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哀悼吳建民 中青報文章似有話外音

作者:ryu  於 2016-6-23 16:25 發表於 最熱鬧的華人社交網路--貝殼村

作者分類:洗筆餘墨|通用分類:熱點雜談|已有37評論

關鍵詞:吳建民, 外交, 中國青年報, 團派, 媒體

這裡是網友評論第2頁,點擊查看原文

發表評論 評論 (37 個評論)

回復 往事並不如煙 2016-6-24 05:46
ryu: 真正有真才實學的,不也得有結果來決定真才實學?
真正有真才實學的還真沒幾個有結果的。
有句話說:好人不為官,為官沒好人。
回復 南沙2 2016-6-24 06:30
政治需要
回復 法道濟 2016-6-24 10:36
外交部是中共強硬派的老巢,是周恩來留下的傳統。沙祖康,王毅這樣的人好混,吳建民只不過退休后沽名釣譽,實質上也是個強硬派
回復 qxw66 2016-6-24 11:16
留住他買辦的聲音
回復 綠野仙蹤 2016-6-24 12:38
吳建民是位仁勇之士,如果他是一個精緻的利己主義者,明哲保身,也就不會招來那麼多謾罵了。
回復 綠野仙蹤 2016-6-24 12:38
舌尖上的世界: 找到他的'中國特色外交'的話看了看,哭笑不得呀!以我所接觸過的中國外交人員看,他們裡面倒是有明白人的,但是沒有敢在檯面上說真話的,只敢敲敲邊鼓。我認為他
您能具體論述一下嗎?
回復 舌尖上的世界 2016-6-24 19:28
綠野仙蹤: 您能具體論述一下嗎?
關於'中國特色外交',吳建民說了三點。第一點,'今上英明'。當然算不上一點,中國人總要先捧一捧皇上的臭腳,算個中式八股。

下面說的兩點,混淆了世界大局。二戰是世界大局的一個分水嶺,以'大西洋憲章'為標誌。所謂'和平發展'不是一種指導思想,而是一種指導思想的結果。中國的發展受益於這個指導思想,卻在發展起來后不斷破壞這個大局。
回復 xqw63 2016-6-24 21:39
ryu: 這種孤陋寡聞也是好事,犯不著湊熱鬧呀。現在媒體大範圍報道都是有用心的。
  
回復 綠野仙蹤 2016-6-24 23:21
徐福男兒: 戴旭這樣的人,說得客氣一點,就是頭腦發昏。吳建民大使的警告一針見血。
我去看了一下戴的微博,語言拙劣,思想貧乏,和吳建民不是一個層次,對話也難,雞同鴨講,可就是戴旭、羅援、張召忠之流竟然還代表軍方,豬尾巴裝大蔥,一群當代趙括,誤國本事大著呢。
回復 jinbaicao 2016-6-25 10:18
ryu: 中青報,做死人文章,是因為團派有話想說卻不能直說呀。 觸霉頭也想說了。
問好R兄,周末愉快。
中青報、團派、鷹派,都是黨的好孩子,互相鬥鬥爭寵,活潑生動一點好
回復 ryu 2016-6-25 10:31
jinbaicao: 問好R兄,周末愉快。
中青報、團派、鷹派,都是黨的好孩子,互相鬥鬥爭寵,活潑生動一點好
問好jin兄,
中青報、團派、鷹派、太仔派,都是黨的好孩子,互相鬥鬥爭寵,可鬥爭得全是全武行,真刀真槍的滴滴見血,不忍目睹了
回復 ala 2016-6-28 13:29
和他有過接觸,當時他還是風華正茂的時候。也認識一些和他一起工作過的同事和大學里的同學。就他本人來說有點可惜,這麼謝世令人意外。他是一個有爭議的人,只是現在他比較成熟和平和了,給大家看到了他從容和自信的一面。要知道他以前是一個非常左的人,鬥爭性很強的,而且為人非常sharp,否則不會讓他去日內瓦和亡我之心不死的牛鬼蛇神其樂無窮了,他當然不負使命。當時他是落選了部長,而且以後以他的能力來說,也沒有很好安排。不少人對他很不感冒的,有人認為他太吹噓自己給毛大帝服務過的事情,其實比他接觸多的老人都很低調。唯一對他一致公認的是他年輕的時候努力工作精力旺盛。
回復 ryu 2016-6-28 14:15
ala: 和他有過接觸,當時他還是風華正茂的時候。也認識一些和他一起工作過的同事和大學里的同學。就他本人來說有點可惜,這麼謝世令人意外。他是一個有爭議的人,只是
謝謝老哥告訴了您親身看見的他的那麼多的經歷。有幸。
回復 ala 2016-6-29 05:36
吳建民這麼一個高大上的社會名流,他的不幸遇難,外交部只有歐洲司一級出面表態,部里根本不支聲,可想而知他在外交部里沒有太大影響,也沒有現任的部一級人員出席他的葬禮,外交部有點冷落他這位老員工。
回復 ryu 2016-6-30 06:38
ala: 吳建民這麼一個高大上的社會名流,他的不幸遇難,外交部只有歐洲司一級出面表態,部里根本不支聲,可想而知他在外交部里沒有太大影響,也沒有現任的部一級人員出
所以現在團派大做文章了。
回復 xu3331 2016-7-2 05:05
xqw63: 真的是孤陋寡聞,如果不是媒體大範圍報道此人車禍,咱都不知道這個人
同感。鄙人得知其人是,駱家輝經濟艙來北京上任,這個吳很不以為然,道是 ------- 我做大使出任就坐頭等艙,因為代表國家、、、云云。
一葉知秋,由此略知吳的人品,至於學問,更不消說的了。本人左看右看,橫看豎看,實在看不出吳有什麼學問,那一筆字,寫得大抵小學生程度(居然好意思亮出來)。
再者,共黨高官有幾個談得上人品?學問?莫說大使,即便外交部長如李肇星、王毅之流,上的檯面嗎?譬如這個王大使,人家問 Dion 外長,王居然強出頭,而又答非所問,一派自言自語,道是中國人權寫進憲法 ----- 嘻嘻,那年國家主席手持憲法,中華人民共和國憲法,照樣被斗的死去活來,王大使歷史知識欠缺。末了來一著 - -- 你沒去過中國你沒發言權,TNND,何不幹脆來個 ----你不是共產黨員、黨中央委員、政治局常委、、、你沒有發言權!!!豈不更爽快?

吳建民這樣的腳色,大陸多的是,撈一大把。只不過,人家不會見風使舵、拍馬溜須,出賣人格、、、罷了。
回復 xqw63 2016-7-2 12:30
xu3331: 同感。鄙人得知其人是,駱家輝經濟艙來北京上任,這個吳很不以為然,道是 ------- 我做大使出任就坐頭等艙,因為代表國家、、、云云。
一葉知秋,由此略知吳的人
所以,咱不知道為什麼媒體如此高調宣傳此人
12

facelist doodle 塗鴉板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評論 登錄 | 註冊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6 18:52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