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到敵人後方去」是一則虛假廣告

作者:總裁判  於 2015-8-13 00:19 發表於 最熱鬧的華人社交網路--貝殼村

通用分類:政經軍事|已有63評論

關鍵詞:共產黨, 中國, 廣告

這裡是網友評論第2頁,點擊查看原文

發表評論 評論 (63 個評論)

回復 總裁判 2015-8-13 02:03
jinbaicao: 經常設想,如果毛澤東生活在今天,他會怎麼反抗?
不要忘記他也是高舉反獨裁要民主的大旗,像不像今天的民運?
希特勒,斯大林,薩達姆,波爾布特,金日成等等,在他們憤青的年代,都是反獨裁的。
回復 活水湧泉 2015-8-13 02:20
不愧是總裁判,說得好,辛辣!!
回復 總裁判 2015-8-13 02:41
活水湧泉: 不愧是總裁判,說得好,辛辣!!
我讀主席的書,象高傳寶同志那樣,讀過千百遍,尤其是毛選五卷。
雄文五卷在手,風馳電掣,走遍全球。
回復 tea2011 2015-8-13 03:38
總裁判: 這幾天大家都在紀念反法西斯戰爭勝利70周年,祝好!
問候總裁〜〜〜
回復 jc0473 2015-8-13 03:39
鄧上台後一艘起航到敵人後方去的游輪~~~
回復 總裁判 2015-8-13 04:27
jc0473: 鄧上台後一艘起航到敵人後方去的游輪~~~
於是我們能一起在敵人後方,昂首高唱:到敵人後方去-------
回復 bobzhou 2015-8-13 05:45
其實還是怕日本人,只敢在自己家門口練練把式
回復 陳營 2015-8-13 06:21
說來說去還是不服,呵呵。有句話怎麼說的,不管是黑招兒白招兒,奪取了政權就是好招兒。蔣公中正傾全國之力剿匪,共匪越剿越多,如今國民政府也改了主人,民進黨做大。有人言:「發掘歷史絕不是為了搞清事實,而是為了汲取歷史的經驗和教訓。敵人的經驗,也許適用於今天的我們。」你看,重要的不是揭發批判,而是要學習應用,要鍛煉自己忽悠老百姓的能力,是不是
回復 總裁判 2015-8-13 06:25
bobzhou: 其實還是怕日本人,只敢在自己家門口練練把式
只要相信全黨全軍和全國人民表裡一致地支持黨中央,不像過去那樣。一會兒批鄧,一會兒同樣一伙人又去擁護粉碎四人幫,我黨就不怕打仗。
回復 總裁判 2015-8-13 06:27
陳營: 說來說去還是不服,呵呵。有句話怎麼說的,不管是黑招兒白招兒,奪取了政權就是好招兒。蔣公中正傾全國之力剿匪,共匪越剿越多,如今國民政府也改了主人,民進黨
這個話是打混賬說的,連事實都搞不清楚,還談得上吸取什麼教訓。
回復 北京的大平 2015-8-13 07:39
他們最大的勝利就是利用了抗戰這千載難逢的機會從「敵後」 走進北京,然後再把全國人民變成全球最窮的人。
回復 總裁判 2015-8-13 07:47
北京的大平: 他們最大的勝利就是利用了抗戰這千載難逢的機會從「敵後」 走進北京,然後再把全國人民變成全球最窮的人。
最最腐敗的公子哥兒造就了西安事變,這場事變害得這個民族繼續陷入並加深無盡的苦難。
回復 jc0473 2015-8-13 08:31
總裁判: 於是我們能一起在敵人後方,昂首高唱:到敵人後方去-------
跟著老總唱~~~
回復 fisherou 2015-8-13 08:31
安內攘外又稱「抗日必先勦匪,攘外必先安內,安內以攘外,剿匪以抗日」是蔣中正在1931年7月23日,九一八事變前夕,發布的《告全國同胞一致安內攘外》一文提出的政治導向內容。以保持國家的領土完整與獨立為優先,完成對日抗戰之戰略準備為最終目標。

蔣中正有鑑於中華民國當時所處於的環境情況下,於一二八事變停戰後,1932年6月14日所正式發表當時中華民國國民政府的國策,以剿共治標,建設治本,實行先安內後攘外的政策。與中國共產黨的反蔣抗日政策相對立,被中國共產黨形容為「不抵抗政策」。直到1936年12月12日發生西安事變,蔣放棄先安內後攘外政策,被迫與共產黨合作抗日。----維基百科

有不有打不還手的?
回復 ryu 2015-8-13 10:01
總裁判: 這個疑問,在我思想中已遊歷了三十多年,直到前幾天才把它寫下來。
如果老兄多那麼1點點浪漫思維肯定恐怕遊歷三十多秒鐘便迎刀了吧?
回復 ryu 2015-8-13 10:03
領導抗日救亡鬥爭的國民黨的身後,是不是所指的 敵後?
回復 buweizhai 2015-8-13 11:11
呵呵呵。這種言論對於當年在敵後的中國人來說是極其不公平的。

各位論者需要注意一個事實,那就是各抗日武裝力量所擁有的資源是不平等的。

抗戰開始時:
國軍是是抗戰的主力軍,擁有及胡全國所有的戰略和軍事物資以及所有國外援助。
共軍只有三萬多人,武器裝備落後,沒有重武器,就連每支槍所能配給的子彈多數也只是不足夠的。

現在不少觀點認為共產黨沒有進行正面陣地戰,因此也就沒有抗戰。這種認識是不符合史實的。

各位試想,如果這三萬多人全數拿到陣地戰上,能有多少作用,國軍十倍於共軍的人數,百倍於共軍的軍力,在抵抗日軍的陣地戰中屢屢被打敗,要這三萬多人打陣地戰,這不是明擺著讓日本人把他們都消滅掉嗎?而這也正是國民黨政府所期盼,即借日本人的手徹底消滅共產黨。如果真是那樣,八年抗戰可能早在三八年三九年就結束了,因為政府投降了。

討論應該就事論事,不能因為不喜歡就認為一切都是不對的。
回復 buweizhai 2015-8-13 11:18
看來你對一九三七年時毛澤東說的」敵後「值得是什麼都不明白。呵呵呵。

令人遺憾的是這種似是而非的背離史實的論述居然的都不少人的贊同。呵呵呵呵呵。看來懶人包的確是強大有力的。
回復 夸父追月 2015-8-13 13:05
最明顯的是方誌敏,紅十軍團(對外統一稱「北上抗日先遣隊」),戰略目標是在浙贛皖地區建立根據地。在路上,還綁架了美國傳教士師達能夫婦,在勒索被拒后,把夫妻倆雙雙砍頭。
回復 borninheaven 2015-8-13 13:21
抗日戰爭結束70年了, 還討論這些沒營養的東西有意思嘛?!
站在蘇美一邊的就是站在歷史正確的一邊;站在日本那邊的就是錯誤的那一邊! 國共都是站對了, 就是把汪釘在歷史的恥辱柱上了。至於共軍游而不擊,擴充實力,抗戰勝利后奪取政權,那是戰略好,聰明!國民黨政權氣數沒了,無能,服不服都沒用了。

facelist doodle 塗鴉板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評論 登錄 | 註冊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5-1 12:34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