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習近平:危如累卵 vs 一手好牌

作者:徐福男兒  於 2015-12-19 01:16 發表於 最熱鬧的華人社交網路--貝殼村

作者分類:政治隨想|通用分類:網路文摘|已有59評論

這裡是網友評論第2頁,點擊查看原文

發表評論 評論 (59 個評論)

回復 徐福男兒 2015-12-19 08:08
往事並不如煙: 一、以反腐收拾民心,以強國收拾軍心,以黨內民主收拾黨心,三功已畢其二。三心二意
二、習近平可能在任期內實行民主選舉——具有五千年封建史的國度,縮
如煙兄很堅持原則,此文是一種妥協的建議,即便如此,習某也不會考慮的。
回復 徐福男兒 2015-12-19 08:10
sousuo: 說來說去,無非還是軍政訓政憲政,得先有想要憲政的強人,然後才行。

蘆迪的「民主恩賜論」其實很有道理。

其實太祖早云:灰塵照例不會自己跑掉。

需要的,就
看過蘆笛的「民主恩賜論」,即便令人沮喪,卻無法駁倒他說舉證的事實。
回復 徐福男兒 2015-12-19 08:12
whyuask: 是啊,如果大部分人都理智,他說這些是有道理的,可惜現實是官民上下脫節,社會上左右也是尖銳對立,積重難返了。
藍鳥兄說的對,積重難返,當局者一錯再錯,良性改革的機會越來越少了。
回復 whyuask 2015-12-19 08:13
法道濟: 這些話說說還行,但經不起推敲。我就問,你說的那個紅色階級有什麼代表人物嗎?你舉不出人選,或者決出的人選是無足輕重的小人物,肯定是這樣。不存在這些紅色階
哈哈,法兄,老習剛上台開始用王大人查案的時候你說他在政府各部和軍方是絕對弱勢,我就說了他查案和軍改都不是危機爆點,只有經濟是癥結。從開始到現在,他面對的不是「誰大誰小」,而是他不得不動別人的利益,因為不動大船就要沉;可是動了以後大船下沉的趨勢沒有明顯起色,所以老習漸漸無人可用了。
回復 法道濟 2015-12-19 08:29
whyuask: 哈哈,法兄,老習剛上台開始用王大人查案的時候你說他在政府各部和軍方是絕對弱勢,我就說了他查案和軍改都不是危機爆點,只有經濟是癥結。從開始到現在,他面對
共產黨的體制,只要掌控住中央權力,可以為所欲為,動別人的奶絡也好,強男霸女也好,都不是大問題。問題是掌握住中央根本權力,自己的親信在黨政軍三方面把住大權,誰也奈何不了他。中國的經濟問題根本上是上層拿走國民財富的30-40%,什麼改革?什麼闖關?把這些大頭槍斃,然後追回財產,好比嘉慶跌倒和紳,全都有了;中國的問題全都解決了。但是,習大根本就沒有掌握根本權力,還是老二,不是老大,當然就不行了。你的那個經濟決定一切的看法,我覺得有點本末倒置,是政治決定經濟,而不是相反。我覺得你的觀點似乎還是不明朗,但總之,流域表面的多些,就像文革中說的赤裸裸地:「革命的問題,就是政權的問題」
回復 往事並不如煙 2015-12-19 09:17
徐福男兒: 如煙兄很堅持原則,此文是一種妥協的建議,即便如此,習某也不會考慮的。
福兄說的是,這些建議中共會很不屑。
從國共兩黨合作開始到中共建國,中共最不可信。包括所有共產國際國家一脈相承~~
回復 徐福男兒 2015-12-19 09:33
法道濟: 其實習大這番極左表現,大有自保固位的情由在裡邊,一般人不注意看不出來。就跟白崇禧當年被蔣公軟禁,他極力在批判李宗仁時表現突出,一樣的道理。
     這番表
道濟兄對江澤民有深入研究,看問題想必更切中肯綮。說實話,我還是不太能夠理解你的分析,當然,但願你是對的。
回復 法道濟 2015-12-19 09:49
徐福男兒: 道濟兄對江澤民有深入研究,看問題想必更切中肯綮。說實話,我還是不太能夠理解你的分析,當然,但願你是對的。
沒事,無所謂。我是把後漢三國之事演繹到當今的黨國。朝堂掌故,宮帷事變等等,時代不一,但情理相同。董卓二十萬西涼兵,佔據京城要地,上萬鐵甲進駐大內,還有什麼漢室天下?還有什麼宮廷綱紀?想保住性命身價官祿,不討好董太師,行嗎?
當今之事,一模一樣,江澤民掌軍權近二十年,京師禁衛軍,宮中御林侍衛盡歸掌握,所有朝廷的刑罰、度支、吏治、監察俱被江的親信把持,就如魏忠賢,七狼八虎,大批爪牙親信把持朝政,即使皇帝,也是漢獻帝,傀儡一樣。
胡錦濤是漢獻帝已經定論,習近平是不是傀儡?我說當然是。所以對一個傀儡之人,所做的一切,當然不能代表其真實想法和政治見解,最終結論還要等以後再定。
回復 空山寒嘯 2015-12-19 10:09
法道濟: 沒事,無所謂。我是把後漢三國之事演繹到當今的黨國。朝堂掌故,宮帷事變等等,時代不一,但情理相同。董卓二十萬西涼兵,佔據京城要地,上萬鐵甲進駐大內,還有
法兄高見,但個人以為,僖宗不是江澤民的兒皇帝,而是美國人的兒皇帝
回復 空山寒嘯 2015-12-19 10:14
徐福男兒: 藍鳥兄說的對,積重難返,當局者一錯再錯,良性改革的機會越來越少了。
中國會走俄羅斯的路子的~~~而俄羅斯的路子是先亂,后治(專制),最後崩潰南美化~~~

文化使然,命定如此啊,否則我們跑出來幹嘛?
回復 空山寒嘯 2015-12-19 10:18
whyuask: 哈哈,法兄,老習剛上台開始用王大人查案的時候你說他在政府各部和軍方是絕對弱勢,我就說了他查案和軍改都不是危機爆點,只有經濟是癥結。從開始到現在,他面對
千里來做官,只為吃和穿~~~不讓貪,在中國的政治經濟法律制度下,誰給你幹活?法不責眾,僖宗能對尸位素餐有什麼辦法?
回復 yulinw 2015-12-19 10:20
   還是感到悲觀~·
回復 法道濟 2015-12-19 10:25
空山寒嘯: 中國會走俄羅斯的路子的~~~而俄羅斯的路子是先亂,后治(專制),最後崩潰南美化~~~

文化使然,命定如此啊,否則我們跑出來幹嘛?
我覺得俄羅斯並非先亂-后治-最後亂。這是共黨的宣傳。而是賓士-大治-大治。就目前情況看,俄羅斯人民生活安定,政治清明,社會穩定向上。比中國,俄羅斯政治上完成了獨裁到民主的飛躍,人民選舉總統,已經形成制度,獨裁一去不復返。普京的強勢嚴格說不是獨裁,而是眾望所歸,帶有俄羅斯民族特點的強勢民主。這一點,要比中國強百倍。中國的動亂在其後,想達到俄羅斯這個程度,不知要犧牲幾千萬生命,甚至種族消亡,也達不到民主的境界。
回復 法道濟 2015-12-19 10:27
空山寒嘯: 法兄高見,但個人以為,僖宗不是江澤民的兒皇帝,而是美國人的兒皇帝
我可以斷言,對美國的軟弱,是出於江澤民的策劃,也就是說,江太師不允許習近平強硬對美。這從另一方面正好驗證了習大的傀儡地位。
回復 空山寒嘯 2015-12-19 10:37
法道濟: 我覺得俄羅斯並非先亂-后治-最後亂。這是共黨的宣傳。而是賓士-大治-大治。就目前情況看,俄羅斯人民生活安定,政治清明,社會穩定向上。比中國,俄羅斯政治上完
普京的強勢嚴格說不是獨裁,而是眾望所歸,法兄言之有理。

但可怕之處就在這裡。普京政治上不敢真正搞民主,經濟上只知道飲油止渴,就能眾望所歸,哈哈,普京之後怎麼辦?

文化啊~~~文化落後的民族,恐怕只配南美化道路~~~
回復 空山寒嘯 2015-12-19 10:45
法道濟: 我可以斷言,對美國的軟弱,是出於江澤民的策劃,也就是說,江太師不允許習近平強硬對美。這從另一方面正好驗證了習大的傀儡地位。
沒有美國人的協助,沒有美國利益代言人溫影帝的多年經營(查王立軍的底,最終離間薄王),僖宗早讓勃起來滅了~~~

當然,江澤民、朱鎔基之流也是美國人的傀儡,中共現政權就是太平天國后的大清,寧贈友邦,不予家奴~~~ 可別看不清大清,大清在太平天國后,總產出,GDP,全球第二啊,而在太平天國前,絕對是全球第一
回復 法道濟 2015-12-19 10:53
空山寒嘯: 普京的強勢嚴格說不是獨裁,而是眾望所歸,法兄言之有理。

但可怕之處就在這裡。普京政治上不敢真正搞民主,經濟上只知道飲油止渴,就能眾望所歸,哈哈,普京之
從轟炸IS的行動看,俄羅斯遠非國內人想象的走向沒落,而是戰爭能力驚人,且文化發達,民眾素質高,國家凝聚力非常強的民族,嘲笑俄羅斯文化,就和嘲笑俄羅斯的戰力一樣的不通情理。伏爾加河孕育了無數的偉大文學家,科學家人才輩出。。。。我們中華除了紅樓夢、唐詩宋詞外有什麼誇耀?除了現在腐朽的奢靡文化、五毛文化以外、霧霾、毒食品之外,還有什麼?
回復 法道濟 2015-12-19 10:56
空山寒嘯: 沒有美國人的協助,沒有美國利益代言人溫影帝的多年經營(查王立軍的底,最終離間薄王),僖宗早讓勃起來滅了~~~

當然,江澤民、朱鎔基之流也是美國人的傀儡
我不太清楚你要表達什麼?你如果住在美國,還是對美國這麼抵觸的話,我覺得是非常不合情理的事。
回復 空山寒嘯 2015-12-19 11:04
法道濟: 從轟炸IS的行動看,俄羅斯遠非國內人想象的走向沒落,而是戰爭能力驚人,且文化發達,民眾素質高,國家凝聚力非常強的民族,嘲笑俄羅斯文化,就和嘲笑俄羅斯的戰
法兄言之有理,-俄羅斯有東正教的傳統,當然比外儒內法養豬狗的中華文化,強不知多少倍了~~~但畢竟不能與受過改教運動衝擊,最終孕育出新大陸新文明的歐美同日而語~~~

而沒有文化創新、制度創新能力的世界秩序挑戰者(往往是世界老二),哈哈,如希特勒德國,蘇聯,都會死得很慘的~~~

中國現在就是沒有文化創新、制度創新能力的世界秩序挑戰者,也是世界老二~~~
回復 空山寒嘯 2015-12-19 11:16
法道濟: 我不太清楚你要表達什麼?你如果住在美國,還是對美國這麼抵觸的話,我覺得是非常不合情理的事。
我不住美國,但不對美國這麼抵觸~~~哈哈,個人以為,美國的政治經濟法律制度,是當今世界最能兼顧公平與效率的制度~~~

facelist doodle 塗鴉板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評論 登錄 | 註冊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5-1 09:29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