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為薄熙來鳴冤,多麼令人欣慰

作者:whyuask  於 2012-4-21 15:42 發表於 最熱鬧的華人社交網路--貝殼村

作者分類:嚴肅一點|通用分類:熱點雜談|已有173評論

關鍵詞:薄熙來, 老百姓

這裡是網友評論第7頁,點擊查看原文

發表評論 評論 (173 個評論)

回復 whyuask 2012-4-23 00:54
arkone: 人民太體貼政府?還是政府太厲害統治人民?政府敢於開放言論自由嗎?
好比國家是一條大船在穿過冰川海域,駕船的船長和大副等人吵架內鬥,這全船人欣慰之餘,可 ...
不是經常有人說中共「養活」10億納稅人多不容易嗎 不是經常有人說政府在下很大的棋嗎?這些才是世上最體貼的良民啊。

關於中國面臨的問題,我在上一篇敘述過
http://my.backchina.com/home.php?mod=space&uid=287420&do=blog&id=145532
所以我的看法,國家這條大船本來就是被我黨帶向「剝削內部、供養外需」的錯誤方向,好比本來就往冰川區開去,這時船長與大副意見分歧,說我們應該慢點分析下是否有更好的路,這才是好事;甚至要是同意告訴一下船員來集思廣益,那才是正道。
回復 whyuask 2012-4-23 01:11
前腐後繼: 還是一個「私」的問題。30年來,復辟舊思想文化,自私自利泛濫成災,你沒有看見社會醜陋又暴露出來了嗎?毒奶粉;地溝油;假藥;『范跑跑』;『小悅悅』這些不都 ...
這是政府權責不掛鉤、權力大過法律造成的,沒有好的制度,最後就是如此,哪怕你想把毛主義從頭再來一次,結果也一樣。
回復 東南子 2012-4-23 04:55
日誌對民主法治的渴望躍然紙上, 東南子也一樣。不過,在令人欣慰之餘,是否也問一問 ,一人一票條件成熟了嗎?或者,想象一下現在就實行多黨的一人一票選舉,中國會是怎樣場景?鑒於多數國人目前的民主素養,我不敢想。
薄熙來冤不冤事小,也可以在法制的正義程序下,得以解決。而民族的復興和國家的長治久安則事大。改革開放三十年,經濟建設的成就,值得肯定。歷史已給予中共絕佳的機會,去推動政治改革,逐漸地引導人民進入民主法制的公民社會。薄案的暴露,中共象打開一罐蛆蟲(a can of worms), 網路上關於高官權貴們貪贓枉法的流言蜚語,如果屬實,足以動搖國本,失去其執政合法性。
人們突然意識到中共和全體中國人民再次處於歷史的拐點。拐對了,通過薄案,使中國加速政改變,完善法制。弄的不好,黨爭權斗再起,人民遭殃。
善良的人們不得不防。
回復 青貝殼 2012-4-23 05:23
布依族: 他們是裝傻,屁股決定腦袋。你想想薄是怎樣一個好人好官,才能把自己的嫡系下屬逼到美國領事館去避難。這不僅僅意味著政治前途的結束,甚至可能是牢獄之災,生命 ...
說得對,假如將王立軍以叛國罪懲處的話,等於是在為薄熙來殺人辯護,因為王立軍除了逃進美國領事館之外,沒有任何其他辦法保命。
回復 arkone 2012-4-23 06:08
whyuask: 不是經常有人說中共「養活」10億納稅人多不容易嗎 不是經常有人說政府在下很大的棋嗎?這些才是世上最體貼的良民啊。

關於中國面臨的問題,我在上一篇敘 ...
民意的定義是什麼?在人大討論多年的領導財產向全社會公示的陽光反腐法案,何時才能實施?是誰(良民或是刁民,其實都是公民和納稅人)要求官員財產公示的陽光反腐法案?誰要求巨大的三公消費透明化?而愚民的五毛五分都不算民意。
回復 whyuask 2012-4-23 08:24
東南子: 日誌對民主法治的渴望躍然紙上, 東南子也一樣。不過,在令人欣慰之餘,是否也問一問 ,一人一票條件成熟了嗎?或者,想象一下現在就實行多黨的一人一票選舉,中 ...
我與您有類似的顧慮,逐步改良優於突然休克,所以寫在前篇《中共還有時間嗎》
http://my.backchina.com/home.php?mod=space&uid=287420&do=blog&id=145532

我對民主的理解也並不看重一人一票,這寫在更早的《引發哮喘的民主,推己及人的民主精神》
http://my.backchina.com/chineseblog/201106/user-287420-message-114206-page-1.html

謝謝您來訪和參與討論。
回復 whyuask 2012-4-23 08:25
青貝殼: 說得對,假如將王立軍以叛國罪懲處的話,等於是在為薄熙來殺人辯護,因為王立軍除了逃進美國領事館之外,沒有任何其他辦法保命。 ...
  
回復 whyuask 2012-4-23 08:29
arkone: 民意的定義是什麼?在人大討論多年的領導財產向全社會公示的陽光反腐法案,何時才能實施?是誰(良民或是刁民,其實都是公民和納稅人)要求官員財產公示的陽光反 ...
您的切入點選得很好,陽光法案本該就是最無爭議的基本要求,不管哪一派的民眾,如果他還是「民眾」,就不應該反對監督政府和官員。中國某些太「體貼政府的良民」實在應該打上引號

所以我覺得本次事件最大的價值就是讓大多數正常民眾都統一一個原則:權力應該受到監督和制約,人民應該在這個原則上團結起來。
回復 arkone 2012-4-23 10:10
whyuask: 您的切入點選得很好,陽光法案本該就是最無爭議的基本要求,不管哪一派的民眾,如果他還是「民眾」,就不應該反對監督政府和官員。中國某些太「體貼政府的良民」 ...
您的回復也很好。陽光反腐法案的提出有很多年了,是最無爭議的基本廉政要求。天朝如果能夠真正實施基本的陽光反腐法案,才可能真正實施高難度政改。否則,連最基本的陽光法案都做不到,說明推行高難度的政改僅僅是個宣傳。
回復 whyuask 2012-4-23 11:49
arkone: 您的回復也很好。陽光反腐法案的提出有很多年了,是最無爭議的基本廉政要求。天朝如果能夠真正實施基本的陽光反腐法案,才可能真正實施高難度政改。否則,連最基 ...
  
回復 前腐後繼 2012-4-23 12:26
別指望什麼「法律」!   別忘記,「法律」都是當權者制定、修改和執行的。如果當權者心術不正,任何法律都無法約束下三濫胡作非為。看一看,溫豬、胡狗,復辟、腐敗的觸目驚心;看一看公然違背國家憲法的事實。你還相信「法律」嗎?    社會發展到今天,無論是高度發達的資本主義國家;還是新興的發展中國家,都或多或少的存在「法律」被強姦的事情。我們了解到的新加坡社會狀況,無論什麼社會制度,關鍵就在於當權者頭腦中對進步思想文化認知程度和理解程度。歷史上不乏其影響社會進步發展的關鍵人物,成就這些人的歷史功勛就在於當權者的思想進步的境界是否是先進。  唯唯諾諾、不思進取、平庸之輩、花言巧語、阿諛奉承、往上爬是『孫子』;得了手,就是『下三濫』歷史再現給我們的還不夠嗎?  我們需要薄熙來這樣的開拓進取的英雄,更需要有明確政治方向、政治覺悟的英雄。  庸人當位『謀私』,考慮的出發點就是自己,因為無才,就要去『妒賢嫉能』。因為要自保,就可能『莫須有』那些有思想、有創意、有鴻鵠之志的英才;國人啊!快醒一醒吧!  國家興旺與我們這些老百姓是息息相關的,我們不能看著平庸的下三濫『誤國害民』了。
回復 whyuask 2012-4-23 14:32
前腐後繼: 別指望什麼「法律」!   別忘記,「法律」都是當權者制定、修改和執行的。如果當權者心術不正,任何法律都無法約束下三濫胡作非為。看一看,溫豬、胡狗,復辟、 ...
對什麼制度都不信任,卻信仰英雄,真是好笑。你的邏輯是從哪裡來的?
回復 ryu 2012-4-23 16:04
whyuask: 歡迎歡迎,免費送醋!
餃子自備哈……
俺 no 是玩笑 ...
回復 whyuask 2012-4-23 16:06
ryu: 俺 no 是玩笑 ...
您也喜歡餃子?
回復 ryu 2012-4-23 16:26
whyuask: 您也喜歡餃子?
喜歡你的玩笑、幽黙~
回復 前腐後繼 2012-4-23 22:34
誰好笑?  你知道是「英雄」創造了「制度」;還是「制度」創造了「英雄」?好笑!
回復 whyuask 2012-4-24 00:40
ryu: 喜歡你的玩笑、幽黙~
   謝謝
回復 whyuask 2012-4-24 00:42
前腐後繼: 誰好笑?  你知道是「英雄」創造了「制度」;還是「制度」創造了「英雄」?好笑!
不,好的制度就是為平民而體貼,不是為了創造英雄。
回復 mongoes 2012-4-24 03:51
沒有法制,誰都有可能成為人治黑幕的受害者,上至國家主席(劉少奇)和黨的總書記(趙紫陽),貧民則更不用說了。
回復 whyuask 2012-4-24 04:25
mongoes: 沒有法制,誰都有可能成為人治黑幕的受害者,上至國家主席(劉少奇)和黨的總書記(趙紫陽),貧民則更不用說了。 ...
很對!但權力毒品可以讓人發瘋,文革受害者薄一波、劉少奇的兒子劉源,又繼續擁抱專制權力圈中最專制的小圈。靠這些人自己反思人治的悲劇根源是不可能了。

所以我只願平民在這場大戲中看清權力本質是怎麼回事,以後自然會有民為貴、社稷次之、君為輕的那一天。

facelist doodle 塗鴉板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評論 登錄 | 註冊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5-1 19:14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