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本是同根生......(五十二)

作者:Cristal  於 2010-6-3 04:15 發表於 最熱鬧的華人社交網路--貝殼村

通用分類:流水日記|已有63評論

這裡是網友評論第2頁,點擊查看原文

發表評論 評論 (63 個評論)

回復 566 2010-6-3 07:00
Cristal: 可能是圓圓的母親,孩子生得比較多,再加上丈夫不是很會疼人。所以她辛苦了一輩子,總想從兒女那裡得到一些物質和精神上的補償與安慰吧。
父母從子女那得到的最大回報就是兒女有成就,生活過的比他們還好!
回復 tanghan 2010-6-3 07:03
Cristal: 請指教!
不敢,共同提高吧。芳芳做的事情,圓圓不可能做。實際上任何其他人做的事情,圓圓都不可能做。為什麼柯南做的事情,圓圓理解上就沒有偏差呢?這是因為一是志趣接近,而是互相了解。不可能志趣相同,同根生的也不行。要想理解就只有了解一條路了。圓圓不了解芳芳,也不了解媽媽,至少只了解表面,不了解其內心。如果了解內心,也不見的可以預見其行為,因為圓圓還不會換位思考。所謂換位思考,就是把自己完全套進另一個人的軀殼,根據其品性看待問題,根據其志趣決定行動。慢慢悟吧!
回復 我是北極兔 2010-6-3 08:06
tanghan: 不敢,共同提高吧。芳芳做的事情,圓圓不可能做。實際上任何其他人做的事情,圓圓都不可能做。為什麼柯南做的事情,圓圓理解上就沒有偏差呢?這是因為一是志趣接
換位思考不是萬能的。如果你換位思考同性戀,等你理解了,你也差不多變同性戀了。呵呵!
回復 Cristal 2010-6-3 08:13
566: 父母從子女那得到的最大回報就是兒女有成就,生活過的比他們還好!
有一個問題想問一下:天下所有的父母對兒女都是無私嗎?這個問題困擾了我很多年。
回復 566 2010-6-3 08:15
Cristal: 有一個問題想問一下:天下所有的父母對兒女都是無私嗎?這個問題困擾了我很多年。
當然不全是,取決於父母本身的人品!
回復 Cristal 2010-6-3 08:20
tanghan: 不敢,共同提高吧。芳芳做的事情,圓圓不可能做。實際上任何其他人做的事情,圓圓都不可能做。為什麼柯南做的事情,圓圓理解上就沒有偏差呢?這是因為一是志趣接
大家都希望別人能理解自己。要讓他人理解自己,他人就必須換位思考,而自己要理解他人,那麼自己就需換位思考。而要能做到換位思考談何容易!因為是兩個不同的人!遭遇不同,對生活的理解也不同。
兩個互相能夠理解的人必然是他們都有過共同的經歷和遭遇!
為什麼圓圓媽能理解芳芳,因為她覺得芳芳像自己,嫁的不好,命不好。所以才會從內心深處的同情芳芳.....
回復 Cristal 2010-6-3 08:27
566: 當然不全是,取決於父母本身的人品!
有同感!知音!
回復 xinsheng 2010-6-3 08:42
Cristal: 有一個問題想問一下:天下所有的父母對兒女都是無私嗎?這個問題困擾了我很多年。
應該說大多數父母對兒女是無私,但不是天下所有的父母,看圓圓的父母就不是。
回復 Cristal 2010-6-3 09:05
xinsheng: 應該說大多數父母對兒女是無私,但不是天下所有的父母,看圓圓的父母就不是。
明白了。
回復 藍天雨天 2010-6-3 09:55
園園的父母是難弄的,他們都是隨心所欲,也不理解別人的感受,這樣的父母我也見過很多,園園真是夠難的了。
回復 566 2010-6-3 09:56
Cristal: 有同感!知音!
回復 Cristal 2010-6-3 10:00
藍天雨天: 園園的父母是難弄的,他們都是隨心所欲,也不理解別人的感受,這樣的父母我也見過很多,園園真是夠難的了。
我也知道有很多。所以圓圓的父母既共性,又有個性!
回復 redbud 2010-6-3 18:31
tanghan: 不敢,共同提高吧。芳芳做的事情,圓圓不可能做。實際上任何其他人做的事情,圓圓都不可能做。為什麼柯南做的事情,圓圓理解上就沒有偏差呢?這是因為一是志趣接
right, yuanyuan don't really understand his sister and mother because they are different type of person.
回復 cartoonyang 2010-6-3 19:15
藍天雨天: 園園的父母是難弄的,他們都是隨心所欲,也不理解別人的感受,這樣的父母我也見過很多,園園真是夠難的了。
我也覺得。
呵呵!
但是他們還是圓圓的父母,怎麼辦?
回復 世外閑人 2010-6-3 20:48
很能折騰的老人家,這樣飛來飛去累不累啊,真難為圓圓了。
回復 tanghan 2010-6-3 21:14
我是北極兔: 換位思考不是萬能的。如果你換位思考同性戀,等你理解了,你也差不多變同性戀了。呵呵!
我覺得真正的同性戀不是思維的不同,也不是心理層面上的。
回復 tanghan 2010-6-3 21:19
Cristal: 大家都希望別人能理解自己。要讓他人理解自己,他人就必須換位思考,而自己要理解他人,那麼自己就需換位思考。而要能做到換位思考談何容易!因為是兩個不同的人
圓圓理解媽媽,一定理解芳芳,不妨心理上寬容一些,這對善良忍讓的圓圓不難。難在不能再像媽媽那樣,以同情憐憫的心態放寬具體做事的尺度。我是說:如果你愛她,就先把苦難送給她,總比將來別人給她吃苦強。(我就是這樣教育兒子,要求老婆的。)
回復 tanghan 2010-6-3 21:25
redbud: right, yuanyuan don't really understand his sister and mother because they are different type of person.
經過換位思考,我已經部分理解你了,只剩下一小部分。對我不理解的那一部分,有時我會懷疑你說的不是真心話,或者你自己都不了解你自己。如果你是我親妹妹,我就頭痛了。網友嘛,尚可以放得下。咱換位一下圓圓,這圓圓的家事,能不糾結嗎?理解萬歲呀!
回復 Cristal 2010-6-3 22:11
世外閑人: 很能折騰的老人家,這樣飛來飛去累不累啊,真難為圓圓了。
難為柯南了!
回復 世外閑人 2010-6-3 22:16
Cristal: 難為柯南了!
對啊,也能為柯南了。

facelist doodle 塗鴉板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評論 登錄 | 註冊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5-3 12:24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