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對話韓寒

作者:torpedo1  於 2012-1-28 12:21 發表於 最熱鬧的華人社交網路--貝殼村

通用分類:網路文摘|已有39評論

這裡是網友評論第2頁,點擊查看原文

發表評論 評論 (39 個評論)

回復 torpedo1 2012-1-29 01:12
keaz:    以前只聽說國內有兩個走紅的青年作家,就是他和另外一個郭姓的。但從來沒機會讀他們的作品。不過王朔的作品在出國前讀過的。看這段錄像說他對王朔不以為然 ...
   韓寒又多了個讀者。
回復 torpedo1 2012-1-29 01:16
keaz: 我也相信寫得出好東西的人除了天份,一定會自己有一定的生活積累。視頻里的女觀眾問的問題很有道理。即便有寫作天份,但就靠讀別人的東西來理解生活,很難想像能 ...
這就是韓粉們說他是天才,把他綁在了"神壇"上貢起來。
回復 torpedo1 2012-1-29 01:19
keaz: 可憐的是在視頻中那個走傳統道路的出色的女孩子,她要花10倍100倍的力氣從所有的人中脫穎而出,而韓寒只需花1/10,1/100的力氣從少數的「異類」中脫穎而出就行了 ...
在韓粉們看來,那個女孩是奴才教育的產品,韓寒是創新的先鋒。這道理沒法講。
回復 人權是非 2012-1-29 01:31
別失望.哪天發現李承鵬,袁騰飛也都是假的.
回復 torpedo1 2012-1-29 01:43
人權是非: 別失望.哪天發現李承鵬,袁騰飛也都是假的.
小人物,假,也就由他們去了。
回復 布衣人 2012-1-29 02:37
一直並不欣賞韓寒,不相信一小青年能有什麼驚人之作。我們落後了,看了這段視頻(第一次看有關韓寒的視頻),反而肯定《三重門》是他的手筆。言為心聲,沒有不羈或叛逆的個性與內心世界是寫不出來的,至於文字功力,複試時考官還給他出了刁鑽題目,好像是鐵凝出的題,考驗過了。如果不是韓寒寫的,那末是誰?難道他父親是這種叛逆個性的人?看得出來,韓寒心理除了反叛,狷狂還很自我。
回復 torpedo1 2012-1-29 03:16
布衣人: 一直並不欣賞韓寒,不相信一小青年能有什麼驚人之作。我們落後了,看了這段視頻(第一次看有關韓寒的視頻),反而肯定《三重門》是他的手筆。言為心聲,沒有不羈 ...
那個複賽題目是現場監考人臨時變換的。這段視頻中那個萌芽雜誌社的編輯也有提到。
回復 tangremax 2012-1-29 06:01
torpedo1: 同意。說明社會已經有了多元的元素。
  
回復 tangremax 2012-1-29 18:42
有新的思考:寒是天才,是先哲,像孔子一樣早了幾百上千年,像超級星球的外星人來地球投胎,可是沒有人承認或者沒有人認識到這一點,大家都想把他拉到自己的軌道上來,他們的愚蠢也就很可以了。
回復 tangremax 2012-1-29 18:43
keaz:    以前只聽說國內有兩個走紅的青年作家,就是他和另外一個郭姓的。但從來沒機會讀他們的作品。不過王朔的作品在出國前讀過的。看這段錄像說他對王朔不以為然 ...
我也是,如你去中國,請幫我買
回復 遠洋副船長 2012-1-30 01:08
看了視頻!他好像是對自己的長篇大作一無所知,對書名的含義含糊其辭,忘記了書名的含義,連書中主人公都不願提及, 不可思議!
回復 torpedo1 2012-1-30 01:10
遠洋副船長: 看了視頻!他好像是對自己的長篇大作一無所知,對書名的含義含糊其辭,忘記了書名的含義,連書中主人公都不願提及, 不可思議!
還有點不知所措的心虛。
回復 遠洋副船長 2012-1-30 01:22
人的思想應該來源於知識和生活經歷的積累,一個不讀書的孩子卻又怎樣可以一揮而就,洋洋洒洒地一部部的出書呢?除非真是500年一遇的天才?
回復 Matney 2012-1-30 23:23
沒有讀過他的書,就憑著是平的對話,此人只能說是反應很快,不正面回答問題,說明貓膩太多,質疑他的作品.
回復 torpedo1 2012-1-30 23:30
遠洋副船長: 人的思想應該來源於知識和生活經歷的積累,一個不讀書的孩子卻又怎樣可以一揮而就,洋洋洒洒地一部部的出書呢?除非真是500年一遇的天才?
韓寒能不能質疑  http://my.backchina.com/home.php?mod=space&uid=283777&do=blog&id=137102
回復 torpedo1 2012-1-30 23:31
Matney: 沒有讀過他的書,就憑著是平的對話,此人只能說是反應很快,不正面回答問題,說明貓膩太多,質疑他的作品.
是呀疑竇叢生的表現 正常獨立思維的人都會在腦海中打問號
韓寒能不能質疑 http://my.backchina.com/home.php?mod=space&uid=283777&do=blog&id=137102
回復 torpedo1 2012-1-30 23:32
tangremax: 有新的思考:寒是天才,是先哲,像孔子一樣早了幾百上千年,像超級星球的外星人來地球投胎,可是沒有人承認或者沒有人認識到這一點,大家都想把他拉到自己的軌道 ...
韓寒能不能質疑  http://my.backchina.com/home.php?mod=space&uid=283777&do=blog&id=137102
回復 tangremax 2012-1-31 04:20
昨天看了曹長青的握手文章,有理有度,覺得質疑有道理。他的三重門和三論都沒讀過。想拿來讀一下。你的關於靜靜頓河的文章寫得好好。繼續關注。
回復 torpedo1 2012-1-31 05:57
tangremax: 昨天看了曹長青的握手文章,有理有度,覺得質疑有道理。他的三重門和三論都沒讀過。想拿來讀一下。你的關於靜靜頓河的文章寫得好好。繼續關注。
讀過那篇,他論述的很清楚。謝謝!
12

facelist doodle 塗鴉板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評論 登錄 | 註冊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7 09:05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