走資。
奇怪你怎麼讓粗言穢語為名的在利用你的地方⋯⋯
我對一般不同意見相當寬容的。但這個看來是故意搗亂。拉黑了。

要去問題一下。總體的感覺是越來越困難了,有事要辦趕緊辦。
回復 泥馬 2018-5-17 14:54
Sc2885375: 看來要真的去查證一下:我買房時是香港人身份,並且把子女名字也加入房產證中,真不知還有什麼節外生枝的意外?
那樣應該屬於共有產權,您的子女也是產權人。
回復 糖糕兒 2018-5-19 11:38
回國辦事最好的體驗就是人情社會的彈性,一次去派出所辦事,剛開始門口的小警察公事公辦,要求條件很多,估計要跑好幾天好幾個地方。最後朋友趕來說認識誰誰誰,馬上小警察開始教我們怎麼繞過條件馬上辦成事情,他成了和我們一夥的,所以辦事就成了無條件的高效率。

facelist doodle 塗鴉板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評論 登錄 | 註冊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6 23:03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