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從1088到1726,台獨的暗香盈袖

作者:解濱  於 2016-8-26 23:43 發表於 最熱鬧的華人社交網路--貝殼村

作者分類:我愛美國|通用分類:政經軍事|已有100評論

 
從1088到1726,台獨的暗香盈袖

解濱


歷來倡導中國實現民主法治,走上憲政和長治久安的康庄大道。 我也歷來主張中華民族不分不離,直到永遠。 每當我聽到鄧麗君的下面這首歌時,都情不自禁、感慨萬分:

青海的草原, 一眼看不完, 
喜瑪拉雅山, 峰峰相連到天邊。 
古聖和先賢, 在這裡建家園, 
風吹雨打中, 聳立五千年……

猶太人曾在世界各地流離失所兩千年,到處挨打被殺。 幸虧他們很抱團,不然早死光。  二戰後他們痛定思痛,終於建了一個自己的國家。 我們華人沒有這麼悲催,所以我們就不那麼抱團。 但如果今天不抱團,明天還有沒有個「團」來抱都是個問題。 假如有一天中國四分五裂了,完蛋了,華人也分裂成上海人、廣東人、台灣人、江西人,四川人,等等等等,我們還去抱什麼團,跟誰抱?

五千年,中華民族一路風風雨雨走過來,不容易。 多少個國家散夥了,我們還在一起。 多少個文化支離破碎了,我們依舊挺立。  風吹雨打中, 聳立五千年。 驚濤駭浪后,大中華依舊 祖先留下這麼大的家業,豈能說分就分,說丟棄就丟棄?

所以,我反對台獨、疆獨、藏獨。 喜馬拉雅山,天山,玉山,昆崙山,都不可以獨出去! 兄弟間打架,不能把家也給賣了、分了、砸了。 即使有個破破爛爛的家也比沒有好,因為我們占人類近四分之一,不能沒有家!  

幾天前,美國加州參議院一致通過了修改後的AB 1726法案,這個法案很快會在加州眾議院通過,了無問題。 反對派皆大歡喜,因為這個版本把跟教育有關的所有內容都刪掉了,只保持了跟衛生有關的內容。但我卻高興不起來。 這是因為雖然這個法案不限制華人受教育的合法權益了,但細分亞裔的目的卻達到了。

這意味著什麼呢?

這意味美國的別的州如紐約也可以效仿加州,毫不費力地通過類似的亞裔細分法律了。 只要不觸及教育,就基本上毫無問題。 五年後,美國聯邦議會的趙美心、劉雲平議員將在國會提出《美國亞裔細分法》。 由於不觸及教育,只著眼於公共衛生,沒人反對,那一法案輕易通過。

這還意味著從今以後,在加州,在別的州,五年後在全美,大陸來美和台灣來美的華人將屬於不同的民族了。 我們是Chinese,他們是Taiwanese。 我們成了兩個不同的族裔! 聽清楚了沒有: 台海兩岸來美的華人在加州將成為不同民族的人民。 台灣同胞不再是華人,我們不再是骨肉同胞! 五年後,這將在全美變成事實!

由於全世界最強大的美國承認Taiwanese這一民族的存在,這意味著世界上出現了一個新的民族叫Taiwanese。 剛好,他們也有自己的家園 —— Taiwan。 萬事俱備了。

下面的事情就不需要我多說了。 你知,我知,大家知。

我有個老中熟人,夫妻一方是香港來美的華人,另一方是來自台灣的華人。 假如他們住在加州呢,明年起他們家就是和混合家庭了:家裡就有兩個不同的民族。 丈夫還是Chinese,妻子卻變成Taiwanese了。 其實妻子比丈夫還要Chinese,因為她不但可以熟讀中文,國語很流利,甚至還會說浙江方言,她父母是浙江人。  假如她在大陸有個妹妹,在大陸長大,後來也移民美國了,按照AB1726,她們姐妹倆今後就是兩個不同的民族了。 可他們本是一家人啊!

這荒唐不荒唐?

如果說AB 1726是為了照顧亞裔各民族的衛生和健康方面的不同需要而細分亞裔的話,那麼請問大陸人和台灣人在生理、飲食、習俗以及病理方面有何不同? 難道我們不吃中國餐? 難道我們體格上有重大差異?難道我們常得的疾病不一樣? 二鍋頭和八八坑道在本質上有什麼不同? 三杯雞難道不屬於中餐?達摩易筋是哪家的「經」? 台灣文字是不是漢字? 國語跟普通話是不是一種語言? 人家不知道,難道那幾位AB 1726的華裔提案人不知道這個?

對! AB 1726的主提案人雖然是個菲律賓籍美國人,但副提案人卻有3個是華人!David Chiu,Evan Low,Philip Y. Ting。

華人居然也支持這種荒唐事?

下面我還要告訴您的事情可能會讓您驚掉下巴了: 祝凱律師告訴我,AB 1726其實並不是加州第一個亞裔細分法,它不過是把亞裔細分應用到教育和衛生領域。 早在2011年,加州就通過了AB 1088,那個法案就已經把亞裔細分。 AB 1726不過是把AB1088具體應用了。 早在AB 1088 中,Taiwanese 就已經成為一個獨立於 Chinese之外的「民族」了。 而那個法案的提案人,全部都是華裔!!!

您可以不信我這一派胡言,但是您可以去網上做自己的調查,鏈接在這裡:

http://www.leginfo.ca.gov/pub/11-12/bill/asm/ab_1051-1100/ab_1088_bill_20111009_chaptered.html

您看見沒有: AB 1088 就是原版的 AB 1726。 在那個法案中,亞裔已經被細分,Taiwanese 已經被作為一個獨立的民族劃分出來。 而那個提案是由兩個人提出來的,一個是加州Assembly Member Eng,另一個是加州 的Senator Lieu。

Assembly Member Eng就是伍國慶,他是現今聯邦國會議員趙美心的丈夫。

Senator Lieu就是今天的美國國會議員劉雲平先生! 2011年的時候他是加州的參議員。

這就是為什麼我在前面說「五年後,美國聯邦議會的趙美心、劉雲平先生議員將在國會提出《亞裔細分法》。」 估計屆時孟昭文議員也會加入。

毫無疑問,國會議員劉雲平先生和國會議員趙美心的丈夫伍國慶先生才是加州亞裔細分法的始作俑者,他們也是分裂華人的始作俑者!

如果您還認為我是小題大做、聳人聽聞、胡說八道的話,那麼我請您看這個視頻:


看見沒有? 劉雲平先生就是那個視頻中最極力主張Taiwanese的那一位!而且那正是AB 1088出籠的前一年!

看清楚他們的思路了嗎? 2010年劉雲平先生以及他們一些人極力主張台灣同胞在人口統計表中說自己是Taiwanese。 但是光說沒用,即使在表格中填寫自己是Taiwanese,美國政府未必承認那可以作為一個獨立的民族從華人中劃分出來。 你就是說你自己是月亮人也不會有人跟你頂真的。 於是在2011年劉雲平先生就和伍國慶先生在加州聯手通過了一個AB 1088法案,正式承認Taiwanese 是不同於Chinese的一個民族。 2016年的 AB 1726 就是2011年的 AB 1088 的小試牛刀,成功了!

下一步是什麼?

現在我來做一點科普。 美國的人口普查表中有一組問題是有關Race的。 「Race」是種族的意思,也可以說是膚色。 另一個概念就是ethnicity,也就是民族的意思。 同一個race里可以有不同的ethnicity。 2010人口普查表上,黑人白人只要回答自己是什麼「race」就行了,不必說自己屬於哪一個ethnicity。 但亞裔卻不能回答自己是什麼race,而是要回答自己是什麼ethnicity,您根本沒法直說您是亞裔的!您必須回答您是哪一個民族的:

                        

仔細看看上面的表格:聯邦政府對於亞裔民族的分類,是根據原住國進行分類的。 為什麼上面那個表格里沒有「Taiwanese」呢? 這個道理很簡單: 因為「Taiwanese」被包含在Chinese裡面了。 事實上,Taiwanese作為一個獨立的民族是根本不存在的。 這是因為在美國的台灣同胞即使按照原住國填寫自己的民族,那還是必須填寫「Chinese」。 因為台灣政府的官方名字是「Republic of China",那還是中國! 啰嗦一遍:世界上並不存在一個台灣國,也從來不存在一個台灣民族! 不管按照大陸或台灣的官方行政劃分,台灣都只是中國的一個省! 不管按照美國人口普查的任何民族分類法,也都不存在Taiwanese!

但是在2010年,劉雲平先生等政客卻鼓勵台灣同胞不服從美國人口統計局的指南,說自己是「Taiwanese」。 其用心何在呢?

順便提一句,不管是用美國人口普查局或者劉雲平先生等人的民族劃分法把猶太人劃分一下,那猶太人就要被分成幾十個民族了。 因為美國的猶太人來自世界各國,他們在那些國家至少居住了數百年,遠多於台灣同胞在台灣居住的時間!他們說不同的語言,大多數人甚至不會說希伯來語。他們之間的差別遠大於台海兩岸同胞的差別!

我理解有些台灣同胞不想把自己「大陸化」的心情。 說實話,由於我的一些鼓吹大陸政治體制改革的文章流傳極廣,早就有人威脅要到領事館告我的狀,我都十幾年沒敢回大陸探親了,因為我不想被販毒、被嫖娼、被尋釁滋事。  但無論如何,我永遠不能否定我的中華基因,不能否認我是Chinese,因為那不是炎黃的錯啊! 

所謂的「Taiwanese」,不過是和「Cantonese」、「Shanghainese」 、「Sichuanese」一類的地域概念而不是民族概念。 在美國的華人之中有很多人是廣東籍的,英文就叫「Cantonese」。 但是美國政府從來都不在任何錶格中給華人一個「Cantonese」的選項。 為什麼呢? 因為Canton不過是中國的一個省而不是一個國家。「Taiwanese」也是個省籍概念。

有一位力主亞裔細分的台灣同胞說,她血液里有一點爪哇的基因,因此她屬於Taiwanese而不是Chinese。 這個說法很荒唐。 世界上有「純種」的Chinese嗎? 沒有,從來就沒有!如果硬要掰「血統」的話,可以說台灣同胞比大陸同胞更多地屬於Chinese,或者血統更「純」。這是因為在台灣,98%的住民為漢族。 而在大陸,只有91%的人為漢族。  

而且就文化方面來說,中華文化在台灣比大陸保存得更好。 那一年我去台灣,甚至還沒有出機場我就深深感觸到中華文化的熏陶。 看見中正機場候機廳的窗子上掛的是竹簾,一種親切感油然而生。 這在大陸都沒有見到過。 華航的早餐供應的是鹹鴨蛋、大米粥、白面饃、蘿蔔乾,這比大陸還中國化啊!

所以,Taiwanese和 Chinese究竟有何不同呢?

現在我告訴您一組真實的數據: 大家知道,在美國的台灣同胞少說也有七八十萬甚至上百萬吧。 Taiwanese 這個idea已經被台獨推崇幾十年了,而且2010年劉雲平等人在全美大力鼓吹台灣同胞把自己填寫為Taiwanese。 儘管如此,美國人口統計局2011年所做的一份「American Community Survey」表明,美國只有178499人認為自己是「Taiwanese」。 同期的ACS顯示,美國有4007372人說自己是「Chinese」。  到了2015年,ACS的「Taiwanese」數字降為175614,而同期在美國認為自己是Chinese的卻增長到4524358!  這也就是說,絕大多數在美國的台灣同胞也認為自己是Chinese而不是 Taiwanese。 這說明了什麼呢? 說明了血濃於水! 說明了一個台灣海峽隔不開兩岸人民的骨肉情!說明了對中華文化的認同! 說明了即便遠渡重洋來到了美國,我們炎黃子孫還是一家人! 國共內戰分不開我們,不同的社會體制隔不開我們,移民國的政客也拆不散我們

現在這個計劃越來越清楚: 台獨有若干種模式,例如地理台獨,行政台獨,法理台獨,去中國化台獨等。 這些模式由於各種原因均不甚有效,於是便產生的一個新的模式叫「identity 台獨」,這就是鼓勵人們尤其是華人二代放棄對Chinese的自我認同,改認自己是Taiwanese,漸漸形成一個新的所謂的「族裔」,新的族裔形成新的政治力量。 這在美國獲得突破比較容易,因為台獨在美國一向有市場。 但礙於美國人口普查表上沒有Taiwanese這一項,2010年,劉雲平先生等人大張旗鼓地鼓勵人們在人口普查表上填寫自己是「Taiwanese」。為了獲得官方對這種identity的承認,於是在2011年劉雲平先生就和伍國慶先生在一起搞了個加州AB 1088亞裔細分法,神不知鬼不覺地把Taiwanese從Chinese分出去了,使之成為official。 但那個法案沒有具體的用處,幾乎被人們忘掉。 正好有個菲律賓籍議員Bonta想找華人的茬子,這跟那幫想搞identity台獨的一拍即合,於是各取所需。 在AB 126 失敗后又接著搞了AB 1726。 後來由於華人抵制的太厲害,就只好把Bonta的那部分私貨從AB 1726中拿掉。 Bonta為了面子也不能讓AB 1726徹底死掉,於是最後的AB 1726 成了AB 1088在衛生和健康領域的突破。 偷偷摸摸地,來自台海兩岸的同胞被正式認可為生理、病理、等方面須不同對待的,具有不同的生理和病理特性的兩個不同的民族。 

Identity台獨又邁進了一步!

這就是我眼中的 AB 1726。

從 AB 1088到 AB 1726,這就是台獨的暗香盈袖。

1

高興

感動
1

同情
2

搞笑
1

難過
1

拍磚
5

支持
12

鮮花

剛表態過的朋友 (23 人)

發表評論 評論 (100 個評論)

回復 來美六十年 2016-8-27 00:02
反對台獨----台灣是中國一行省----全是中國入.
回復 酸柚子 2016-8-27 00:06
以前大陸貧窮落後,台灣人不願認同大陸人,好像還說的過去。可現在大陸厥起了,成了世界第2強國,反而有更多的台灣人不願認同大陸,究其原因,還在共產黨禍害中華這個根子上。
回復 解濱 2016-8-27 00:31
酸柚子: 以前大陸貧窮落後,台灣人不願認同大陸人,好像還說的過去。可現在大陸厥起了,成了世界第2強國,反而有更多的台灣人不願認同大陸,究其原因,還在共產黨禍害中
有道理
回復 解濱 2016-8-27 00:32
來美六十年: 反對台獨----台灣是中國一行省----全是中國入.
即便蔡英文也是這樣認為的。
回復 fanlaifuqu 2016-8-27 00:39
先在YOUTUBE看到視頻,現在看到文章,懂了。對加州法案懂得多了,謝謝你的耐心講解。台灣年輕人的想法可以理解,尤其看到香港的今天!
回復 總裁判 2016-8-27 00:42
酸柚子: 以前大陸貧窮落後,台灣人不願認同大陸人,好像還說的過去。可現在大陸厥起了,成了世界第2強國,反而有更多的台灣人不願認同大陸,究其原因,還在共產黨禍害中
國僑辦對全球華人的統戰政策分為初級階段和高級階段這兩層,初級是統戰的底線,誰只要公開聲明反對台獨、疆獨、藏獨、邪教,都是愛國華人;只要有這條底線(現在又加了一個南海表態),其他任何政治、軍事、經濟等等問題,都可以坐下來討論、都可以好好談,不予計較,且既往不咎。

村裡好像覺得登載這一篇沒有臉面似的,所以,借解兄一方寶地,讓更多的人看看:
http://big5.backchina.com/blog/281424/article-258252.html
:中國總理專訪另一個中國策源地
回復 酸柚子 2016-8-27 00:49
總裁判: 國僑辦對全球華人的統戰政策分為初級階段和高級階段這兩層,初級是統戰的底線,誰只要公開聲明反對台獨、疆獨、藏獨、邪教,都是愛國華人;只要有這條底線(現在
請教總裁,國僑辦對俺這個黨的前子民現在的美籍華人有什麼好的統戰政策,比如美人計,美食計,或者美元計什麼的?
回復 解濱 2016-8-27 00:53
fanlaifuqu: 先在YOUTUBE看到視頻,現在看到文章,懂了。對加州法案懂得多了,謝謝你的耐心講解。台灣年輕人的想法可以理解,尤其看到香港的今天!
問題越來越複雜。 現在美國的台灣同胞後代似乎還沒有很多認同自己是台灣人的,所以他們就在努力宣傳。
回復 總裁判 2016-8-27 01:01
酸柚子: 請教總裁,國僑辦對俺這個黨的前子民現在的美籍華人有什麼好的統戰政策,比如美人計,美食計,或者美元計什麼的?
在崇高的理想光環之下,吃口飯。
沒其他什麼路可走,統戰也不會成功,即使成功了,民主人士照樣一個跑不掉,被用過了——死路一條。
回復 juztiz 2016-8-27 01:39
干你娘!台灣已在沒落。選擇做台灣人的不配做華人!
回復 xqw63 2016-8-27 02:27
台灣越走越遠,香港也是如此,大陸需要反思了
回復 解濱 2016-8-27 02:50
xqw63: 台灣越走越遠,香港也是如此,大陸需要反思了
問題出在體制上。 不搞政治體制改革是一定要出大問題了。
回復 xqw63 2016-8-27 02:54
解濱: 問題出在體制上。 不搞政治體制改革是一定要出大問題了。
香港回歸后卻變得漸行漸遠,很不願意看到的現象
回復 珍惜眼前 2016-8-27 03:00
David Chiu,Evan Low,Philip Y. Ting are scumbag.
回復 美國的老王子 2016-8-27 03:01
放棄一黨獨裁,看看還有沒有人搞獨立?搞獨立也沒那麼可怕,公投,尊重民意。
回復 看熱鬧和看門道 2016-8-27 03:29
解大俠,過慮了!

那些在美國的呆胞和他們的後裔要填什麼,有什麼要緊呢。他們哪怕就是願意把自己填一個「狗屎」的民族,也是他們的自由。問題是他們是美國人,有美國的自由。同中國,中國人半毛錢關係都沒有。就算他們填了「台灣你死」族裔也不見得他們就能從美國政府那裡得到比中國人更多的福利。就算他們得到了很好的福利,那也是美國人給的。大多數自認是「中國人」的美國人沒有得到,那也是活該,因為你們沒有去爭取。中國人,中國政府真的沒有必要對美國人的一張表來著急。有什麼好著急的?難道中美戰爭爆發,美國的「中國人」和美國的「台灣你死」會送到不同的集中營,會編到不同的敢死隊?就算那些美國的「台灣你死」都變成了對抗中國的敢死隊,滲透到中國的第八縱隊,那又有什麼呢,全部加起來80萬,還不夠國民黨當時的兩百多萬反共軍的一個零頭。能成什麼事?

大家要自認是「中國人」,只需把自己搞好,搞強大,爭取自己的每一寸權利就是。中國強大了,海外自稱「中國人」的子孫強大了,比什麼表格都強。那些傻逼台灣人,總有一天會要悄悄地將「台灣你死」改回來的。到時美國人就像對待一些病毒一樣的把那一小撮人貼上標籤,處處防範。中國也可以出台一些政策讓這些美國的「台灣你死」就死在他們自己的家裡,而無法打著這個招牌到處造謠撞騙。這些人在美國可以搞這種小動作,但是到了其他地方去旅行,他們只能是美國人,而不可能是任何其他人。
回復 法道濟 2016-8-27 04:46
對不起大俠,我的觀點更激進一些,我們的民族統一對個人來講有多重要?能當飯吃嗎?我研究中國高層政治,自覺已經到了很深的地步。坦白的講,今天的中國最高決策者,何嘗把民族利益、國家前途放在首位?他們的政策,對未來的布局,哪有一點民族自強、為廣大民眾謀福利的絲毫考慮?而中國未來的前景黯淡無光,不光是社會最底層,就是曾經的百萬富翁,現在許多也在逐漸返貧,大眾處在即將到來的大變動或者說大崩潰的現實威脅中,即使千萬億萬富翁,也很有可能在巨變中一無所有。而中國的前途極其不明朗,很有可能走向軍事獨裁甚至倒退到朝鮮的程度。台灣人跳出去,算他們幸運,弄不好都讓共產黨一勺燴,也說不定。
回復 來美六十年 2016-8-27 04:46
在美出生的第二代,尤其是從事政治工作者,沒有這個觀念...
回復 xu3331 2016-8-27 05:01
解兄似乎慷慨激昂,何必呢?譬如,
「、、、華人也分裂成上海人、廣東人、台灣人、江西人,四川人,等等等等,我們還去抱什麼團,跟誰抱?「
不抱就不抱了么,So what ?其實共產黨從來沒有把國家、民族什麼的當回事,他們講 ----- 階級。講 無產階級是沒有國籍的。你看日本侵華,殺害多少華人,毛在延安偷著樂,天賜良機讓它收漁翁之利(日本人不為侵華道歉,就是覺得:你們至今高掛在天安門的領袖還多次感謝日本皇軍呢)。
當年印尼迫害華僑,周恩來說啥來著?-------- 華僑如出嫁的女兒(嫁出女兒潑出水)。

古人尚知,天下合久必分,分久必合。不過今天應該進一步,這合,是新的形式,而不是帝王時代的大一統。譬如台灣、香港,完全可以與大陸共和、邦聯,而保持自己獨立性。這方面美國已經樹立了榜樣,將來若有世界大同,該有一個一個人選出市政府,州政府、聯邦政府,決不是弄個神經病、精神病的偉大領袖,靠一個黨,然後黨中央、各省黨委、地委、、、、你問領袖之上呢,它說就是天,他是天子。這種自上而下的花樣,中國玩了幾千年,死路一條。
毛當年不是呼籲湖南獨立?滿清倒台,曾有眾多省份獨立,猶如戰國時代,學術上也百家爭鳴,譬如那段時期的文藝,如文學、電影作品也成就輝煌,賽過今日的黨文化。可惜袁賊竊國,再來個蟊賊,不稱帝,卻公開宣稱秦始皇加馬克思。
今天共產黨的要統一,無非想統治更多地盤、更多百姓、更多資源,讓黨棍們更其作威作福。
我本人最痛恨那批滿口肉麻 」祖國,祖國「 的所謂僑領。

至於加州那個法案,不知其適用是否僅限於人口調查?
又及,race 似乎該是人種,即高加索、蒙古與非洲三大類。
回復 總裁判 2016-8-27 05:10
美國的老王子: 放棄一黨獨裁,看看還有沒有人搞獨立?搞獨立也沒那麼可怕,公投,尊重民意。
沒有哪個皇帝不愛國,沒有哪個法西斯不搞統一的。

facelist doodle 塗鴉板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評論 登錄 | 註冊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19-12-11 22:25

返回頂部