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原來這才是美國干不過中國的真正原因

作者:浪寬  於 2011-11-3 01:53 發表於 最熱鬧的華人社交網路--貝殼村

作者分類:隨感雜談|通用分類:熱點雜談|已有88評論

這裡是網友評論第2頁,點擊查看原文

發表評論 評論 (88 個評論)

回復 yunmu 2011-11-3 08:15
有點道理,但對他關於「但美國還有很多普通的大學,包括那些社區大學,他們的標準和公立中學類似,總會有辦法讓你畢業。」 有異議。美國大學平均四年的畢業率不到50%,六年的畢業率剛過50%。好的大學如哈佛大學可達95%,不好的大學的畢業率才有10%。叫他朋友有機會翻翻 U.S. News and World reports.
回復 浪寬 2011-11-3 08:18
白露為霜: 我贊同這一觀點。到了大學,特別是好大學,美國要難讀。
這個我也沒有異議,美國大學教育世界一流,但也有爛的。
回復 浪寬 2011-11-3 08:19
yunmu: 有點道理,但對他關於「但美國還有很多普通的大學,包括那些社區大學,他們的標準和公立中學類似,總會有辦法讓你畢業。」 有異議。美國大學平均四年的畢業率不到 ...
沒畢業可能有很多原因吧,不一定是因為成績不行。
回復 tangremax 2011-11-3 08:21
什麼事都不能過分。
回復 宜修 2011-11-3 09:06
fanlaifuqu: 有點偏激,但道理是對的。世界或許應該這樣,少量精英帶著大家走!
發達國家的現實。
回復 宜修 2011-11-3 09:07
浪寬: 那當然。美國還叫美國,就是因為她有最精明的一幫,最有創造力的一群。
其中不乏第一代移民。
回復 宜修 2011-11-3 09:08
pengl: 數學能力是差。咱一朋友在一所全美排名60幾名的大學當經濟系助教(經濟系學生數學一般不會太差,因為需要學習公式推理計算),發現有些學生 1/2 + 1/3 = 2/5.
  
回復 浪寬 2011-11-3 09:21
pengl: 數學能力是差。咱一朋友在一所全美排名60幾名的大學當經濟系助教(經濟系學生數學一般不會太差,因為需要學習公式推理計算),發現有些學生 1/2 + 1/3 = 2/5.
哈哈,這個雷人。
回復 浪寬 2011-11-3 09:24
xmmx: 我覺得這世界不需要那麼多聰明人,中國歷史上每個朝代的結束都跟聰明的官員們明爭暗鬥有關。
美國EASY也不見得,以教育為例,小學美國很EASY,美國初中還算EASY, ...
你的觀點也是我一直以來的印象。不過這個印度人不同意,他認為大學也很好混,尤其是三四流大學。
回復 浪寬 2011-11-3 09:25
harry15: 非常羨慕外國人對待生活的「easy」態度。經常勸自己努力的同時也要享受,不要太在意得失,多點樂呵,可惜改進的效果不是太好。
人人都想EASY,這本身沒錯。不過問題是,全民都EASY了,出了國門就不行了。
回復 浪寬 2011-11-3 09:26
tangremax: 什麼事都不能過分。
衡古不變的真理。
回復 浪寬 2011-11-3 09:27
宜修: 其中不乏第一代移民。
沒錯,這就是美國過去不衰的原因之一。
回復 tangremax 2011-11-3 09:28
把它寄給obm.
回復 light12 2011-11-3 09:30
浪寬: 你的觀點也是我一直以來的印象。不過這個印度人不同意,他認為大學也很好混,尤其是三四流大學。
我女兒上學好辛苦,看她好可憐啊。學好不easy
回復 宜修 2011-11-3 09:32
浪寬: 沒錯,這就是美國過去不衰的原因之一。
別國培養的精英在美國奉獻著智慧。
回復 人間世之心齋 2011-11-3 09:56
覺得美國還好吧,歐洲加拿大就更加easy了,度假福利不知要多幾倍。美國大學寬進嚴出,淘汰率是高一些。要麼沒有修夠學分數,要麼不及格?  要平均群體如何。精英階層看大眾,當然過於偏激。
回復 borninheaven 2011-11-3 10:33
印度不Easy, 也沒見多大的成就啊!阿三的邏輯就是亂
回復 Charlie2003 2011-11-3 10:52
人間世之心齋: 覺得美國還好吧,歐洲加拿大就更加easy了,度假福利不知要多幾倍。美國大學寬進嚴出,淘汰率是高一些。要麼沒有修夠學分數,要麼不及格?  要平均群體如何。精英 ...
如果你去過貴族學校就知道在歐洲甚至是加拿大不是那麼easy的,美國大學寬進嚴出,淘汰率高;歐洲也是一樣。但是我要部分同意這個印度人的觀點,歐洲北美大部分學校數學不行,在英國碰到一個college的幼師,要我教她除法,我當場沒暈過去,連她都不會,那小孩怎麼辦?后呆久了也習慣這種人了,不過我遇到倫敦政經還有一些其它地方學精算的學生,不管什麼種族,數學都出類拔萃。但歐美這些好的學校畢竟不是一般普通大眾能上得起的,西方現在大部分小孩確實比較easy,這不是好現象,要重視!
回復 yulinw 2011-11-3 11:33
   那生活是越過越艱難才好么~·
回復 亦云 2011-11-3 12:09
人腦的溝回再多也是有限的內存,沒有必要記得多,佔據內存,思考問題時自然效率低了,好點子就少了不是?

facelist doodle 塗鴉板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評論 登錄 | 註冊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5-1 13:08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