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為薄熙來鳴冤,多麼令人欣慰

作者:whyuask  於 2012-4-21 15:42 發表於 最熱鬧的華人社交網路--貝殼村

作者分類:嚴肅一點|通用分類:熱點雜談|已有173評論

關鍵詞:薄熙來, 老百姓

這裡是網友評論第8頁,點擊查看原文

發表評論 評論 (173 個評論)

回復 kzhoulife 2012-4-24 10:41
好文,金鼎!

一個人如果真正秉持民主精神,那麼他就會發現自己不需要敵人。我沒有敵人。(順便向劉曉波先生致敬,雖然我對他的那個憲章不認同居多,但他那句「我沒有敵人」我挺佩服。不過他是真說,俺是玩笑)

這一段講到俺心裡了,抄一遍!
回復 whyuask 2012-4-24 10:46
kzhoulife: 好文,金鼎!

一個人如果真正秉持民主精神,那麼他就會發現自己不需要敵人。我沒有敵人。(順便向劉曉波先生致敬,雖然我對他的那個憲章不認同居多,但他那句「 ...
很高興得到您的共鳴
回復 同往錫安 2012-4-25 01:03
whyuask: 你看看新中國歷史,典型提法叫「被打成右派」,你就知道中國右派是什麼人了。有人先被選為右派,然後「依靠右派力量」獲得執政機會嗎?一個也不算。
你說的是正 ...
以前的不熟,薄熙來的算什麼呢?你認為處理得好嗎?
回復 whyuask 2012-4-25 01:11
同往錫安: 以前的不熟,薄熙來的算什麼呢?你認為處理得好嗎?
你認為他算什麼?或者說你認為他的敵人算什麼?
回復 同往錫安 2012-4-25 01:16
whyuask: 你認為他算什麼?或者說你認為他的敵人算什麼?
哈哈~我在問你呀~
回復 whyuask 2012-4-25 02:08
同往錫安: 哈哈~我在問你呀~
但是我早已經表達了很多,從左右開弓的共產黨、中國式左派有好幾篇日誌了,我已經表達了我對中國特殊的政黨下特殊政治派別的觀點。我不明白你要問什麼?
回復 同往錫安 2012-4-25 02:10
whyuask: 但是我早已經表達了很多,從左右開弓的共產黨、中國式左派有好幾篇日誌了,我已經表達了我對中國特殊的政黨下特殊政治派別的觀點。我不明白你要問什麼? ...
別緊張,哈~只是閑聊~ 我只想知道你認為現在這樣處理薄是否合法?
回復 whyuask 2012-4-25 02:18
同往錫安: 別緊張,哈~只是閑聊~ 我只想知道你認為現在這樣處理薄是否合法?
我這篇不就在說這事嗎?我支持任何人向中央為薄鳴冤,這樣我們就能知道到底誰不合法了。
那麼你要表達什麼呢?
回復 同往錫安 2012-4-25 02:24
whyuask: 我這篇不就在說這事嗎?我支持任何人向中央為薄鳴冤,這樣我們就能知道到底誰不合法了。
那麼你要表達什麼呢? ...
你呢,你為什麼不出來指責黑打薄呢?
回復 whyuask 2012-4-25 03:18
同往錫安: 你呢,你為什麼不出來指責黑打薄呢?
我並沒有說黑打薄,請注意基本區別:我基於我所見的證據和邏輯,我足夠認為薄有罪;但是基於民主與法制原則,我支持任何辯方的聲音,這不等於我支持他們的邏輯。
回復 同往錫安 2012-4-25 03:41
whyuask: 我並沒有說黑打薄,請注意基本區別:我基於我所見的證據和邏輯,我足夠認為薄有罪;但是基於民主與法制原則,我支持任何辯方的聲音,這不等於我支持他們的邏輯。 ...
呵呵~什麼證據呀?說說看~
回復 mongoes 2012-4-25 04:20
whyuask: 很對!但權力毒品可以讓人發瘋,文革受害者薄一波、劉少奇的兒子劉源,又繼續擁抱專制權力圈中最專制的小圈。靠這些人自己反思人治的悲劇根源是不可能了。

所以 ...
   希望民智漸開吧。
溫家寶總理說得好,不管他是不是真心的:政改需要人民的覺醒和支持!
回復 whyuask 2012-4-25 05:05
同往錫安: 呵呵~什麼證據呀?說說看~
這不是你跟我之間的遊戲,證據網上有的是,只看你採信多少而已
回復 whyuask 2012-4-25 05:07
mongoes:    希望民智漸開吧。
溫家寶總理說得好,不管他是不是真心的:政改需要人民的覺醒和支持!
  
回復 同往錫安 2012-4-25 09:37
whyuask: 這不是你跟我之間的遊戲,證據網上有的是,只看你採信多少而已
呵呵~原來網上的流言可以當作證據。這倒是蠻新鮮的,也蠻可怕的。願意相信什麼就可以當作證據,怪不得那麼多流言呢~但願這不是「右派」追求的法治。
回復 whyuask 2012-4-25 10:19
同往錫安: 呵呵~原來網上的流言可以當作證據。這倒是蠻新鮮的,也蠻可怕的。願意相信什麼就可以當作證據,怪不得那麼多流言呢~但願這不是「右派」追求的法治。   ...
中國在「權大於法、政治屬於宮廷」方面塑造得如此成功,所以才使一切不可信。正是包括薄熙來在內的中共高級幹部們共同塑造了現狀才使透明政治不可能,使法律不可信,使官方發言不可信,使政治變成派系鬥爭。你覺得是我的責任?
回復 同往錫安 2012-4-25 10:26
whyuask: 中國在「權大於法、政治屬於宮廷」方面塑造得如此成功,所以才使一切不可信。正是包括薄熙來在內的中共高級幹部們共同塑造了現狀才使透明政治不可能,使法律不可 ...
網上的東西本來就不能作為證據。官方至今亦沒有公布證據。

你哪能當那個責任啊?我不喜歡把問題複雜化,我喜歡一單還一單。中央這樣非法拘禁薄是違法的,追求法治的人,不管薄粉還是薄敵,都要維護薄的基本人身權利。
回復 whyuask 2012-4-25 11:35
同往錫安: 網上的東西本來就不能作為證據。官方至今亦沒有公布證據。

你哪能當那個責任啊?我不喜歡把問題複雜化,我喜歡一單還一單。中央這樣非法拘禁薄是違法的,追求法 ...
你是從薄被抓以後開始追求法治的?還是薄把王的手下弄死的時候開始的?還是從薄整治文強案的時候開始追求的?還是薄把他老爹踢斷三根肋骨的時候就關注法治了?

太子黨踐踏法律的時候沒俺說話的餘地,太子黨被宮廷鬥爭整倒的時候俺也不會覺得他多冤。當然,俺不反對你在任何時候追求法治
回復 同往錫安 2012-4-26 03:36
whyuask: 你是從薄被抓以後開始追求法治的?還是薄把王的手下弄死的時候開始的?還是從薄整治文強案的時候開始追求的?還是薄把他老爹踢斷三根肋骨的時候就關注法治了?

...
平時不關心,這事兒正好被我關註上了,哈~沒有你懂法治,但是我跟你的法治觀念不同,所有人平等,罪大惡極者都有他當維護的權利,這就是我的主張。
回復 whyuask 2012-4-26 04:00
同往錫安: 平時不關心,這事兒正好被我關註上了,哈~沒有你懂法治,但是我跟你的法治觀念不同,所有人平等,罪大惡極者都有他當維護的權利,這就是我的主張。 ...
我完全贊同你的主張,正如我正文第一段就讚賞的那樣。而我扯這些「多餘的」,告訴你薄某人從文革時打斷他老爹肋骨開始,對中國法治的踐踏,不是要說現在「反過來虐待」他就合法,而是說中國法治環境與基礎都被他們中共高層(太子黨尤甚)搞壞了,整個國家已經不存在平民獲得透明信息的正當途徑,那麼你怎麼知道他現在究竟「為什麼、被如何」了?
而且被他弄到家破人亡的人中冤屈的有多少?你如何可以理直氣壯的說平時不關心?這次不是孤立事件,你可以用不關心以前來作理由嗎?
王立軍這樣的市長(中共副省級幹部)覺得連人身安全都沒有,要找美國救命,你覺得他神經病?還是你不忙關心?

facelist doodle 塗鴉板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評論 登錄 | 註冊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5-1 14:29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