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喜歡村友之間的這種討論

作者:roaming  於 2012-6-6 21:44 發表於 最熱鬧的華人社交網路--貝殼村

作者分類:村內雜記|通用分類:村內互動|已有58評論

這裡是網友評論第2頁,點擊查看原文

發表評論 評論 (58 個評論)

回復 roaming 2012-6-6 23:57
torpedo1: "反貪腐那能叫民主運動?反政府才是民主運動 - 民 - 為主。為什麼在你腦袋裡政府就不能反呢?"

"哦,真是高見,民主就是要反政府,反政府就是要 ...
是的,這也是我認為學生領袖在外部勢力的影響下,綁架了這場群眾運動。通過跟這位村友辯論,發現對民主的理解各自還是不同的。
回復 roaming 2012-6-6 23:57
VANO: 當然高興的嘍,您這技術貼回味無窮。特別最後那句,絕了。妙!
謝謝!
回復 owner1989 2012-6-6 23:59
在大多數國家,都是講真話比較容易,既不需要勇氣,也不需要犧牲。而講假話則需要很大勇氣,因為你騙人要承擔後果,搞不好就要身敗名裂。可我們正好相反,講假話很容易,張口就來,天天講月月講,臉不紅心不跳。而講真話需要極大勇氣,甚至需要冒坐牢的風險。這種真假顛倒的實質是是非顛倒了。

 作者  白岩松
回復 roaming 2012-6-7 00:01
秋天的雲: 今年64的茶品到這會兒才品出了點真正的味道。那不就是一個各式各樣的人物要權益、權利和保特權、政權之爭鬧大了的後果嗎?
人那,想得到多少就會付出多少。64 的 ...
看來你是行家,品出味道了!
誰是贏家?肯定有贏家。
比如說那些學生領袖們,還有好多因為六四上台的人,比如老江。
回復 roaming 2012-6-7 00:03
owner1989: 在大多數國家,都是講真話比較容易,既不需要勇氣,也不需要犧牲。而講假話則需要很大勇氣,因為你騙人要承擔後果,搞不好就要身敗名裂。可我們正好相反,講假話 ...
說得對,認可這個觀點。
回復 陳營 2012-6-7 00:04
roaming: 謝謝評論!

你的反問有點問題哦,政府是統治階級,是訂規矩的,它不需要老百姓允許。政府肯定會保衛自己政權,這還用問嗎?   ...
同意。我是問民主人士。其實你已經在邏輯上揭示了事件的本質。
回復 roaming 2012-6-7 00:08
陳營: 同意。我是問民主人士。其實你已經在邏輯上揭示了事件的本質。
謝謝!
回復 長白山 2012-6-7 00:21
可以肯定一點,對64推波助瀾的及其主要策劃者和核心人物把那場運動定性為反政府的政治鬥爭,這樣也就把絕大多數參與運動的學生和市民與他們自己區分開了。
回復 ahsungzee 2012-6-7 00:21
求大同存小異,不行的時候求小同存大異!本人覺得這種總結很不錯,對村裡的氣氛的確有良好啟示促進作用!
回復 roaming 2012-6-7 00:26
長白山: 可以肯定一點,對64推波助瀾的及其主要策劃者和核心人物把那場運動定性為反政府的政治鬥爭,這樣也就把絕大多數參與運動的學生和市民與他們自己區分開了。 ...
這應該是後期的事,到了後期,不少學生領袖開始把自己當成是未來的國家主席,有些甚至稱當代政府為「偽政府」,突現其想做皇帝的野心。
回復 roaming 2012-6-7 00:27
ahsungzee: 求大同存小異,不行的時候求小同存大異!本人覺得這種總結很不錯,對村裡的氣氛的確有良好啟示促進作用!   ...
咱也是拋磚引玉,挑個頭吧!
回復 ManCreatedGod 2012-6-7 00:41
這幾天看到他們常用的辭彙:噁心、放黑名單、人血饅頭、披著人皮. . . . . .不這樣不能顯得他們道德高尚
回復 長白山 2012-6-7 00:42
roaming: 這應該是後期的事,到了後期,不少學生領袖開始把自己當成是未來的國家主席,有些甚至稱當代政府為「偽政府」,突現其想做皇帝的野心。 ...
也不完全這樣。64應該有個政治、思想預備期,並不是你說的「前中后」中的「前」,時間上更早,也更長。
回復 roaming 2012-6-7 00:50
長白山: 也不完全這樣。64應該有個政治、思想預備期,並不是你說的「前中后」中的「前」,時間上更早,也更長。
那就是潛伏期?
回復 roaming 2012-6-7 00:51
ManCreatedGod: 這幾天看到他們常用的辭彙:噁心、放黑名單、人血饅頭、披著人皮. . . . . .不這樣不能顯得他們道德高尚
是啊,總是想顯得比人高人一等,這種人最沒意思。
回復 長白山 2012-6-7 00:55
roaming: 那就是潛伏期?
也不能這麼說吧,是政治與思想準備期。不然,我想,遠在合肥的方勵之,北京的嚴家其、萬潤楠等人也可能不會立即出逃吧?他們心裡應該很清楚。
回復 roaming 2012-6-7 00:57
長白山: 也不能這麼說吧,是政治與思想準備期。不然,我想,遠在合肥的方勵之,北京的嚴家其、萬潤楠等人也可能不會立即出逃吧?他們心裡應該很清楚。 ...
 你說的預備期可能在早1987,88 就有了。
回復 長白山 2012-6-7 01:04
是,應該受到蘇聯政改的影響,或許還有西方的鼓勵。
回復 長白山 2012-6-7 01:07
roaming:  你說的預備期可能在早1987,88 就有了。
所以,那村民說64是場反政府的政治鬥爭,可能並沒有說錯,但那絕對不會是絕大多數參與者的意圖。
回復 心如水 2012-6-7 01:40
ahsungzee: 求大同存小異,不行的時候求小同存大異!本人覺得這種總結很不錯,對村裡的氣氛的確有良好啟示促進作用!   ...
好一個求小同存大異,有胸懷,支持!

facelist doodle 塗鴉板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評論 登錄 | 註冊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5-1 10:47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